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經屢次驅逐宣教士出境的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Hugo Chávez),自1998年當選總統後,作風始終備受爭議,最近57歲的他傳出罹患癌症,經過治療後,陸續出席公開場合,言談中感謝上帝,並求主延續他的生命,能夠繼續為國家服務。

查維茲在復活節的彌撒禮拜中,邊說邊哽咽的禱告,止不住的眼淚流露出真情:「主啊,求祢賜給我祢的王冠、祢的十字架、祢的荊棘,用寶血潔淨我,但求祢賜予我生命,因為我還有更多要為國家和人民做的事…現在我交給上帝,雖然生命遭遇風暴,但我有更強的信心。」

事實上,查維茲出身於天主教家庭,但過去他總鍾於馬克思、卡斯楚的無神論思想,認定基督信仰與帝國主義有關,長期批評教會,不准教會機構在偏鄉開辦學校和醫院,甚至將數百名的宣教士驅逐出境,更發起數件反猶太人事件。

就連巴西總統邀查維茲前往巴西治病都被回絕,反而選擇到共產國家古巴治療,顯示查維茲對資本國家的反感,但查維茲生病後,轉向耶穌基督,態度大轉變,也將接受前往巴西治療。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