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為美福教會主任牧師楊中生、公司總經理劉清文與副總盧明生一同去爬山。右圖:劉清文弟兄。(圖/劉清文 提供)

身為一位企業的老闆,劉清文謙卑地說,「我只是管家,神才是真正的老闆。」8年前一場風暴重擊公司,原本他想要靠自己的力量拼命挽回,但當他謙卑在神面前,將主權交還給神後,不僅擔子輕省,還領受到加倍祝福,「當我放手讓神帶領時,神就翻轉企業!」

神賜信心,白手起家創業

劉清文是第三代基督徒,但受洗時,並沒有真正經歷神,缺乏對神的體會;直到出社會歷練後,進入一家出版社工作,裡面有許多基督徒,主管每天晨會帶領大家一同靈修、禱告,用聖經話語教導每位同仁。

 

公司中生活化的信仰,讓劉清文深刻經歷神,建立屬靈根基,職場福音的種子也逐漸埋在心中。30年前,恰巧有一個創業機會,在主管的鼓勵之下,與人合夥創業,之後夫妻一同創立「基甸企業有限公司」。

 

這個名字的由來與信仰有密切關係。聖經中基甸是一位將軍,帶領三百位士兵上戰場,經歷許多不可思議的神蹟,從信心軟弱到被神堅固;基甸的生命鼓舞劉清文,讓他謹記神的祝福,同時提醒自己不要陷入誘惑。他分享,「我期許可以見證神的名,活出基督的樣式。」

 

如同基甸經歷神的帶領,他也在創業過程中領受滿滿祝福。白手起家極為辛苦,但神不斷賜福,帶領他擁有許多無法想像的機會,從無到有建立公司。

全家福。(圖/劉清文 提供)

基甸企業有五項核心文化,而最終的目的就是要榮神益人。(圖/劉清文 提供)

企業遭重擊,讓神當「老闆」

風暴總是無預警地來臨,幾年前,公司突然遭遇巨大衝擊,有好幾名職員無預警離職,讓營運面臨極大壓力,劉清文的信心也遭受衝擊和挑戰。

 

原本想靠自己的力量拼命挽回,然而經過不斷地禱告與讀經,他轉變想法,謙卑在神的面前,將所有重擔交還給神,重新定義自己的角色,「我只是一個管家,神才是真正的老闆!」

 

當心態改變後,神給予極大幫助,美福教會牧師不斷陪伴他度過困難,他也重新檢視公司:「我在福音的方面做了多少?」、「我為神做了什麼?」當仔細思想後,他發現自己為神所做的很少,想要重回初心,建立職場福音。

 

全職同工成「顧問」,建立信仰價值

劉清文做了一個信心的決定,終止與外面企業顧問的合作,讓「全職同工」成為公司顧問,一同探討要如何形塑符合「聖經」的企業文化,還有教會的牧師與傳道進入企業,讓公司重建信仰價值。

 

公司中開始出現許多改變。每天晨會,劉清文都帶領大家一同唱詩歌,並且每週開辦小組聚會,而週五則有牧者、傳道人進入公司,員工可以預約諮詢。

 

不僅如此,不管是教育訓練、員工旅遊,也都有教會全職同工參與,成為員工的朋友,用生命見證信仰。一開始做時很辛苦,但神在過程中不斷帶領,也揀選合適的人進入公司。

 

有一次教育訓練時,牧師有感動,想要為員工醫治禱告,竟有長短腳、長短手的員工,在眾人面前被醫治,成為奇妙見證。也有一位女員工,在潛移默化的影響下,對教會產生認同感,主動提出希望可以到教會接受婚姻輔導,與未婚夫上第一堂課後,就產生極大感動,還介紹家人一同前來,體會到基督信仰對生命的力量。

 

曾經在困境中,劉清文領受到腓力比書4:19所說,「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如今經文應驗,公司經歷許多神蹟奇事,得享豐富、充足有餘,員工從原本20多位倍增為70人,還建設一千坪的廠房,同時,教會全職團隊長時間的陪伴,也讓福音撒種,多人接受信仰。

 

回想整段過程,劉清文說,「當我放手讓神帶領時,神就翻轉企業,這些都是神的恩典,神把祝福帶給我們,變成一個恩典的記號!」

神的恩典,讓基甸企業成立營運暨物流中心,此為落成開幕感恩禮拜,有楊中生牧師與同工一同獻上感謝。(圖/劉清文 提供)

主管營會有教會同工參與其中,帶出福音影響力。(圖/劉清文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