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FIGHT.K今年園遊會依舊熱鬧,左下為創辦人張蒙恩牧師,右下為晚會中吉祥物獻舞。(圖/記者林子騫)

今(12月12日)FIGHT.K教會高雄總部盛大舉辦5週年慶,來自全台灣的弟兄姊妹齊聚一堂,先是下午「生日園遊會」在園區內設置34個美食和遊戲攤位,免費招待大家呼朋引伴享用;戶外草坪區「Talent Show」接力表演,其他區域還有SWITCH大賽、大型遊樂氣墊...等,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晚間的主日崇拜,更是驚喜連連!

入口處有手持口罩的弟兄守門,發放口罩給未配戴的來賓,盡力做好防疫工作。(圖/記者林子騫

全島逾2千人到場歡慶

FIGHT.K教會聚會人數逾3千,今年受洗人數約500人,雲點總部以外的固定聚會點)遍及全台灣每一個縣市,以及香港和馬來西亞。

 

週年慶這一天,島內多個縣市的會友特別搭遊覽車當天來回,只為參與其中,包括基隆、台北、桃園...等地。雖是難得來高雄,卻願意花許多時間輪班顧攤位,實踐教會彼此相愛的文化。

 

正因著各地會友積極投入,使總部執行活動起來更加輕省。園遊會中所有的攤位維持往例,皆為免費招待;食材經費為教會支付,由會友打理各自攤位。

 

這次台北報名人數踴躍,包了三台遊覽車南下,其中洪博軒弟兄和林軒如姊妹夫婦顧爆米花攤位時分享:「很謝謝高雄總部給我們機會,能被挑到擺攤很開心!」去年他們自行買高鐵票來回,今年不只能搭總部預備的遊覽車,回程自行選擇搭高鐵也買到早鳥票,非常恩典!

來自台北大直雲點的弟兄姊妹。(圖/記者林子騫

舞台區Talent Show,以及大型充氣遊樂設施、草坪上野餐。(圖/記者林子騫

雲端4.0 謙卑進入別人的世界

FIGHT.K教會張蒙恩主任牧師受訪時表示,今年園遊會籌備過程中,明顯感受到年輕領袖興起,既積極主動且充滿創意,故能將許多重任交給他們,因此特別欣慰且輕省。

 

回顧2020年,FIGHT.K教會發展「雲端4.0」,內容之一是密集且形形色色的大小活動,諸如:騎車兜風、打高爾夫、單身舞會、野餐、釣魚、狗聚、滑步車比賽、Switch大賽、火鍋趴、為長輩圓夢、各種球類社團...等,分別針對不同性別、年齡層、需求喜好,以至於能接觸更多族群的生命世界。除了由教會辦理的方案,許多弟兄姊妹循這些範例,自發舉辦更多活動,得到很好的回響。

 

「『教會』不只是一棟建築物,每一個人都是教會;有些人雖然沒有在會堂內服事,但卻有其他的恩賜能在教會外面發揮,去祝福周邊的人。」張蒙恩牧師提醒,耶穌基督謙卑地道成肉身,主動進入我們的世界,為要讓我們有路走;因此我們理當學習和跟隨耶穌,謙卑地進入別人的世界,而「不論斷」是這過程中很重要的一點。

來自全台灣各地的教會家人和美食。左上:Switch賽車比賽。(圖/記者林子騫

此次園遊會攤位,是來自各縣市的美食。(圖/記者林子騫

For Jesus

談到2019年底所定出的2020年FIGHT.K教會主題4(For) Jesus」,張蒙恩牧師分享,最初只是一個抽象的概念,但如今回顧卻清清楚楚。他進一步從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經文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分析以下三大點說明:

 

一、常常喜樂:不論斷

當我們對別人有所求,若對方的回應與我們所期待的有落差,便容易感到不悅,這是因為心中有論斷;若不想要把「喜樂的權柄」交給別人,就不要對人索求、不自以為義,也就不會論斷人了。

 

此外,人們也常用「論斷」來對待不熟悉的人以保護自己,然而今年因著疫情,特別顯明了這世上有太多令人無法理解的事,我們是否願意學習「不去論斷自己其實不懂的事」呢?

