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明天再開始減肥、週末一定要陪家人、今年要把英文學好...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心裡總有許多想做的事,卻一件也完成不了。我們雖然有「想去做」的心,卻總是把自己的需要和慾望擺在前面。挪亞卻不同,他徹底地拋下了自己,臣服在這樣的使命之前...

你是否正在為夢想而堅持呢?當承受著多方壓力、不被理解、甚至他人異樣的眼光時,你的選擇又會是什麼?或許,挪亞的故事可以給你不同的啟示與亮光。

 

挪亞方舟的故事許多人都知道,他被神啓示要興建一艘大方舟,等洪水到來時拯救自己全家以及許多的動物。

 

試著想想,當他開始在遠離海洋的地方、晴空萬里的時候開始建造一艘大方舟,一定有很多人都認為他瘋了吧?可能大老遠跑來圍觀、譏笑他。

 

不過故事的結局我們都知道:洪水上漲,挪亞一家和動物們在大水之上漂流了一年多,等洪水退去之後下船開始重建世界。

 

不管你認為這是歷史或神話,挪亞的故事對心中有「英雄夢」的人來說,是個很好的啟發。究竟什麼樣的人格特質,能讓一個人成為拯救全家、甚至全世界的超級英雄?

 

完全臣服 把使命擺在自己之前

明天再開始減肥、這個週末一定要好好陪家人、今年一定要把英文學好⋯⋯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心裡總有許多想做的事,卻總是一件也完成不了。

 

我們雖然有「想去做」的心,卻總是把自己的需要和慾望擺在前面。

 

挪亞卻不同,他徹底地拋下了自己,臣服在這樣的使命之前。

 

他相信神要他建造一艘他從沒見過的方舟,要能載許多他從未見過的動物;什麼時候能建好,建好了何時會派上用場,他完全沒概念。

 

他唯一知道的就是,洪水總有一天會來,而他要在那之前把方舟建好,不可以偷工減料,也不可以怠惰拖延。

 

敢於不同 不畏世人嘲弄眼光

設想如果你生在挪亞的年代,你對他這個人會有什麼看法?

 

這個人宣稱從來沒見過的一種叫做「大洪水」的東西(聖經記載這樣的洪水在挪亞之前、之後都再也沒見過),會毀滅全世界的所有人,而他正在造的大方舟也不是為了搭救別人,是要搭救自己家人以及許多動物!

 

換作是你,心中作何感想?「哼,所以朋友就不如動物了是吧?」、「這人完全瘋了吧?」、「動物控,完全壞掉了

 

不難想像,有些人一定會將這種厭惡付諸行動,對挪亞、甚至挪亞一家各種霸凌。可能連挪亞自己家人都受不了,每天不斷一哭二鬧三上吊,要挪亞發發慈悲、手下留情,趕緊停手吧。

 

堅持到底 絕對不放棄

但這一切挪亞都忍住了。他把所有的憤怒委屈都化為動力,一個人默默地建造方舟。

 

聖經上沒有提到任何人幫助挪亞,他只是按照心中的藍圖,一點一滴地將這個巨大的計畫化為現實。

 

問題接踵而至、工作壓力山大、週邊的人讓人心累;這些往往會讓我們放棄計畫的因素,挪亞一定也都經歷過。但是他沒有放棄,就這樣埋頭苦幹,依據聖經的記載甚至長達一百年以上(當時的人都像彭祖一樣長壽)。

 

一百年的寂寞、一百年的苦工、一百年的委屈,才換來了自己和全家人保全性命,換來了最後放晴時天邊的那一道彩虹。

 

朋友們,你也在承受各種壓力、不被理解、遭受別人異樣的眼光嗎?這種時候,想想最不受歡迎的超級英雄挪亞,和天邊的那道彩虹吧!

 

(文章授權/果子傳媒)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