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徐顯國:「醫生很有限,但我們的神是無限的!這個病不是要來處罰我,而是讓我有機會再回到神的愛裡面。」(圖/宜蘭全福會 提供、全福會FB)

身為第三代基督徒,過去還未經歷神的信仰就像白開水,看似需要、卻淡而無味。他過著不冷不熱的信仰生活,孰料陸續經歷投資失利、婚姻破碎、公司險被掏空、胰臟癌,一次又一次的人生風暴迎面襲來,神帶領他度過危機:「醫生很『有限』,但我們的神是『無限』的!」。

徐顯國是矽谷創業家、北京大學法律研究所及台灣大學教授、中華民國仲裁協會仲裁人、勤誠興業公司獨立董事,阿公曾任台南太平境教會的長老。對他而言,過去的信仰就像白開水,看似需要、卻淡而無味。

 

夢中領受異象,為「傳福音」賣掉公司

自從1986年加入全福會,快40歲的徐顯國當了一輩子的基督徒,才第一次經歷到講方言、講智慧的言語,並在全福會得到信仰的堅固及更新。那時他已在企業界小有成就,矽谷創業、美星馬菲中、五國四廠,公司已發展到上市、上櫃,但是他心中很清楚「商場非我志」、「商場非我所興趣」、「商場非我所長」。

 

在1988年到台中服事時,他在火車上做了一個「異夢」:夢中有一個很小的房間,房間內有一個搗米的石臼,石臼內有一漥淺水,水中游滿小魚,他站在旁邊釣這些魚,一個很清楚的聲音對他說:「你到海外傳福音。」

 

徐顯國打算賣掉公司,跑到新加坡,因為在那個年代,新加坡是最能自由進出特定宣教地點的中繼站。周圍的人都覺得他瘋了,竟然要賣掉前景看好的公司,但一位全福會國際講員印證他的領受,於是徐顯國勇敢地賣掉公司,先到新加坡再出發宣教。

 

投資失利、灰心喪膽,神再次點燃傳福音心志

抵達海外時,他和朋友看到很好的投資機會,兩人各拿出7位數字的美金投資,孰料一年半之後錢被騙光,還被那些原本跟著他決志要信耶穌的總經理、副總經理、研發主任等人恥笑,他才明白原來他們都是「虛情假意」(只有神知道他們的心),落得「人財兩失」,只好遠走美國。

 

當他傷透心地回到美國,賭氣向神請假:「宣教交給別人吧!」二年後,他出借自家庭院給別人辦活動,沒想到竟來了400位年輕人,他們都是已經學成畢業、在美國工作信主的華人留學生,為了福音的緣故願意回家鄉宣教。這讓徐顯國非常感動,「人家拚老命來到美國生根、就業、創業,還願意放棄美國的事業,再回去傳福音,我還要像約拿一樣,當福音的逃兵嗎?」他跪在神面哭著認罪,並清楚自己未來要去北京教書,不再猶豫是要開餐館或是咖啡廳。

宜蘭全福會於日前邀請徐顯國弟兄分享生命見證。(圖/宜蘭全福會 提供)

 

婚姻破裂,重新學習愛妻子

就在此時他發現自己的妻子外遇,他馬上想到的是歌羅西書3:19「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不可苦待她們。」他反省自己不僅沒有愛妻子,也在言語上「苦待」她,他裡面感到很深的罪咎感及羞愧,他馬上在神面前認罪悔改。他決定重新開始,好好地愛妻子,但或許是為時已晚,最後還是離婚了。

 

後來蒙神祝福,在許多的相親對象中,神已為他預備好另一半,當對方接受他的求婚時,他清楚地聽到一句話:「愛你的妻子就是對我的服事。」他才領悟「婚姻也是服事」,於是他順從聖經中神對婚姻中的教導,一句也不敢違逆,現在擁有美滿的婚姻。

 

信任屬下,工廠資產險被掏空

他那時已把公司賣掉,只剩下新加坡、青島兩家工廠,卻在視察新加坡工廠查帳時驚覺過去他最信任的手下,竟然利用徐顯國對他的信任,以極低的價錢將公司股票買入自己的名下,讓徐顯國在公司的持股下降到30%。還好透過新婚妻子的智謀、勇謀,將近7位數字美金的損失全數回收。