 

比方說,過去許多人無法理解「線上聚會」,但今年為了防疫,世界各地的教會紛紛加強發展網路平台,從而顯示:聚集式的實體現場崇拜並非絕對必要。耶穌基督亦教導「兩三個人」聚會便是「教會」,其中「愛」是核心重點。而當我們不去論斷,就可以避免生命被絆住。

 

二、不住禱告:All is Good

或許眼前事情的發展並非我們所期待,但我們有對象可以禱告;即使是自己搞砸某些事,或是來自外在的攻擊,我們都知道有一位「更高的權柄」掌管這一切,且能讓萬事互相效力,即使看似是壞事,在上帝手中都能夠翻轉。所以不斷宣告「All is Good」吧,相信耶穌掌權,能夠使我們的心更剛強!

 

三、凡事謝恩:感謝

上述「不論斷、All is Good」都屬於「防守」,而「感謝」則是「得分」。為著一切獻上感謝;當我們心存感恩,就不可能抱怨,也才得以繼續往前走、生命能夠翻轉,迎接其他更美好的事發生。

園遊會現場,大人小孩都玩得開心。左下:來自基隆雲點的弟兄姊妹,身穿自製教會團服,與大家長合影。右下:手繪十字架攤位。(圖/記者林子騫

2021新的異象

這天晚會中,台上照例帶來緊湊而精彩的音樂和舞蹈。張蒙恩牧師分享信息時,除了回顧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也分享2021新的一年所領受振奮人心的主題—Amazing Grace」,引發現場一陣歡呼。

 

回首最初懵懵懂懂地摸索,從11個人開始聚會,經過許多不為人道的挫折,從中學習信靠、愛和被愛,以及在小事上忠心等功課,慢慢奠定基礎。而FIGHT.K總部現址「覓蜜基地園區」,從五年前名符其實的「廢墟」、資源困窘之時,憑信心在最艱困時期繼續往前走,才有如今這麼漂亮的建設,並於2018年榮獲國家最高殊榮「建築園冶獎」。

 

未來,將持續發展外縣市聚點,但重點不是「建築物」,也很可能是咖啡廳或走秀、科技發表的現場...等創新的教會型態。

晚會主日崇拜現場,氣氛熱情奔放。(圖/記者林子騫

上左:立法委員趙天麟到場致賀,表示自己身邊充滿各行各業的FIGHT.K會友,也代表教會在城市逐漸發揮影響力。上右:張蒙恩牧師分享信息。下:晚會表演、會堂外草皮直播區。(圖/記者林子騫

「美好,是沒有限制的!」張蒙恩牧師勉勵大家,在個人的位置上做好上帝當下所託付的產業,成為更多人的祝福;如同FIGHT.K最初領受的經文--以賽亞書2:2記載的超自然現象: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抓住這個應許並宣告,絕不要小看自己,因為聖靈能透過我們成就很美好的事。

 

過去2015~2020年FIGHT.K教會的主題依序是:「Take the Land得地為業」、「Wait with Worship & Praise在敬拜與讚美中等候」、「Arise & Shine興起發光」、「Beyond超越極限」、「Reborn重生」和「For Jesus為著耶穌」,而2021年則將是「Amazing Grace奇異恩典」!

 

即使在波濤洶湧的2020年,FIGHT.K教會仍在許多方面持續成長,當中的重點是在神裡面安靜、重新得力。天父已將各樣恩典擺在面前,而「五」在聖經中有「Grace」的意涵,相信當教會邁入第五年,許多弟兄姊妹也將在軟弱上經歷神奇異的恩典。

 

「不是因為都知道該怎麼做了,而是知道耶穌走在我們前面。」張蒙恩牧師在聚會結尾宣告,各地的FIGHT.K家人將在2021年經歷超乎想像的恩典!

12月12日現場畫面。(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精選要聞》

神不會垂聽你「沒做的禱告」! 劉彤牧師:經歷神蹟要走四條信心之路

「凸槌」橋段成金鐘收視最高點 神使用「不完美」吸引更多人看見祂的榮耀

在基督裡的婚姻長什麼模樣?10個特徵要知道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