news-details
近日,網路瘋傳一則「在俄羅斯北部受洗」影片。(圖/擷取自Isay Shcherbanyuk facebook)

近日網路瘋傳一則影片,片中在冰天動地的俄羅斯北部,一位牧師用斧頭敲開結冰河水,站在冰冷的水中為一名男子施洗。影片自2日上傳至今,短短幾日引起各國網友熱烈迴響:「還能有什麼藉口不全心跟隨神呢?」、「不管在哪,都有受洗的好機會」、「看著影片我都流淚、感受到聖靈了...我們非常需要神!」......

2日,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一則影片「在俄羅斯北部受洗」。(圖/擷取自Isay Shcherbanyuk facebook)

2日,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一則影片「在俄羅斯北部受洗」。片中一位全身穿著薄白衣的牧師,手拿斧頭和鏟子敲開冰凍的河水,打出一塊小池子。受洗人同樣全身著薄白衣,走進水中。牧師舉手為男子禱告,接著將他按入水中施洗。一旁觀禮者全穿著暖和大衣,牧師與受洗男子一上岸立刻披上大衣保暖。

 

影片上傳至今已有2.5萬人分享,不少各國網友留言表示感動:「不管在哪,都有受洗的好機會」、「看著影片我都流淚、感受到聖靈了……我們非常需要神!」、「這太感人了」、「感謝讚美主!」、「還能有什麼藉口不全心跟隨神呢?」、「不論到哪,都可以接受神」……

 

【點我看影片】

 

2020年全球雖深受疫情所擾,但各地仍傳出不少福音好消息。

 

美國加州正興起一場聖靈復興運動,成千上萬人聚集海灘接受福音、受洗。圖為福音組織Saturate OC帶領會眾信主受洗。(圖/Saturate OC facebook)

今年7月初,美國南加州發生一場強烈的行動,福音組織Saturate OC帕克(Parker)和潔西・格林(Jessi Green)發起在海灘向眾人分享福音。神在1月對潔西說道,今年將要發生大規模行動,「這就像打穀運動,上帝開始將小麥與稗子分開。」儘管美國因新冠病毒緣故,州長加文・紐瑟姆(Gavin Newsom)強制關閉教會,但潔西仍從神領受這份感動,並與Saturate OC進行此一行動。

 

9月12日,位在美國加州的奇諾崗各各他禮拜堂(Calvary Chapel Chino Hills)創下驚人紀錄,在新港灘(Newport Beach)的科羅娜德爾瑪州立海灘(Corona del Mar State Beach)舉辦近千人的戶外洗禮。主任牧師吉娜・格里森(Gina Gleason)接受CBN News採訪時說到:典型受洗規模為300人,但此次受洗人數卻超過3倍。

 

9月6日,泰國碧差汶府湖邊一天內舉行千人受洗儀式。(圖/reacha village)

1,435位慕道友站在岸邊等待受洗。(圖/FJCCA Facebook

在亞洲「佛教國家」泰國,也發生一場大規模洗禮。9月6日,泰國耶穌基督自由教會組織(Free in Jesus Christ Church Association,簡稱FJCCA)於泰國碧差汶府(Phetchabun)湖邊為1,435人施洗,也是該組織有史以來為最多人施洗過的一次,被教會領袖譽為「佛教國家中最大規模的一次洗禮」,全國教會領袖更坦言:「這是在多數佛教國家中,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受洗儀式!」

 

泰國有超過94%的人口信奉佛教,它是泰國身分和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每年都有成千上萬人因著「輪迴觀念」而走上死亡。千位慕道友來自5個省、200個村莊,當日由FJCCA的20位領袖分別為他們施洗,領袖們先站在岸邊列隊歡迎,並為他們傳講耶穌的救恩,最後帶領他們到水中受洗,2小時內完成千人的受洗儀式。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羅馬書6:3-4

 

相信耶穌意即接受神,以及祂的祝福和恩典,而在接受耶穌成為生命救主之後,「受洗」是成為神兒女的重要儀式。受洗的希臘文意思為浸入、沉入,代表願意與神同死、同埋葬,結束過去一切罪惡、敗壞的自己,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並復活,獲得神所賜的新生命,如哥林多後書5:17所提: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在此之後,神賦予每個人重要使命: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28:19)

 

受洗不是一天的事,而是要每時每刻將自身罪惡釘在十字架上,並且天天經歷神的重生盼望每個人。無論遇到任何事,都靠主得勝,活出屬神的新生樣式,完成傳福音大使命,讓更多人經歷新生的盼望。

 

精選要聞》

神不會垂聽你「沒做的禱告」! 劉彤牧師:經歷神蹟要走四條信心之路

「凸槌」橋段成金鐘收視最高點 神使用「不完美」吸引更多人看見祂的榮耀

在基督裡的婚姻長什麼模樣?10個特徵要知道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