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卓越北大教會主任牧師林慶忠在今夏建立「台北大學教會」,他說道:「學生最大的需要就是陪伴!帶領學生最重要的就是牧養、給他們榜樣,讓他們覺得被愛跟關心。」(圖/台北大學教會)

青春洋溢的大學校園裡,充滿自由氛圍與世界最新潮流,但有不少學生迷失其中。位在台北大學旁的卓越北大行道會,深根校園事工多年,今年夏天決定建立一間專屬的「台北大學教會」,讓學生、校友、教職員享受「專屬」的福音!

台北大學教會聚會為針對該校學生、畢業生、教職員。(圖/台北大學教會

從團契升級成教會

卓越北大行道會就位在台北大學旁,長年來教會關懷不少大學生及教職員,並在校園內建立團契,因該校大學生生活圈與其他大學不同,因此該校學生彼此間的互動性高,與其他大學生的互動性則較低。此外,常見學生週末回家、畢業回鄉,就無穩定聚會或是未找到適合的教會。

 

「如果只是團契的話,強度不夠,團契功能跟教會功能不同,教會有主體性跟合適性,對於學生或畢業生都有個可以找到歸屬的身體。」

 

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說道,許多畢業學生回鄉後,沒有穩定聚會生活。今年因疫情關係,教會以線上聚會為主,並發想要邀請過去在團契中信主的學生一同觀看線上聚會,進而決定為該校建立一間專屬的教會「台北大學教會」。這不僅能夠凝聚該校學生,也幫助過去曾在團契中的學生持續穩定聚會,回到神懷抱。

 

台北大學教會突破宗派藩籬,純粹以同質性為凝聚人群的地方,聚會人群以該校的學生及教職員為主,該校畢業校友及新生也可在這得到生命建造。目前已有4、50人穩定聚會,同工多為台北大學畢業校友,繼續委身於校園、牧養學弟妹。

 

因著台北大學教會的建立,學生認識從未見過的聖經價值觀,透過一篇篇信息幫助他們突破困境、走出負面思想、成為領袖…。不少學生在當中有所領受、生命倍受激勵,漸漸帶領帶領他們經歷禱告的恩典,步步認識這位真神,如今越來越多學生決志,並願意接受洗禮。

 

卓越北大教會位在台北大學旁,深根校園福音事工多年,今夏建立屬於該校的教會,讓彼此凝聚力更加強烈,能更深度牧養學生、福音傳入校園。(圖/台北大學教會

看見校園的需要

「學生最大的需要就是陪伴!帶領學生最重要的就是牧養、給他們榜樣,讓他們覺得被愛跟關心。」在多年投入學生福音事工,林慶忠牧師發現,學生自主性非常高且聰明,但需要有好的引導。學生平時接觸來自四面八發的價值觀,大多數人遇到生命問題時,會尋求心理學等各樣輔導,而校園福音工作正是要引導學生走在真理道路上。

 

當看見他們在經濟、情感等方面的需要時,及時向他們提供幫助,而在面對思考生命問題方面,則需格外花些心思、耐心陪伴,「帶領他們經歷神,他們就會相信信仰的真實,也願意在這裡面(教會)更多領受得著。」

 

此時年紀的學生正在尋找榜樣,他說道,「讓他們羨慕你,希望變成跟你一樣,那你就成功。」若是牧養品質好,學生容易會向人敞開心門,再進一步投入時間陪伴他們,走過喜怒哀樂及生命重要時刻,這能幫助他們穩定委身於神。

 

雖然教會剛成立不久,但每位委身的同工都帶著同樣的使命,就是渴望看見神翻轉台北大學。林慶忠牧師期盼,看見校園風氣越來越健康,每個學生來到神面前時,能夠經歷生命翻轉。即使學生未來出了社會,也能夠繼續與神連結,在職場等各領域成為學弟妹的好榜樣,並以自身生命來幫助下一代,形成一個良好循環,看見一個個年輕生命被神得著。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