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還記得路加福音裡的小兒子嗎?漸漸遠離上帝與教會生活,一個季節又一個季節,仍在自己恣意的生活和罪中渡過。若這樣的人就在我們身邊或是自己,不禁會心想:「他們還有希望嗎?」,或是「這樣的我上帝還愛嗎?」各種懷疑浮現在腦中,遲遲卻步,不敢行動回到上帝懷抱中...

大衛.桑福德(David Sanford)在媒體crosswalks中提到:「是的,有希望的。」、「上帝不會放棄你和我。」他提出使浪子回頭的3個建議:

 

1. 我們都不完全

信主前容易按照自己所思所想行事為人,但信主後的我們仍不完全;正是因為知道我們都不完全,所以對人的擔待就多一些。信主後,我們的心靈戰場成了每一場的拉鋸戰,到底要站在哪一邊?是上帝那一邊,還是自己這一邊?一個不小心,就容易無視上帝的存在或聖靈輕聲的嘆息,選擇聽從自己的聲音;很多時候我們會悖逆神,或犯罪遠離神、遠離教會。

 

羅馬書8:5說,「要知道,順著肉體的人,思想屬肉體的事;順著聖靈的人,思想屬聖靈的事。(新譯本)」當我們成為基督徒之後,即使披戴耶穌使我們稱義,罪性仍在我們內心隱隱發作,每一個時刻都是一種選擇,求神幫助我們,知道自己不完全,願意倚靠聖靈,不選擇順著肉體而行,是順著聖靈而行,在每個決定中都選擇靠近耶穌。

 

2. 不論斷不定罪

法利賽人的自以為義無法將人挽回,只會把人推向更遠的地方。聖經中記載,耶穌主動靠近罪人邊緣人和不被接納的人,耶穌沒有論斷他們的行為,沒有定罪他們的是非。路加福音裡面的小兒子在散盡家產之後選擇回家,他回家的每一步都是掙扎的步伐,心中不斷盤旋著:「父親會接納嗎」、父親還會愛我嗎?」

 

當快到家的時刻,父親遠遠看到小兒子,便主動跑向前擁抱,父親愛的行動完全化解了小兒子心中所有的懷疑。面對浪子,不是站在高姿態,而是不斷論、不定罪,那是讓浪子回家的第一步。

 

3. 耶穌的愛找到你、找到我

大衛桑福德提到,自己與妻子在結婚前幾年關心的一位姊妹,阿什莉(Ashley。她在教會長大,後來遠離神,她與幾個年長的男人發生性關係,不斷尋找合適的人來給予她所缺乏的愛和陪伴。當她生命低潮時,她說:「即使我接受了上帝,我也沒有看到任何改變,我感到上帝拋棄了我。」大衛用同理心回應:「上帝知道並完全理解你的掙扎。

 

當她好轉時,大衛用真理慢慢引導她;當她又再次遇見試探加上苦難,心中大失所望時,大衛仍不斷關心,告訴她:「儘管妳感覺自己的生命正在墜落,上帝祂愛你,祂會帶妳度過艱難的日子。」無數的陪伴和等待,代禱與守望,用基督的愛關心和安慰,最後,阿什莉(Ashley)所有的狀況逐漸改善,回到教會,找到穩定的工作,耶穌的愛將她挽回來。

 

我們常常失敗,但上帝的愛不失敗,上帝不會放棄你我。願我們在聖誕的季節想起神的愛,或是若想到任何遠離神的弟兄姊妹,請為他們禱告。願每位在外流浪的家人,都可以回家,天父已經預備宴席,等你回來。

 

精選要聞》

「上帝根本不欠我們任何東西」 4個提醒,在每個季節裡都擁抱感激!

家暴逃家、三進三出監獄 被神翻轉成為敬拜者,大改樂團吳聖豪:神沒有放棄我!

逆境中若有「這個」必能完成目標! Gary Heyes牧師:每位基督徒都能領受三種恩賜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