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魯彥伶姊妹分享深刻的生命見證,期望能夠幫助更多人。(圖/記者林子騫)

因兒時起擁有陰陽眼,魯彥伶雖為此所苦,但為了家人仍開始當靈媒,卻在與各種邪靈打交道的過程中,罹患嚴重憂鬱症;欲輕生之時,一位老師主動帶她讀聖經,並在背後默默為她禱告。多年後,她因婚姻問題再次回到教會,經過無數次的趕鬼和醫治,也看見天堂和地獄...

自小靈異體質帶來的影響

魯彥伶大約4、5歲發現自己看得到靈體,也習慣於這種狀態;由於自小生活在單親家庭,跟著父親且主要由爺爺奶奶扶養,接觸的人不多,故以為陰陽眼是很正常的事,而且至少睡前都能聽到一個安慰和鼓勵的聲音,便不覺得困擾,但當時還不知道那聲音來自於上帝。

 

直到小學高年級時搬新家,常看到過世的前屋主,以及遭鬼壓床和夢見邪靈帶她做危及生命的事,於是開始每天收驚,卻依舊無效果。「那時候因為體質太敏感,所以也不能夜遊。」魯彥伶回憶。

 

由於家人酗酒,17歲的魯彥伶聽信「還債」之說,開始在課餘時間當乩身(靈媒),時常打坐、跑靈山等;但家人狀況未見改善,廟宇的工作又繁重,於是決定辭職,去嘗試其他各種信仰,全台廟宇跑透透。

 

「除了密宗,其他我應該都信過了。因為對各種靈體開放、打交道,生活變得很亂,所以後來得了嚴重的厭食和憂鬱症。」魯彥伶除了靈界攪擾,生活中也充滿各種沉重的問題;此外,因心中沒安全感而四處亂抓,最後往往一場空,帶來一次又一次的傷害。

 

第一次認識耶穌

由於內心太痛苦,她在22歲決定輕生,因此先到學校辦休學手續;但當天辦公室剛好只剩一位女性主任,對方主動關心並詢問她信不信耶穌?魯彥伶表示不認識後,主任便邀請她到研究室,一起敬拜和讀聖經的《詩篇23篇》。過程中這位女主任開始落淚,讓魯彥伶覺得不可思議,但仍答應接下來一週都去研究室找這位主任報到,《詩篇23篇》經文的字句亦稍稍打動了她。

 

期間她也決定主動去找母親,且第一次聽到一向不擅長表達讚許的母親對她說:「妳很棒!」這才發現母親很愛她,於是願意繼續活下去。

 

後來因仇敵的謊言,魯彥伶開始對基督信仰產生誤解而離開,成為無神論者。由於太想組織自己的家庭,與認識一個月的男友閃電結婚;婚後雙方都擁有高收入,內心卻十分貧窮且凡事靠自己。魯彥伶原以為只要賺更多錢就能更快樂,卻天天以淚洗面;夫妻之間爭吵不斷,雙方誰也不讓誰,只好又將重心放在「追求工作的成功」上。

魯彥伶姊妹與丈夫高煥斐,在天泉611靈糧堂康忠義主任牧師和師母的牧養下,過去生命的破碎逐步得著醫治,靈命也慢慢增長。(圖/魯彥伶姊妹 提供)

 

第二次遇見耶穌

2016年當魯彥伶的事業迎來高峰,家庭仍一團糟時,她突然想起從前帶她信主的老師說:「妳有任何事都能跟天上的爸爸說。」於是她望著丈夫和孩子,內心默默向天父抱怨:「為什麼從小到大,我都過得這麼辛苦?」這時神親自回應她說:「妳去找一間教會。」

 

於是隔天魯彥伶馬上詢問基督徒上司,聚會的教會是哪一間,然後自己上網查,就騙先生說:「這位牧師有陰陽眼,所以要去找他幫忙。」於是先生為了讓她每天能好睡,便首次開車載她來天泉611靈糧堂參加主日崇拜,並聲明「僅此一次」陪她來!

 

他們於教會對面停好車,過馬路時魯彥伶又聽到神對她說:「妳要為他禱告,我會動工。」但當時她不太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夫妻倆第一次參加主日崇拜時,魯彥伶雖無特別的感動,但平時內心剛硬、驕傲的丈夫竟然落淚,結束後還被主任牧師特別叫住,並說出先生當下遇到的問題。

 

後來他們連續一年來參加聚會時幾乎都在哭,魯彥伶兒時所受的傷也慢慢被醫治,夫妻倆陸續受洗歸主,但心中仍對信仰有許多質疑,與屬靈父母也存在許多不順服和磨合。

左:魯彥伶和丈夫,與屬靈父母康忠義牧師、紀渝青師母合影。右:現在他們夫婦學習當初屬靈父母的榜樣帶領門徒。(圖/魯彥伶姊妹 提供)

 

鬼附彰顯、勝過謊言

第二年夫妻一起參加營會,在領受方言的特會中,魯彥伶突然鬼附彰顯,一直聽到有聲音要她輕生,並開始大吼大叫;在場多數牧者來協助時,她不受控地激烈反抗。

 

由於平時魯彥伶常認為,信主僅有自己能回天家而無法救家人,內心對此十分愧疚;但此時在異象中,上帝要她看清楚仇敵假裝成耶穌的樣貌欺騙她,且原本地獄中人的樣貌,從家人變回魔鬼的臉,一切都只是魔鬼的謊言。上帝提醒她:「一人信主必全家得救。」

 

