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把心思意念交給主,讓心恢復平靜。(圖/shutterstock)

「人的腦海中一天會閃過8萬多個不同的念頭,其中8成以上都是負面的。」專欄作家艾麗莎・海德利(Alisha Headley)在Ibelieve傳媒中點出這個驚人的看法。現在在你腦海中盤旋的意念是什麼?你是否曾經希望,自己可以控制那些排山倒海的負面思緒,重拾心靈的平靜?

艾麗莎・海德利在文章中提到,「心思意念」是每個人一生中所要面對最可怕的戰場之一。「許多時候,我們甚至沒有發覺某些念頭已經深植在心底,直到赫然驚覺自己陷入難以自拔的負面循環!」她說。

 

腦袋中思緒的變換比現實生活改變的速度,快上幾千幾萬倍,愈不想去想、就愈沒辦法不去想。好消息是有一位掌管我們靈、魂、體,所有想的、未想到的心思意念的主耶穌,祂應許會幫助我們。以弗所書3:19-20說,「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當祂的愛和聖靈充滿我們,撒但就無處可容,並要從我們的腦中出去。當我們的心裡充滿力量,就能成就上帝要成就的事──就是一切關乎美善、聖潔、和祂心意和神國度榮耀的事。

 

撒但經常攻擊我們的心思意念

撒但要做的就是拆毀和破壞,並且在我們和上帝之間做分化的工作。從伊甸園裡的犯罪就可以知道,牠悄悄攻陷人們的心智,讓我們相信謊言,並讓這個謊言帶出無法回頭的決定。

 

如果腦海中的念頭告訴你「你不值得被愛」,出於人的本性就會想要往外尋求別人的肯定和愛。關鍵在於我們相信了這樣的謊言,但若我們翻開整本聖經,就會明白上帝是何等愛我們、珍視我們。你是否可以分辨來自撒旦的謊言?若不是出於上帝,就是出於那惡者的;關乎真理的話充滿盼望、鼓勵和勸勉,即便是責罰也出於愛。

 

上帝不會隨便拋出一句話,只是為了打擊或傷害我們。你能夠分辨來自撒但和上帝的意念嗎?

 

我該如何控制自己的念頭?

我們常常想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緒,排除掉一些負面的想法。然而,真正的解決辦法不是「挪走」這些思緒,而是用屬上帝的思想「取代」它們。

 

以賽亞書55:8說,「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上帝的話語非同我們想像,只是我們是否認識上帝的話?若我們還不太明白聖經的真理,先做這個禱告:「主啊,我將我的心思意念交給祢,求祢來掌管,並且幫助我分辨哪些是從祢而來、哪些是撒但來的話。」

 

上帝的話深深影響我們的思想

在耶穌開始事奉之前,馬太福音記載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接受40天的試探。這是非同小可的試探,因為魔鬼同樣認識耶穌,並且熟記上帝的話。在不同的情境中,魔鬼多次試探耶穌:「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耶穌怎麼面對炮火如此猛烈的攻擊?祂不但熟記上帝的話,更懂得其中的真義:「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祂用上帝的話語取代撒但的謊言,不讓這些惡意的念頭有一絲一毫入侵的機會。

 

這就是我們的答案!以上帝的話語來對付魔鬼的攻擊,在一切負面的念頭中,用真理來宣告、用上帝的話語來勝過。「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約書亞記1:8)

 

心無旁鶩地來到上帝面前禱告

除了腦海中的念頭,撒但也會在環境中放下許多阻攔,讓我們沒辦法到上帝面前禱告。一下子手機響、一下子肚子餓…在生活中,我們可以怎麼樣預備一個能夠專注禱告、不被打擾的地方?禱告室即是我們與心思意念爭戰的地方,「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以弗所書6:18)並效法耶穌的禱告:「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路加福音5:16)

 

請記得,在與撒但的戰場中,耶穌已經為我們贏得勝利。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常常在主裡面、把祂的話放在我們心版上,並且時時宣告主的掌權與得勝

 

感謝上帝,讓我們脫離奴僕的身分,得以在祢裡面成為寶貴的兒女。一切來自撒但的攻擊和惡意的念頭都不能掌控我們,願神的真理和話語成為我們時刻的力量和幫助!宣告神的名在我們腦海中掌權得勝利!

 

 

 

精選要聞》

約會需要練習! 「瘋狂約會」提5原則,學習與異性溝通、互動

張文綺「從乩身變主僕」,曾被撒但「鎖喉」,今為主作見證! 宋逸民:耶穌能救你

耶穌第一份生日禮物,卻有「觸霉頭」的預表徵兆? 端看「黃金、乳香、沒藥」真實意義

【兩分鐘看時事】需要你的代禱!菲律賓-超級颱風雷伊、馬來西亞-大洪水、以色列-卡梅爾暴風雨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d4074b7fbb704dd9fffe72f2fbe63553.jpg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