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家堂主任司鐸饒志成神父,在聖誕子夜彌撒主禮中,以耶穌降生勸勉彼此相愛。(圖/光啟社)

昨日平安夜裡,台灣各地歡慶聲響四起,雖然疫情再度稍起波瀾,但與相愛的人歡聚的心,沒有被熄滅。天主教聖家堂聖誕子夜彌撒,昨夜聚集許多會眾,在主任司鐸饒志成神父的主禮下,勸勉會眾再度思索耶穌降生的愛。期盼來年,愛神愛人的精神,能更被實踐與廣傳。

聖家堂子夜彌撒,鮮豔燈飾環繞

天主教聖家堂聖誕子夜彌撒,於12月24日晚間8點舉行,共分成兩個場次:8點場主禮為主任司鐸饒志成神父,10點場主禮為Elton Fernandes神父。聖誕子夜彌撒中,「子夜」,表示為子時11點,聖誕彌撒禮儀會跨過子時,這是可追溯於羅馬教會的古老傳統。

 

天主教聖家堂,初建堂於1952年落成,迄今走過半世紀左右,在這裡歡慶過不勝數算的溫馨聖誕。今年,自聖誕節腳步將近前幾周前,就精心策畫預備。外圍燈飾,由設計師師睿廷規劃設計。

 

師睿廷表示:「本來是想把馬槽設計在室內,但經過年初疫情殃及,整個聖堂關閉,有信徒表示,看不到聖嬰心裡很難過,所以我就突發奇想,將聖誕樹結合馬槽,設計在室外。這樣不管是不是天主教信徒,經過都可以看得到,對疫情來說,也是比較安全的規劃。」

 

由於聖家堂的建築格局,基地比四圍建築物高出許多,所以只要路過的行人,都會看見這顆穿過屋簷的聖誕樹;在色彩上著重以鮮豔明亮為基調,只要拍下留念照片,經過社群媒體廣傳,就能達到福傳(意即傳福音)的效果。

聖家堂今年聖誕燈飾,將聖誕樹結合馬槽。(圖/聖家堂)

主禮訊息,我們真的彼此相愛嗎?

聖家堂主任司鐸饒志成神父在主禮中,分享到耶穌降生大愛。「人都喜歡禮物,因為禮物是情意、愛意、心意的實體象徵,是愛的顯現。這世界上有一份愛,是超越我們人類智慧所能理解的,就是耶穌降世為人,成為我們全人類最大的禮物。

 

這是奧秘,一位造物主,什麼都有也什麼都能,卻願降生在馬槽裡,連張床沒有。我們就算窮盡一生,有辦法理解這份愛有多奇妙嗎?耶穌在世上33年,做的事情全都是 『人』有關,有人有像耶穌一樣,這樣去愛人的嗎?

 

聖經上也寫道,耶穌即便已經知道自己將要離世,仍不停勸勉門徒彼此相愛。天主在乎的,不是我們念了多少博士,讀了多少書,而是,我們真的去愛過了嗎?有人餓了,你們給他吃了嗎?有人冷了,你們給他穿了嗎?你供給別人所需要的嗎?耶穌說,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的,就是做在我身上?你們願意這樣去愛你身邊的人嗎? 」

聖家堂兒童主日學孩童為國祈禱。(圖/光啟社)

主教鍾安住,承天主教宗勸勉,愛神愛人需警醒

箴言書10章12節講到,「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彼得前書4章8節也講到,「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愛,仍是最重要的提醒。

 

台北總教區總主教鍾安住在聖誕暨新年賀詞中提及,「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即將到來的2021元旦演說,也將再度闡明『關懷文化』對全球人類的重要性。因為唯有愛,能消弭冷漠與撇棄,達到共榮。

 

此外,至2021年12月8日止,教宗已定為『大聖若瑟年』,若瑟是靈修的偉人,記載中,他沉默寡言,愛惜弱小。盼望來年,我們也能以此為榜樣。彼此提醒與警醒,更多祈禱,將心靈整理乾淨與天主親近,也更能懂得愛己,與愛鄰舍。」

台北總教區總主教鍾安住分享聖誕暨新年賀詞,勉勵與主親近。圖右為聖若瑟圖示。(圖/天主教真理電台)

 

精選要聞》

很難「愛人如己」怎麼辦? 先用這四種方法善待自己

凡走過必建立教會》忍痛捨高社經地位到各城宣教 神蹟奇事相隨

「只能說這是神的恩典!」 英國疫情風波不斷,趙曉音牧師姐姐靠網路傳福音、為人施洗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