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000位聖誕老公公排成「人體聖誕樹」,十分壯觀!(圖/桃園生命樹領袖協會 提供)

「我們希望讓整座城市的百姓看見,『教會』在這座城市的影響力!聽見『耶穌』為他們降生的福音好消息!」在以色列的「光明節」,位於桃園中壢區的「光明公園」,今(2020)年台灣最大的一顆聖誕樹 ,就在今天(12日)登場!由市長鄭文燦領軍,加上桃園超過50間的眾教會牧者、基督徒,化身為1千位聖誕老公公,排成了「人體聖誕樹」,一同完成這項「創舉」。極感恩的是,北部連日陰雨綿綿,今天現場一滴雨都沒落下,人潮絡繹不絕,超過萬人以上聚集、連結,讓基督的文化,落實在我們所愛的城市與國家!

空拍千人聖誕樹影片。(畫面來源/ 桃園生命樹領袖協會 提供)

桃園聖誕愛無限今(12日)在中壢光明公園登場。(圖 / 記者張嘉慧)

桃園的「聖誕愛無限」活動,由1,000位聖誕老公公排成「人體聖誕樹」,鄭文燦在最前頭,加上眾牧者以及爸爸媽媽們,眾人一同宣告:桃園祝福全台灣、全世界,得著耶穌的愛,喜樂與平安。

 

活動集結1百多個攤位,結合100個青創品牌,有1,000位聖誕老公公,突破傳統、創造話題,同時讓年輕人的夢想能被更多人看見,並向10多間社福機構及團體,表達感恩、獻上祝福,極具意義。

 

「感謝上帝給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天氣!前兩天下雨我還很擔心,今天一滴雨都沒有下,非常感謝主,有『神助』!上帝在我們當中!上帝賜福我們這個活動!」大桃園基督教聯盟主席、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表示,桃園眾教會連結在一起,透過聖誕節—這個普世都能接受的節期,向社會大眾發聲,「希望讓整座城市的百姓看見『教會』在這個城市的影響力,聽見『耶穌』為他們降生的福音好消息。」

 

今年活動規模頗盛大,連結政府、企業界和青創等,黃烱榕牧師表示,因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眾教會的合一,逐年與政府良好的互動下,經過10年的努力與堆疊,而有今年的規模。教會這幾年逐漸在連結7座山、每一行業的弟兄姐妹,「當我們合一,影響力就大增。」

全台最大千人聖誕老公公人體聖誕樹準備出發了!(圖/記者張嘉慧)

黃烱榕牧師伉儷與黃祈翰牧師(左)。(圖/記者張嘉慧)

活動人潮,超過萬人聚集。(圖/記者張嘉慧)

教會與市府帶著愛完成創舉  鄭文燦讚今天的聖誕活動一點也不商業化,很成功

「今年台灣最大的一顆聖誕樹,就在桃園,就在中壢,就在今天!1千個聖誕老公公,我們一起完成了這項創舉!」鄭文燦表示,他沒有參與過如此大的聖誕樹,這代表,大家心中充滿了愛、平安和喜悅;盼從桃園出發,分享給台灣及全世界。

 

今年是疫情的一年,台灣在這段時間,卻被視為是最幸福、最安全的國度;但全世界疫情還在發燒,鄭文燦祈求疫情退散、世界平安,並謝謝主辦單位帶給大家「對未來的信心」,希望上帝祝福每個孩子。

 

最後由黃烱榕牧師帶領全場,奉耶穌的名為鄭文燦及市政團隊祝福禱告,盼望他們都能認識耶穌,經歷上帝的愛,在聖誕節期,上帝的愛與祝福臨到桃園200多萬的百姓、每一個家庭。活動尾聲,眾人同聲合唱《平安夜》。

 

鄭文燦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小時候大家對聖誕老人的印象就是發糖果,而現在聖誕老人所代表的是平安跟喜樂,今天非常難得,有由爸爸媽媽組成的1千位聖誕老公公,同時舉行年輕人的創意市集,這些都在聖誕節期,為市民帶來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我想,大家以前可能會覺得,很多聖誕節活動太商業化,不過今天完全沒有這樣的感覺,這是非常成功的聖誕節活動。」鄭文燦說。

會中牧者們帶領全場為鄭文燦及市政團隊禱告。(圖/記者張嘉慧)

鄭文燦接受媒體採訪,大讚活動一點也不商業化,充滿愛與喜樂,並期待主辦方明年有更多的創意。(圖/記者張嘉慧)

全台動起來  讓城市政府看見「基督文化」  教會向世界發光

「桃園,我們已經很久沒有一起過聖誕節了,透過(今年)聖誕愛無限,我們再次聚集。桃園過去都是一起禱告,辦禱告聚會,10幾年來,像這樣子的聖誕的活動比較少,(今年)我們再一次地連結在一起,有5、60間教會以上一起投入,很感恩,超過萬人以上,我們聚集、連結在這裡。」「桃園生命樹領袖協會」理事長黃祈翰牧師分享。

 

原只是想組成500位聖誕老公公,沒想到一認領,人數就一直增加,鄭文燦也一口答應,成為第一位老公公。活動場地也無特別安排在這裡,因為很多公園都已被租借走,於是選擇在「光明公園」。

 

「才得知,這兩天是以色列的光明節,意義就是,教會要向世界來發光,我們正好就在光明公園,昨天我在會場禱告時,突然一個領受,哇,我們竟然在光明節,在光明公園,教會要起來向世界來發光!」

 

現在全台灣大家一起串連起來,打造聖誕愛無限的文化,把這樣的文化,落實在我們的城市、國家,黃祈翰牧師說,文化要塑成其實不容易,但他相信,當眾人合一、連結、彼此相愛,加上時間的堆疊,文化就會塑成。如同耶穌所說,當我們彼此相愛,世人就會認出我們是祂的門徒。「我相信聖誕文化基督文化真的會落實在我們的國家裡。

 

今天的活動,一來,在這地高舉耶穌基督,二來,凝聚了家庭,「希望讓城市、政府更多的看見,基督教在做的事情。」從10月10日的「桃園青年美好城市節」,到今天的「聖誕愛無限」,教會一直讓政府看見,讓城市看見,讓很多未信主的人看見,黃祈翰牧師盼望,這樣大型的活動越發具影響力,使更多人聽見福音,進到教會,認識耶穌!

鄭文燦走訪一些攤位,與許多民眾合影,相當親民。(圖/記者張嘉慧)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