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pexels)

恩賜的英文翻譯作「禮物」。聖經裡清楚說明上帝把這些恩賜、禮物給某一些人,是為了讓周圍的人因他得福。就好像神給約瑟這樣的一個很特別的禮物「解夢」,為的是...

經文:【創41:33】所以,法老當揀選一個有聰明有智慧的人,派他治理埃及地。

 

神的啟示,上帝會用各種不同的方法,把一些祂要告訴我們的一些事情讓我們能夠明白。比如說夢,的確就是有解夢這件事。

 

約瑟不是一個故事,他是一個人類歷史上真實發生的一段記載,是一段一個人的生命經歷。約瑟的生命裡面經歷很多的夢,也有很多的解夢。

 

在新約聖經裡面講到說,聖靈的恩賜裡面講到,有知識的言語,有智慧的言語。

 

什麼是知識的言語?什麼是智慧的言語呢?我讀給你聽…

 

當約瑟把即將要發生的七年大豐收,還有然後會有的七年大饑荒,這個即將要發生的事情,告訴法老後,他說,法老當揀選一個有聰明、有智慧的人,派他治理埃及地。

 

這裡面就是這兩件事:第一,他知識的言語是什麼?是知道一些即將要發生的事,上帝把一些即將要發生的事啟示給約瑟,讓他可以告訴法老。

 

如果你知道,你預先知道了,你就要應該去做預備。

 

那麼怎麼預備呢?他說,你要找到一個有聰明、有智慧的人,讓他來處理這件事,這叫做智慧的言語。

 

知識的言語是你知道一些事情,是別人可能不知道的,可能即將要發生的。而智慧的言語是,光知道有什麼用?那你要有出路啊!那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約瑟就跟他說「你要怎麼做,叫做智慧的言語,是有一個智慧去處理這樣的問題。

 

上帝把各樣的恩賜賜給我們——知識的言語、智慧的言語…

 

恩賜在英文裡面翻譯作gift——禮物,是一個禮物。上帝把這些禮物給人,是怎麼樣?是要讓我顯得我比別人了不起,我比別人厲害?不是。

 

聖經裡面很清楚的講說,上帝把這些恩賜、禮物給某一些人,是為了要讓人使別人得福,讓周圍的人因他得福。

 

就好像神給約瑟這樣的一個很特別的禮物、恩賜,他會解夢,為的是什麼?為的是要祝福法老,祝福埃及,使別人得福。而不是讓人害怕,講一些事情讓人很緊張、很害怕,以至於大家都來膜拜我。一點都不是這個意思。

 

求主幫助我們,奉主的名祝福你!我也相信,上帝把一些很特別的禮物、恩賜、恩典放在你的身上,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都成為用上帝給我們的禮物,使我們周圍的人一起得福的人。

 

 

Youtube/ 20201210恩典365 - 約瑟 35.成長(二十五)神的啟示 : 運用恩賜 使別人得福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