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身處於某種關係時,所謂的「我們」其實還是「我和你」。「我們」仍然是獨立的個體,不是脅迫、操縱、控制之下羈絆的關係...

當身處於某種關係時,所謂的「我們」其實還是「我和你」。

 

「我們」仍然是獨立的個體,不是脅迫、操縱、控制之下羈絆的關係。

 

安全的關係,意味著兩個人彼此信任、敞開心門,以及完全誠實。除此之外,還有「處理分離的能力」。

 

所謂「分離」是指維持你與其他人之間靈性與情緒的區隔,也就是「界線」。

 

如果沒有分離(界線),愛會逐漸凋謝,甚至死亡。

 

如果沒有「不同意」的自由,人與人之間就完全不可能發生關聯;而這種由單方面主導的「愛」,其實只能稱之為「唯命是從」以及「凡事討人的喜歡」,並不是真正的愛。

 

能和人建立安全關係的人會重視分離,甚至還會製造適當分離的機會。

 

他們了解,他們需要擁有自己的自由選擇權,而且必須保護對方也要有相同的自由權利。

 

 

(文章權/格子外面文化隊)

本文摘自《為關係立界線--建立有愛又安全的人際關係》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