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光政與章世佳主任牧師夫婦,凡長住的地方皆積極建立教會。(圖/章世佳提供,劉光政牧師FB)

劉光政與章世佳,現職台北展翔教會主任牧師夫婦。這並不是他們建立的第一間教會,從蒙召服事神開始,在美國、亞洲某國主要城市、以及台灣,牧養並建立多間教會。曾在10年內搬了12次家。神的帶領哪裡,他們就跟隨到哪裡。凡經長住的地方,積極傳福音,建立教會,宛如使徒行傳重現於現代。

放棄優渥高薪,回應宣教呼召

劉光政與章世佳夫婦,兩人都擁有極優秀的學術背景。劉光政牧師,曾在美國北卡科學園區擔任環境科學家,從事科學工作,這是他求學時代起就擁有的志向;而章世佳師母,也是位學霸,北一女與台大畢業,後來於美國攻讀博士,回應呼召前,她擁有一份人人稱羨的大學教職。

 

在如此優渥的工作環境下,要回應神的呼召,心裡並不是沒有掙扎。

 

1995年開始,夫婦倆回應神呼召,到亞洲某國宣教,那時,章世佳師母還擁有大學教職,要陪同先生出國宣教,都是以向學校告假的方式。直到3年後,隨著服事日漸頻繁,教職雖是以育嬰假請休,但實際上都是「宣教假」。

 

一日,先生劉光政非常確定地告訴她說,「我眼前的異象、志向與夢想,就是在這裡傳福音回應神的呼召。如果妳不真正放下教職,那我們就要分隔兩地了。」

 

修剪生命全為主用

章世佳師母分享,她的掙扎變得像要把她拉扯成兩半一樣,在她所著詳細記錄她與先生宣教之旅的書中寫道:「我愛我的丈夫,也已經願意暫時放下教職,留職停薪回應呼召。但我也愛我的父母,他們長年栽培我給我,讓我有那麼好的環境念書,擁有好學歷。我放下這一切走上一條未知的路,又是不安穩的路,父母不是會很心碎嗎?」

 

經過神幾次提醒,最後她經歷極大的破碎與跨越;在一日接到校內助教來電詢問說,將到來的學期,要不要排她的課時,她回答,「不用了,我已經決定要辭職。」

 

那時,她才發現自己捨不下的是頭銜、社會地位、優渥平穩的生活。因為沒有這些,她就只剩下先生的「太太」、孩子的「媽媽」了。一直到神親自告訴她,「我悅納妳的決定」,才真正降服,全人奉獻於宣教,與先生劉光牧師全心同工。

懷抱喜樂的心,在惡劣環境中宣教

在夫婦兩人投入宣教的亞洲國家中,他們建立許多家庭教會,帶領門徒,將神的家建造在許多家庭內。曾經有姊妹問過章世佳師母:「每天過這種不安穩的生活,睡得著嗎?要是我,早就憂鬱擔心到睡不下了。」但她回答,「憂鬱?不會啊,有什麼好憂鬱的,被抓到不就一年一次,頂多兩次嗎?犯得著為一年只會發生一兩次的事情,每天擔心嗎,那太不值得了。」

 

馬太福音第10章第19節寫道:「你們被交的時候,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什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

 

「不必要有多餘的憂慮,喜樂地過好每一天,問題沒發生前,不要一直想像它會怎樣發生,因為當問題真的來得時候,神自然會賜下當說的話、跟當應對的方法。」章世佳師母回應。

為了福音的緣故,一家人在10年內搬了12次家。(圖/章世佳師母 提供)

被捕卻成為傳福音契機

印象最深的危難時刻之一,是一次逮捕事件。章世佳師母在書中寫道,當時有70幾人在聚會,突然大批警察衝進來,慌亂中章世佳師母被捕,先生劉光政牧師為了保護兩個幼子,另尋路線離開。她回憶到,被捕時因為要回答審訊,「妳是怎麼信耶穌的?哪一年信耶穌的?」一次被三人審問,所以只好把自己得救見證、病如得醫治、生命如何被翻轉……等經歷,反覆解釋。

 

沒想到審訊的人員也聽得頭頭是道:「原來耶穌是這樣子的啊……」

 

信的人必有神蹟奇事跟隨

馬可福音第16章第17節寫道:「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

 

在亞洲宣教的幾年裡,他們見證許多神蹟奇事。曾服事過一位得腦瘤的小弟兄,家中三人全信主;小珠(化名)姊妹家中五人全信主:禱告會中,有血癌末期女孩,白血球數由幾百上升至4000,女孩的外婆姨婆見此奇蹟也信了主。

 

一位直腸癌末期的姊妹,曾被宣判只剩一個月壽命,聽見耶穌能醫治後,禱告祈求神醫治,並願意把餘生都獻給神,後來神蹟奇事臨到,癌症竟痊癒了。

在美國建立的教會為弟兄姊妹施洗。(圖/章世佳師母 提供)

拓殖與牧養動力,仍是愛

台北展翔教會,於2009年由劉光政與章世佳夫婦開拓,展翔教會英文名為Every Nation Church,在香港、美國紐澤西與奧克蘭、新加坡、馬來西亞、倫敦……全球80幾個國家都有聚會點。主要以年輕人事工、校園事工為核心事工。

 

台北展翔教會裡,有說著不同語言的信徒聚集,「走過了許多國家與城市,不管到哪裡,我們服事的信念是愛神、愛人、帶門徒,文化隔閡不是問題,語言不同更不是障礙,」劉光政牧師分享道。

 

正如歌林多前書第13章13節寫道,「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自1998開始踏上宣教之旅,自2020年為止,劉光政與章世佳主任牧師夫婦表示,他們所建立過的教會,以及現在正在帶領的領袖,仍然持續成長,在全能者的蔭下蓬勃。

台北展翔教會裡,有說著不同語言的信徒聚集。(圖/劉光政牧師FB 

 

精選要聞》

覺得2020年毀了?專注這10件事為今年畫下美好句

召會關鍵領袖、美國水流職事站余潔麟弟兄安息主懷 不因疾病退卻,一生竭力奔

為何壞人有好報? 廖文華牧師:改變4種眼光,5種人必承受地土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