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每當回想過去的人生,心中就百感交集。當時在經歷的時候,都不覺得快樂,反而很痛苦,充滿負面和消極,但是回過頭來看待那些歲月時,卻是充滿了感恩、驚奇,居然神向我所發的意念是好的...

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創世記50:20)

 

如果神沒有呼召我當牧師的話,我應該會去賣吃的,開間鹽酥雞店吧!

 

雖然我的爸爸是牧師,但他們從來沒給我應該要全職的期待,反而我對自己有個期待,身為家中獨子,我想出去賺錢照顧父母。

 

生在牧師家庭,成長過程並不是那麼開心。

 

我對兒時的印象是:這不能買、那個也不能買。而且會友送的東西,隔天都會被送出去。我還曾經朝肉乾吐口水,滿腹抱怨為什麼好東西都不留給我?

 

我也曾經歷過一段排斥信仰的過程,當時正值國中年少的我實在不明白,為何牧師的小孩週末就一定要去教會,不能出去玩?

 

我高二那年,爸媽開拓台北復興堂,這二十多年來,我親眼見證這裡從原本的50人聚會,到如今的千人教會。

 

還記得1994年,爸媽去俄羅斯西伯利亞宣教一年,我看到他們在大雪紛飛的路上發福音單張給來往的路人,雪地溼滑,常不小心摔倒,還是爬起來繼續發單張,那一幕深深刻在我心裡。

 

直到大學時期,我才領受神的呼召,那天我哭著打電話給爸媽:「我要作傳道人。」他們很感動,並告訴我,他們從小就把我交給神,看祂要怎麼帶領。

 

回首過往那些令我「很有意見」的種種,如今竟反成了我學習的榜樣。

 

我擁有的一切,都來自神的供應,所以我能夠去分享。這個觀念讓我不覺得自己需要多富有,只要家人夠用就好,而這個觀念也帶出了從神而來的喜樂,使我容易知足。

 

2016年爸爸退休,我接下了台北復興堂的主任牧師,生活非常忙碌。應對著教會與家庭的需要,能安靜下來的時間十分稀少。

 

現在我的充電時刻,就是能一個人敬拜禱告,這些時刻總是能幫助我再次「活過來」。

 

我還有一個莫大的恩典,就是擁有一群好會友與好朋友,在我需要他們時,他們都在身邊。當我感到寂寞,他們會願意陪我去散散心,能擁有一群好同工、好夥伴,這帶給我無比的幸福感。

 

我每次在困難中,就會想到神一定有祂的美意,像約瑟說的那句話: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創世記50:20)

 

如果世上的日子就要結束、如果還有幾天,我想參加一堂主日聚會,跟大家一起敬拜。
 

我喜歡〈當轉眼仰望耶穌〉這首歌,也很喜歡聖經說的:「耶和華羅以」,上帝的其中一個名字,意思是:「祂是我的牧者」。

 

我常常在禱告中有一個畫面,就是上帝走向我,讓我趴在祂的腳前。神是我的天父,我可以倚靠祂,不用很剛強,可以向祂傾訴所有的事情,我一直這樣相信,無論何時何地,永遠有一雙張開的膀臂,期盼擁抱我。

 

#祂對你有完全的計畫

#你只需要完全信靠祂

 

給想要更真實的你,向上帝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每當回想過去的人生,心中就百感交集。

 

因為當時在經歷的時候,都不覺得快樂,反而很痛苦、很迷惘,對未來充滿負面和消極,但是回過頭來看待那些歲月時,卻是充滿了感恩、驚奇,居然神向我所發的意念是好的,每一段苦難背後都有化妝的祝福。

 

今天,我也要交託我的疑惑、擔心、不安和不解,因為我相信,將來有一天,這些都要成為故事的題材、滋養別人生命的養分。禱告是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本文摘自《嘿!少在那邊假裝沒事好嗎?》,〈被牧師耽誤的鹽酥雞老闆〉,天恩出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