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只要對準神,神都會為我們預備最好的,感謝神大大的恩待我們!」(圖/Attimo愛蒂莫樂高遊 facebook、記者 董昀)

「如果當時沒有遇見神,我的生活可能還是日夜顛倒、喝酒、抽菸…但現在我跟家人的關係,是用金錢買不到的!」鍾學文說,曾經他與家人分隔兩地長達三年,直到遇見神後,才勇於回台創業,開設共享空間,讓人在玩樂中,增進親子關係。

凌晨突然浮現:我想讀聖經!

過去,鍾學文認為人生就是要闖出一片天,到外地打拚,事業成功,升到公司副總的職位,但因三個孩子的教育問題,由妻子帶著孩子先回台灣。而他的生命,也因此逐漸枯乾、失去盼望。

 

家人分隔兩地,他原本希望可以時常回去探望家人,但卻發現根本無法實行!因工作忙碌,鍾學文時常一年只能回台一、兩個星期,每次離開家中,心裡都捨不得年幼的孩子,並且開始思考:「父親的角色到底是什麼?」「難道我只是家中的提款機嗎?」

 

久而久之,內心積累極大的空虛與無力感,只能用工作與嗜好來麻痺自己,時常在公司加班,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就連假日都不想出門,有時也會用改車的興趣忘掉煩惱,但快樂總是極為短暫,生活過得越來越痛苦,但又承擔養育家庭的經濟壓力,即便再難受、再累,也不敢輕易提離職。

 

有一天凌晨,他的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意念:「我好想讀聖經!以前,他逢廟必拜,篤信傳統信仰,但此刻卻出現「讀聖經」的想法,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不可思議。

 

他在網路上發文,表示自己想讀聖經,沒想到很快地聖經就送到眼前!有一位基督徒朋友看到文章後,立刻寄送一本聖經給鍾學文,也分享許多屬靈書籍與節目,讓他從中認識這位造物主。有一次,他讀到彼得踏出船身,行在水面上的經文(馬太福音14:24-28),內心頓時有一股勇氣油然而生,毅然決然放棄目前穩定的工作與收入,離開前景備受看好的公司,「踏出船身」回到台灣,陪伴孩子成長

 

「神一步一步的帶領、教導、啟示我,讓我可以從神的眼光看事情!」鍾學文說,回到台灣後,他去到教會,越發認識基督信仰,終於體會到從未有過的平安,這是在過去傳統信仰裡無法想像的經歷!時常聽到信息便流淚不止。

 

某次在聚會結束後,有基督徒問他,為什麼不受洗呢?雖然當下並沒有完全明白基督信仰,但仍然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之後在深入了解後,才深刻經歷到神,並帶領妻子一同認識信仰,現今妻子也已經成為基督徒。

鍾學文創力Attimo愛蒂莫樂高遊。Attimo是義大利文的時間,而中文也有另一層意涵,愛是愛孩子,而蒂莫則結合夫妻的名字。(圖/記者 董昀)

孩子動手做樂高。(圖/Attimo愛蒂莫樂高遊 facebook

開設「樂高」共享空間,增進親子關係

回台灣後,鍾學文深刻體會到「時間」的重要性,他說,「陪伴孩子的時光,失去就沒有了!」孩子的成長機會只有一次,因此彌足珍貴。同時,他與孩子玩樂高時,發現這項玩具不僅有趣,還可以訓練孩子的腦力與小肌肉開發,因此創立「Attimo愛蒂莫樂高遊」,希望讓人們在裡面享受親子時光。

 

如同上述馬太福音14章經文所述,他分享:憑著信心離開舒適圈,神就讓我們「行在水面上」。當時,妻子在住家附近順利找到第一間店面,之後,店面一家接著一家開,恩典接連不斷!但當時的他,並不認為這是神的祝福,只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努力。直到疫情來襲時,才被神點醒、在主裡學習謙卑。

 

新冠疫情肆虐,讓其中一家店面的業績不斷下滑,不管做再多努力,例如請所有弟兄姊妹、牧者代禱,自己也不斷禱告,仍無力挽回,最終,店面暫停營業。

 

創業這麼成功,怎麼還會失敗呢?一開始,鍾學文內心不斷埋怨神,「不是只要禱告就會幫助嗎?」、「為什麼讓我遭遇這種事情呢?」怒氣和種種壓力讓他看不見恩典,直到透過讀經、禱告,和神的帶領,他逐漸體會到神的心意—其實店面暫停營業後,反而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制定公司未來方向。

 

他終於明白,「苦難」是神所賜化妝後的祝福」,人的意念很有限,但神的意念無可限量!

 

經過這次重擊,被神修剪過的生命越發謙卑,過去,鍾學文認為一切成就皆出於自己,但現在想法完全被神翻轉,「草創初期認為一切都是出自於我,其實一切都不是從我而來,而是從神而來!」並且,現今在做每個決定時,鍾學文都會不斷禱告是否合神心意,他說,「只要對準神,神都會為我們預備最好的,感謝神大大恩待我們!

門口貼著一段經文:耶和華是我牧者,我必不致缺乏(右下)。店內豐富的玩具,讓家長帶著孩子一同體驗,避免資源浪費。(圖/記者 董昀)

鍾學文分享信念。(攝影、剪輯/記者 董昀)

 

精選要聞》

「上帝根本不欠我們任何東西」 4個提醒,在每個季節裡都擁抱感

家暴逃家、三進三出監獄 被神翻轉成為敬拜者,大改樂團吳聖豪:神沒有放棄

逆境中若有「這個」必能完成目標! Gary Heyes牧師:每位基督徒都能領受三種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