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的盼望是什麼?突然一隻病毒就可以把全世界搞得天翻地覆,那我們還能盼望什麼?疫苗?解藥?口罩?這些都是好消息,但真正值得欣喜的是「聖誕節要到了!」新的一週,聖誕的腳步提醒你,上主是說話算話的。生命不只有片刻短暫,還有永恆平安;過節不只有熱鬧,更是愛的記號...

一同生活與工作的夥伴,早安:

 

家中裝飾起了聖誕燈,在漸冷的天氣中,那些熟悉的歌謠與祝福,終於讓充滿變化的今年,有了一些預期之內,許諾會發生與出現的日子。

 

固然我們會說無常是常,唯一不變的是變,但在怎麼酷愛求新求變,隱隱約約我們還是曉得,在心底其實藏著一個企望:應許與應驗、承諾與實現,之間仍然應該畫上等號,至少不是毫無關係的偶遇或隨機。

 

週末參加了親人的婚禮,不在傳統的教堂,而是在一間古樸的老屋餐廳,但從新人到賓客都曉得,婚姻與婚約所意含的承諾及相愛,才是婚禮的核心。

 

最近與一位推廣「非醫療生產」的護理師聊天,明白了面對新生命的悸動與母愛的永恆,絲毫不會因為非醫院內的分娩方式、型態、地點,而有絲毫改變。

 

自古以來,越在變化的時局,人們越渴求穩定的基礎;越遭逢隆冬的寒夜,越確信與盼望黎明的曙光將臨。

 

不只在《聖經》所記載第一個聖誕節時,堅定尋找耶穌基督的智者是如此,其實每一個感受過生命瞬息萬變的現代人,何嘗不也在尋找堅定的承諾?

 

從商業合同到到男女愛情、從人壽保單到生前契約,我們都想在一閃即逝的流星雨中,窺見永恆的容顏

 

在人類歷史中極其敗壞的一段日子,《聖經》中有一段宏大的記載:

 

「在曠野有聲音呼喊著:『你們當預備主的道,當修直他的路!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崗都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崎崎嶇嶇的必成為平原。』」當時是指著彌賽亞將要來臨,那是一個榮耀與拯救的盼望

 

你的盼望是什麼?如果突然一隻病毒就可以把全世界搞得天翻地覆,那我們還能盼望什麼?疫苗?解藥?口罩?這些都是好消息,但真正值得欣喜的是,聖誕節要到了!

 

新的一週,聖誕的腳步提醒你,上主是說話算話的。生命不只有片刻短暫,還有永恆平安;過節不只有熱鬧,更是愛的記號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