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花蓮幸福聖誕城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有三大市集、裝置藝術、光雕藝術,也串連馬太鞍長老教會、玉里長老教會,一同歡慶聖誕。圖為花蓮美崙浸信會光雕藝術。(圖/花蓮幸福聖誕城 提供)

花蓮幸福聖誕城邁入第5天,花蓮市區、馬太鞍、玉里等地區活動別具特色,讓不少在地居民及遊客感受到聖誕幸福氛圍。透過藝術策展主題「幸福聖誕,迎光尋星」,引導大家尋找心中的那一顆星。

花蓮幸福聖誕城帶來一連串精彩的活動,盼能領人遇見神。(圖/花蓮幸福聖誕城 提供)

本月(12)5日,花蓮幸福聖誕城在分別在市區設置3個展區:花蓮縣政府石雕公園、花蓮巿美崙白燈塔公園、花蓮港親水遊憩區,除此之外也與光復馬太鞍教會及玉里長老教會合作,分別舉辦馬太鞍市集、玉里聖誕市集,為當地帶來聖誕氛圍與原民歡樂慶典的風味。

 

今日將在花蓮縣政府石雕廣場有歐洲商會10個攤位的市集,此由歐洲不同國家所設攤,帶來濃濃歐風聖誕氣氛。

此次有三大市集:花蓮縣政府石雕公園、花蓮巿美崙白燈塔公園、花蓮港親水遊憩區,除此之外也與光復馬太鞍教會及玉里長老教會合作,分別舉辦馬太鞍市集、玉里聖誕市集。(圖/花蓮幸福聖誕城 提供)

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圖/花蓮幸福聖誕城 提供)

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說道,活動不僅連結人與人的關係,也連結教會間的關係;而在這熱鬧活動的背後,期盼能將基督信仰的元素,和聖誕節意義及價值呈現在其中。「因為聖誕節實際上是慶祝耶穌的降生,祂的救贖帶給我們喜樂、愛和祝福,我們就是用這些來設計活動,這樣的方式被當地鄉親認同與接受,也給予這活動很好的回應!」

 

聖誕節當日將迎來活動最高潮,舉辦子夜燭光敬拜,讓人在歡樂聖誕氣氛中,遇見生命的救贖。

花蓮在地的工藝設計師、今年金鐘獎紀實節目主持人得主Siku吳秀梅,特別在吉林路打造了一條聖誕裝飾大道,運用花蓮六族原住民族的圖騰特色,重新設計成為具有摩登時代感大塊圖案。(圖/花蓮幸福聖誕城 提供)

【幸福聖誕城攻略】

花蓮縣政府石雕公園

地址:花蓮巿府前路17號

l 歐洲聖誕巿集

邀請歐洲商會的十攤巿集,從12/23下午5點-9點,擺攤至12/24下午1點至晚上9 點。

裝置藝術:迎光尋星18米聖誕樹、彌賽亞燈籠陣

表演活動:

12/19 以色列舞蹈X個人獨唱

12/20 兒童故事屋X薩克斯風獨奏X樂團演唱

12/21 露天電影院X以色列舞蹈X個人獨唱

12/22 迦南美地兒童聖誕劇X個人獨唱X露天電影院

12/23 迦南美地兒童聖誕劇X樂團演唱

12/24 國際學生演唱X個人獨唱X以色列舞蹈
 

刻印著彌賽亞主題的120顆燈籠。(圖/花蓮幸福聖誕城 提供)

花蓮巿美崙白燈塔公園

地址:花蓮巿民族路52號

路線:從花蓮縣政府石雕公園白燈塔公益巿集

從府前路永興路(龍鳯公園)中美路(經過翰品酒店)民族路(美崙浸信會),白燈塔公園沿路可以看著幸福聖誕城為您裝飾的指引(路燈旗+三角旗)來到白燈塔公園。

 

l 白燈塔公益巿集

裝置藝術:9米聖誕樹X彩繪燈籠

演出活動:

1. 聖誕音樂會 12/19-24晚上7:30-8:30

2. 聖誕光雕 每晚6:30, 7:00, 8:30, 9:00

3. 兒童故事屋:12/19兒童遊戲場、12/20-12/24每晚6:30-6:50/7:10-7:30

4. 快閃報佳音

5. 燈籠發放(每日限量100個,送完截止)

 

備註:

花蓮美崙白燈塔公園吉林路聖誕藝術大道

從民族路民生路(花蓮福容大飯店)右轉吉林路

吉林路上看到一排美麗的竹簍燈就走進聖誕藝術大道了,請停下車來漫步在吉林路上,欣賞竹簍與燈散發的光,以及由Siku Sawmah 湛賞文化藝術老師親手操刀的原布藝術,運用了六族的原布與自然樹的結合,這可是幸福聖誕城才有的限定版!

 

花蓮港親水遊憩區

路線:吉林路港口路左轉花蓮港親水遊憩區

看完吉林路的美麗藝術大道後,走到底就到了港口路,左轉順著幸福聖誕城為您的指引進入花蓮港親子遊憩區,你將感受到花蓮自然的海風也許很熱迎地歡迎您;走在碼頭步道上看到一處明亮的地方那就是第三個展場—胖卡巿集了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花蓮港

 

l 海港胖卡巿集

文化策展:3號倉庫內打造了一場聖誕文化之旅,在裡面有六幅聖經故事的霓虹燈裝置藝術,帶您進入聖經的世界,還有多媒體互動展,讓聖誕節的喜樂與滿足是由心裡發出的,一定要來為自己的心靈飽足一餐喔!

演出活動:海船音樂會

時間:每晚6:30-8:00

在港邊有胖卡餐車溫暖您的胃,也有港邊音樂滿足你的心,或許你聽到了音樂不知從何而來,不妨往碼頭邊搜尋一下,也許歌手就在船上高歌呢! 

馬太鞍長老教會。(圖/花蓮幸福聖誕城 提供)

光復馬太鞍教會

若是花蓮南區的朋友們,不要以為幸福聖誕城如此的遙遠,因為在光復和玉里也有聖誕城的小村落!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大馬村中山路三段89巷14號

巿集:馬太鞍聖誕巿集

巿集時間:12/19-21 晚上5:00-9:00

裝置藝術:彩繪燈籠

演出活動:很原味的演出

花蓮玉里長老教會。(圖/花蓮幸福聖誕城 提供)

花蓮玉里長老教會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和平路53號

巿集:玉里聖誕巿集

巿集時間:12/20-22晚上5:00-9:00

亮燈儀式:12/19

演出活動:精彩表演

 

【點我進 花蓮幸福聖誕城 】

 

精選要聞》

從開宮廟到信耶穌、世界甜點冠軍見證 教會首辦聖誕餐會快速爆桌,慕道友占8成!

兒罹十萬分之一罕病,安然「睡著」 母含淚:他自由了,在「天堂」一切安好!

你想看的聖誕精選輯》第一個「聖誕節」其實不平安、你可能誤會聖誕的8件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