然後她看見自己肚子插著一個三叉戟,導致血流不斷;但耶穌抱起她往天堂去,血沾滿了耶穌的衣袍,她則不斷哭泣;接下來她彷彿公主般,周圍出現傭人為她梳妝打扮。

 

回到兒時場景,傷痛得醫治

經過這次事件,魯彥伶仍對信仰存疑,非要上帝讓她遇見有相同經歷—去過天堂和地獄的人—才相信。不久後她在網路上看到洪漢義弟兄的見證,與她的經驗一模一樣,且輾轉認識洪弟兄的熟人,代為告訴她:「這是真的!」

 

不久後丈夫脊椎開刀,於手術室中夢見耶穌,同時魯彥伶在家洗澡時,也看到令她永生難忘的異象:是她3歲那一年,站在鐵門邊看著母親離家的背影,哭著求媽媽別走;也正是從此時起,她年幼的心生出了難解的苦毒。但這一次,耶穌帶她來到媽媽的正面,原來這時母親也淚流滿面,而且心中是想著:「我要賺夠錢,來帶我女兒一起離開!」

 

魯彥伶因而備受感動,接下來一小時哭個不停,「原來我是被愛的!」於是終於降服,也聽從神告訴她「完全休息,再生一個小孩」的邀請,辭去工作整整三年,也真的迎來第二位孩子,取名為「蒙恩」。「雖然這三年生活開銷滿緊的,但都夠用。」魯彥伶分享,這段時間他們買了房子和車子,經歷神奇妙的供應。

魯彥伶幸福全家福。(圖/魯彥伶姊妹 提供)

拒絕邪靈

不過當她懷孕8個月時,又發生另一件難忘的事。信主的頭兩年,魯彥伶常接受趕鬼服事,但由於從3、4歲開始就與邪靈打交道,累積了許多在身上,也與邪靈多多少少產生了「感情」;所以雖然師母提醒要從心思意念拒絕這些汙鬼,她仍容許同意牠們的哀求,繼續待在自己身體的一個小區塊。

 

當她挺著8個月的第二胎身孕參加特會,雖未到台前接受醫治釋放服事,卻在特會結束時突然倒下,開始無法克制揍自己的肚子,並憤怒地試圖攻擊講員牧者。「那時我的靈魂完全被擠出身體,眼看著我的小孩要被打死的時候,才驚覺自己真的不能對邪靈留任何一點餘地!」魯彥伶回憶。

 

這時邪靈藉著她的身體發出男人的聲音,對牧師表示,自己已經存在這個家族很多年,並講出歷代祖先犯的罪,以及牠所造成的家族悲劇;而這汙鬼之所以會附在魯彥伶身上,是認為她「最好騙」,只要用親情就能夠勒索,卻在達成目的、殺死她之前,被這群基督徒所破壞。經過一番掙扎,鬼終於被趕走。

 

順服就蒙福

後來魯彥伶拜訪當初傳福音給她的老師表達感謝時,發現這位老師並沒有特殊的啟示性恩賜,只憑著「單純的相信」時常為她禱告。魯彥伶在異象中看見,自己原本是將死之人,但因著這位老師的禱告,才將她慢慢往上拉。這讓她對自己先前的不信感到十分汗顏,並深深體會到:「原來撒種是很重要的!」

 

於是她對屬靈權柄越來越順服,也跟著主任牧師康忠義與師母紀渝青赴香港611靈糧堂3天,「我們當時完全沒有多餘的預算可以去,卻意外收入6萬元就有了旅費;而且在香港暴動前3天剛好回台灣。」魯彥伶回憶,她與家人一起,在香港和康忠義牧師這對屬靈父母同桌吃飯,上帝也提醒她,這完成了她一直以來渴望、能與父母同桌吃飯的夢想。

左圖:康忠義牧師和師母在魯彥伶父親的特殊時刻,帶他們一家用晚餐。右:魯彥伶和丈夫隨主任牧師到外教會分享見證。右下:魯彥伶的父親第一次進教會,聖靈感動她要向父親道歉。(圖/魯彥伶姊妹 提供)

從香港回台灣的一個月後,魯彥伶最愛的爺爺7月份因意外過世,讓她陷入生命最低潮;但好在這時丈夫已因著信仰而改變,成為她心靈上很大的支持。由於爺爺已做過決志禱告,在加護病房的腦死狀態中由牧師施洗,當下一瞬間血壓機有反應,但魯彥伶仍對上帝多有惱怒。接下來在主日崇拜和禱告會中,她兩次在異象中看見耶穌帶爺爺來看她,因此備受安慰,也再次確信:「一人信主必全家得救!」

 

同年9月份,魯彥伶的父親開始跟她來教會;父親也在牧者和弟兄們輪流關心、愛的攻勢下,願意受洗歸主,父女感情亦慢慢修復。此外,魯彥伶與丈夫、孩子之間的關係,自信主這4年多來逐漸從破碎中得著醫治和恢復,夫婦倆開始跟著主任牧師到外教會作見證,以及帶小組和擔任夫妻事工的核心同工。

 

「現在我再也看不到邪靈,而且開始領受啟示性恩賜,並服事別人!」魯彥伶和丈夫信主4年來,從原本一心想在信仰中獲得財富的恩典,到慢慢被修剪、重建,發現「夫妻關係」要先恢復、從自己先改變起才是重點!於是他們對此深具負擔,也學習主任牧師和師母的榜樣,不辭辛勞陪伴有需要的羊群,讓這份無條件的愛透過我們傳遞給更多人、為主得著失喪的靈魂。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