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勵志狗小薩20多天奔跑一千多公里,吸引網友注目。      (照片來源/車友「騎吉」微博)

卡通《尋母三千里》的主角13歲少年馬可千里尋母的故事感動無數人,最近大陸也有隻奔跑一千多公里遠,感動無數網友的「勵志狗」,陪著自行車隊翻山越嶺,克服高山氣候,從四川跑到西藏,只為了追隨給牠水喝的自行車隊員。

日前一群熱愛單車的車友組團,從四川成都出發,目的地為西藏拉薩,在成都雅安的隧道口發現一隻流浪狗,隊員們起了憐憫之心,餵牠水和食物,就因為這小小的舉動,流浪狗把自行車隊員當成主人,自行車出發,牠也跟著快跑出發了。

車友本來只打算收留這隻狗一個晚上,隔天早上刻意悄悄離開旅館,沒想到牠看到主人們離開,也跟著快步追上,此後勵志狗也成了「車友」,不過牠靠的是四隻不停奔跑的腳。因為最終目的是拉薩,車友也為牠取名「小薩」。車友之一的「騎吉」每天不定時在網路微博上更新隊伍與小薩的狀況,引發網友熱烈的討論。

一路上,車友「騎吉」不定時更新小薩的狀況。      (照片來源/車友「騎吉」微博)

一路上,小薩跑太快,就會在埡口(山脊上呈馬鞍狀的下凹處)等著車友到來,或者回頭奔向車隊,相當通達人性。20幾天的路程,平均每天50至60公里的上坡路段,至少經過12座海拔4千公尺以上的山巒,除了體力的耗費,還要克服高山症。隊員發現小薩往下坡奔跑時會顯出疲態,貼心的為牠準備籠子放在車子後座,減輕負擔,不過多數時候小薩總是跟著車隊奔跑。

車隊抵達拉薩後,帶著小薩去動物醫院檢查,才發現小薩已屆中年,卻能完成這樣的路程,實在驚人。另外獸醫知道小薩的故事後,不但免費為牠體檢,更提供飛機載送小薩的費用。

小薩的驚人之舉,使人看到生命的無限可能,也提醒基督徒勇往直前,為主堅持行當做的事,跑當跑的路。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摩太後書4章7節
勵志狗的奔跑之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