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英國女王今年登基滿60週年,是全英上下的大事。      (照片來源/www.thediamondjubilee.org)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登基60週年,全國上下從2日開始連續4天舉行鑽禧慶祝活動,3日在倫敦泰晤士河(River Thames)一千艘大小船艇遊河,5日於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舉行感恩禮拜,福音機構也掌握契機發行特別版新約《聖經》。

5日的聖保羅大教堂的感恩禮拜,共計有2千人到場共襄盛舉,由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朗讀新約經文,坎特伯雷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以讚美詩和祈禱文向女王一生為英國的付出致謝,聖保羅大教堂先於官網中公布包含祈禱文的禮拜流程,呼籲全英民眾一同響應。

鑽禧版新約兩種封面 已發行65萬份

《鑽禧版新約聖經》封面有兩版,左為英國國旗版,右為皇家盾徽版。      (照片來源/HOPE)

另外,英格蘭教會(Church of England)與福音機構HOPEBiblica一同配搭,發行《鑽禧新約聖經》(Diamond Jubilee New Testaments),分為英國國旗版與皇家盾徽版封面,總發行數量達到65.5萬份。

這份鑽禧版新約,有8頁的照片與文章,提及女王登基等人生大事與信仰生活,讓更多英國人了解女王。發行單位同時開設臉書專頁「我的鑽禧新約故事」(My Diamond Jubilee New Testament Story),讓網友上傳照片、彼此分享閱讀感想或心得。

Biblica的「教會與聖經事務」主任Mark Finnie驚喜表示,當時製作鑽禧版新約的想法第一次被提出時,他真的想不到這份事工可以被實現。他鼓勵眾教會創造福音機會,在社區慶祝女王登基時,發送鑽禧版新約,與民眾搭起橋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