 

青島的工廠也碰到相似的事情,最信任的手下作假帳,妻子查帳後才發現過去連年虧損的情況,實情則是每年都有賺錢,同樣也都將虧損的錢全部追回。真的是應驗了聖經所說,才德的婦女是丈夫的冠冕(參箴言12:14)、得著賢妻的是得著好處(參箴言18:22)。

徐顯國弟兄分享他在北京大學法律研究所教課情形。(圖/宜蘭全福會影片擷圖)

 

教學工作蒙受祝福,在課堂上分享智慧之語

神祝福他的婚姻,不僅讓他童年的情緒傷害,能在美好婚戀中被完全接納、得到內在醫治;因妻子有心理學背景,讓他也跟著學習心理學知識,加強了他上課的效果、課程內容更紮實,在向官員、學生授課時,因自己實際活出美好婚姻所帶來的好處,讓他講到婚姻時,不只是談論知識的言語,更是生命的見證。

 

他教過清華大學官員班、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北大法學院....,他在幫他們上課時,都會提到10句以上聖經古老的智慧,「古老的猶太人他們說....」接著念出聖經經文,分享上帝的智慧之語。

 

罹患胰臟癌,走上考驗信心之路

2018年8月初,他突然覺得腰部、背部、胃部不舒服,懷疑是得了「癌王」胰臟癌,但醫院檢查結果顯示他的胰臟正常。二個半月後再去檢查,醫生宣布是胰臟癌,只有10%的病例可以動手術,五年的存活率5-10%,手術就算成功一年內的復發率也達90%,而且無藥可醫。醫生判斷他的癌細胞可能有擴散、沾黏的跡象,這又增加手術的困難度。

 

聽到這些消息,憂慮佔據了他的心思意念。很奇妙地,上帝透過朋友用詩篇91篇安慰徐顯國,讓他知道「(神)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也不怕黑夜行的瘟疫,或是午間滅人的毒病。雖有千人仆倒在你旁邊,萬人仆倒在你右邊,這災卻不得臨近你。....(神)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在手術前,徐顯國聽到上帝的聲音安慰他。(圖/宜蘭全福會 提供)

 

手術前,神慈聲應許病得醫治

手術前,徐顯國在病房中走路散步,耳機中重複撥放著詩篇91篇,當再次聽到「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突然一個很清楚的聲音告訴他:「沒有沾黏。」後來手術歷經11個小時順利完成,而且果然沒有沾黏的現象

 

當他低著頭、眼睛微張地讀聖經:「上帝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詩篇91:14),他清楚的看到耶穌就在他面前、與他同在。耶穌對他說:「你只要專心的愛我,我必搭救你。」

 

聽到耶穌的話,他才驚覺原來自己已經不愛上帝很久了、不冷不熱很久了,這個病不是要來處罰他,而是讓他有機會再回到神的愛裡面

 

從那時起,他就知道自己的病必得醫治。接下去的經文「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更是讓他確信神存留他的生命是要他:一、專心愛神;二、顯明救恩。因此,他把握每個傳福音的機會,到各處講述自己的生命故事

徐顯國靠神飛越生命中重重的風暴。(圖/宜蘭全福會影片擷圖)

 

醫生很「有限」,但我們的神是「無限」的!

去年做例行檢查時,顯示癌症有復發的跡象,希望他趕快接受治療,但徐顯國心中非常平安,果然在進一步的詳細檢查之後,發現先前以為照到癌細胞的陰影,原來只是手術的傷口、傷疤。醫生抱歉地說,因為胰臟癌復發機率太高,所以才會希望他按照「SOP」(標準操作程序)接受治療及檢查。「醫生很有限,但我們的神是無限的!」

 

在短暫虛空的人生裡,從世界的角度看,徐顯國繳了一張還不錯的人生成績單,但他說他知道人的一生是一臺戲(參哥林多前書4:9),是為了讓世人觀看上帝在他生命中的奇妙作為,他滿懷感謝地向神獻上感恩及讚美,只盼多做主工、使神的名得著大榮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