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原住民在台灣人口中雖是弱勢,卻要如同骨牌一般,成為復興的關鍵。

原住民在台灣人口中雖是弱勢,卻要如同骨牌一般,成為復興的關鍵。

最近欣賞了一段影片,講到一片0.5公釐的小骨牌若站在對的位置上,就能輕易推倒重1百萬倍的骨牌,實驗凸顯「站對位置」的重要性。科學家說,如果骨牌不是站在對的位置上,是不會產生連鎖反應,更不會前進的,那麼每張骨牌就無意義了。整列的骨牌要能全部倒下,需要第一張骨牌的啟動,所以它雖小,卻是啟動的關鍵。科學家也說明,每張骨牌也必須彼此接觸、彼此擁有對方,才能在連鎖反應中產生最大的動能。

原住民如第一張骨牌 最小卻也最關鍵

對一般人而言,或許只會將這段影片當成是知識來學習,但神卻讓我領會到祂創造原住民的計畫與命定。從台灣的人口結構來看,原住民僅占2%;從人口數據來說,這是少數也是相對的弱勢。但從屬靈的觀點來看,原住民就如同影片中最小的骨牌,它是第一位、也是啟動者。由這樣的角度來看,原住民雖然少,卻是關鍵的不得了!

不過有一點需要明白,因為關鍵又居首位,所以易遭惡者誘惑、攻擊,如同當今原住民的現況,因為惡者不願意讓神的骨牌順利倒下。但我相信,神把其他族群帶來台灣並非要掠奪、強取台灣這片土地,而是要發揮族群間的特質,彼此擁有、彼此互助,使台灣成為啟動眾海島進入神的命定。所以佔多數的族群應摒除成見,竭力幫助原住民就位;相對的,原住民也需要接納其他族群。因為彼此爭競、仇殺是惡者撒但破壞合一的計謀。

原住民站對位置 復興骨牌才能順利倒下

原住民起來!站對位置,迎接復興吧!

原住民起來!站對位置,迎接復興吧! (照片來源/台灣原住民教牧發展協會)

記得,台北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章啟明長老曾談到:「原住民是神預備的軍隊,當神的靈澆灌在原住民身上,戰士的靈便興起,古老的聲音一發出,就會如同猶大的獅子,將古龍(撒但)吃掉!」我相信這段先知性的啟示,是眾人及原住民所期待的,但重點是原住民是否願意讓神的靈充滿呢?願不願意站到應該站的位置上呢?願不願意發出如同猶大獅子般的吼叫呢?

復興如同骨牌效應,是一個連鎖的過程,神現今要呼召原住民興起,站立在關鍵時刻、在對的位置上,以至於復興骨牌能順利倒下。加拿大戴勉恩牧師說:「原住民興起,台灣就興起,亞洲跟著興起。」可見,末世復興的骨牌正為榮耀的君王預備道路,原住民站對位置了嗎?

回顧過去,原住民曾經歷一波大復興的浪潮,神帶領我們出黑暗入光明。這段歷史使我們想起彼得前書2章9節所記:「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所以,進入倒數關鍵時刻,原住民祭司的族類,應當興起發光,讓神的靈充滿我們,從屬世的「弱勢」成為屬靈的「戰士」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