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聖誕節期,國外福音歌手、敬拜團紛紛推出聖誕節歌曲。圖左上為Passion Worshiop、左下為歌手托里•凱利(Tori Kelly)、右上伯特利音樂保羅、漢娜(Paul&Hannah McClure)、右下PJ•莫頓(PJ Morton)。(圖/IG@torikelly、IG@pjmorton、IG@passionmusic、IG@hannahmcclure)

每年聖誕節期,大街小巷都能聽見《普世歡騰》、《平安夜》等經典歌曲,是否想來點不一樣的歌呢?快來聽聽這些國外敬拜團和歌手的最新聖誕歌曲吧!

(影片來源/Bethel Music)

《聖誕節早晨》(Christmas morning)- 保羅、漢娜(Paul&Hannah McClure)

保羅和漢娜夫妻倆(Paul McClure、Hannah McClure)為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創作歌手、作詞人在近日發行最新專輯《聖誕節早晨》,以其出生北卡羅萊納州的背景,創作出擁有鄉村流行等風格的音樂,其中5首為原創歌曲,當中也收錄聖誕節熱門歌曲《平安夜》(O Holy Night)。歌曲《High King of Heaven/Jesus, We Love You》為結合老詩歌《High King of Heaven》及伯特利音樂(Bethel Music)的詩歌《Jesus, We Love You》所創作出的新歌。

 

保羅說到,選擇聖誕節早晨作為專輯名稱,是因其概括聖誕節意義。這訴說耶穌降生的救贖故事,並說明了父神愛這個世界,因此差派耶穌降生。許多孩子都因為期待禮物在聖誕節早晨感到興奮,而作為信徒,每一天都是聖誕節早晨,活在有耶穌同在生活中,領受祂為世人帶來的福音。「我認為這首歌,抓住我們想要談論的,救贖者在聖誕節期來拯救我們。」

 

(影片來源/Christafari)

《他們知道是聖誕節嗎?》(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 Christafari

以雷鬼風格出名的Christafari,由馬克.莫爾(Mark Mohr)於1989年成立。他生長在基督徒家庭,但在10幾歲時走偏,轉而投向毒品與酒精,直到17歲時將生命獻給神。救人脫離束縛是他的願望,其後神感動他成立美國第一支福音雷鬼樂團。這樂團不只是透過音樂向世界傳福音,他們也積極走入需要的地方,展開外展事工,進入貧民窟、孤兒院等地。

 

此最新專輯《雷鬼聖誕節 第二季》,2013年時曾發佈《雷鬼聖誕節 第一季》,登上Billboard告示牌雷鬼專輯排行第一名。馬克說到,「這充滿歡樂和雷鬼精神,當你將這與聖誕音樂結合一起時,會獲得振奮精神的完美歌曲。」

 

專輯早在一年前就開始籌備,但因全球陷入新冠疫情,美國人民行動受限制,因此他與家人無法到其他地方。那段隔離期間,他全神貫注準備專輯,其後在14天內寫了14首歌曲。專輯中的這首歌曲《他們知道是聖誕節嗎?》(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收益將捐給他們在肯亞為貧民窟所建立的非營利組織Tunedem,期盼藉此歌曲能夠幫助他們。

 

(影片來源/Passion Worship)

《His Name Shall Be》- Passion Worship

Passion敬拜團來自美國亞特蘭大的Passion Conference,近日推出最新聖誕專輯《His Name Shall Be》,收錄5首原創歌曲和2首經典歌曲。該敬拜團在當代基督教音樂站有一席之地,自1995年成立至今已發行28張專輯,大多為現場活動、巡迴錄製的專輯。〈One Thing Remains〉、〈Even So Come〉、〈White Flag〉、〈Glorious Day〉等為其熱門歌曲,其中〈How Great Is Our God〉曾被約書亞樂團翻唱為〈我神真偉大〉。

 

(影片來源/Chris Tomlin)

《奇蹟的愛:聖誕歌曲敬拜》(Miracle Of Love: Christmas Songs of Worship) - 克里斯.湯姆林(Chris Tomlin)

克里斯在10底時發行最新EP《奇蹟的愛:聖誕歌曲敬拜》(Miracle Of Love: Christmas Songs of Worship),12月初則與We the Kingdom推出最新歌曲《聖誕日》(Christmas Day)

 

克里斯在接受People Magazine採訪時說到,這首歌的靈感來自即將誕生的第三個孩子,「聖誕節是要慶祝來自聖誕節的禮物,就是馬利亞和約瑟的孩子耶穌,真正愛的奇蹟。」對他而言,能夠寫給即將出生的女兒一首關於耶穌誕生的歌曲,是一份禮物。這張EP包含兩首新歌,《奇蹟的愛》(Miracle Of Love)與《全世界等待著》(All the World Awaits),當中也包含去年(2019)聖誕節歌曲,以及2015年與福音歌手勞倫.戴格爾(Lauren Daigle)演唱的歌曲《Noel》。

 

(影片來源/Tori Kelly)

《托里.凱利的聖誕節》(A Tori Kelly Christmas)- 托里.凱利(Tori Kelly)

托里與多次獲葛萊美獎的肯尼.埃德蒙(Kenny “Babyface” Edmonds)及斯庫特•布萊恩合作,並擔任托里的西專輯執行製作人。專輯其中《25th》、《Gift that Keeps On Giving》等2首歌為托里所創作,此外也收錄結合R&B和爵士樂的《Sleigh Ride》、福音音樂《喔!聖善夜》(Oh Holy Night),以及其他熱門聖誕節日歌曲。

 

(影片來源/PJ Morton)

《Christmas with PJ Morton (Deluxe Edition)》- PJ.莫頓(PJ Morton)

Maroon5琴手PJ.莫頓(PJ Morton)入圍此次葛萊美獎,父母皆為牧師。近日,他發行第一張信仰專輯《Christmas with PJ Morton (Deluxe Edition)》。專輯中,他重新翻唱《白色聖誕節》(White Christmas)、《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與歌手Sheléa合唱)。他創作《Peyton's Lullaby (Right Away)》獻給8歲女兒佩頓,此外也與福音歌手尤蘭妲•亞當斯(Yolanda Adams)創作《Do You Believe》。

 

(影片來源/VaShawn Mitchell)

《Home With You》- 瓦肖恩.米歇爾(VaShawn Mitchell)ft. 錢特•摩爾(Chanté Moore)

福音歌手瓦肖恩.米歇爾(VaShawn Mitchell)推出新專輯《Home For Christmas》,有6首關於聖誕節的原創歌曲,提醒大家聖誕節的禮物是耶穌,希望世界在這聖誕節裡得到希望。

 

(影片來源/Brandon Camphor & OneWay)

《Christmas Joy》- Brandon Camphor & OneWay

布蘭登.坎普爾(Brandon Camphor)與敬拜團體OneWay推出新單曲《Christmas Joy》,布蘭登說到,「我們一直生活在黑暗、不可預測的時期,疫情和隔離改變了今年的聖誕節」,但又補充說到,「我們了解音樂的力量,以及人們喜愛節日所帶來的美好回憶……」,希望Christmas Joy將成為人心中對聖誕節的新回憶。

 

(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 Christian Beat

 

 

立刻加入盼世代Telegram頻道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