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余潔麟弟兄一生竭力奉獻奔跑,貢獻良多,令眾人感佩。(圖/台北市召會 提供)

前美國水流職事站主責余潔麟弟兄,於美西時間12月20日安息主懷,享年72歲,預計將於12月30日晚間舉行追念聚會,線上同步直播。余潔麟弟兄為召會領袖人物,自年輕即熱切事奉主,投入範圍遍及各大洲;因出眾的外語及領導能力,與竭力無悔的為主擺上,在文字工作及青年人栽培上的貢獻影響深遠。

不辭辛勞抱病服事

余潔麟弟兄2004年確診鼻咽,接受一段時間的化療後好轉;惟化療帶來諸多副作用影響體況,甚至一度在韓國服事時中風,故近年鮮少於講台露面,但余弟兄卻未因此停下事奉的腳步,甚至繼續竭力投入文字工作。

 

余潔麟弟兄同樣出生於香港、臺灣福音書房總編朱摩西弟兄受訪時分享,余弟兄的貢獻太廣,難以三言兩語道盡。在共事過程中,他深深感受到余潔麟弟兄鍥而不捨的研究精神、偵探頭腦及超乎常人的努力,特別於倪柝聲文集和李常受文集的編撰與翻譯上,付出最重要的貢獻。

 

舉例來說,1989年余潔麟弟兄擔任水流職事站經理(主責)期間,雖工作十分繁忙,但他規定自己「不管多麼忙,每天都要翻譯30頁倪柝聲文集」,時常下班時間後才開始著手翻譯,使書籍能在期限內完成,自律的精神令眾人非常感佩。

余潔麟弟兄一生奉獻、竭力奔跑。(圖/台北市召會 提供)

早年余潔麟弟兄義務服事,工作之一是會獨自一人在房間內,整理李常受弟兄的講道錄音帶,這是長年來沒有人力可做、卻十分寶貴的事。雖錄音帶年代久遠且標示缺漏嚴重,余潔麟弟兄卻在短時間內高度歸檔,方法之一是同時使用三台錄音機交叉比對,可謂「一腦三用」!

 

「余弟兄雖然生病,但我每天收他的Email,完全不覺得他生病,做事非常有效率!他本應該好好養病,卻仍認真工作。」朱摩西弟兄回憶,在他心目中的余潔麟弟兄是很好的領袖,強調配搭和相調,將同工們帶入中心異象,幫助大家同心合意各盡其職,因此備受眾人敬重。

余潔麟弟兄近年雖身體抱恙,仍竭力做主工。(圖/台北市召會 提供)

台北市召會發文感念余潔麟弟兄,全文如下:

頃接美國水流職事站負責弟兄們來函,得知多年來與我們同工同勞,為著主在全地的行動傾倒全人主忠信的僕人余潔麟弟兄,於十二月二十日美西時間傍晚在美國加州安那翰安息主懷。

 

臺北巿召會負責弟兄們及主內眾聖徒聞訊極感不捨,但深知弟兄已跑盡當跑賽程,進入安息,等侯復活得賞在懷念弟兄所留下佳美榜樣之際,無不深受聖靈感動,再受激勵,願跟隨弟兄腳蹤,奮起奔路屬天賽程。

 

余潔麟弟兄一九四八年生於香港,為第三代基督徒,其父母於中國大陸即在倪柝聲弟兄職事的帶領下得救並在召會中事奉。余弟兄在香港召會生活中長大,得救後熱切追求主後赴美求學。

 

一九七四年,李常受弟兄在美國加州安那翰成立水流職事站,余弟兄當時尚在加州大學進修碩士學位,即開始在職事站義務服事,自此開始在李弟兄身旁多方配搭,其後答應主的呼召全時間服事主諸如八○年代的福音廣播、在美國各地展開的華語聚會服事等,余弟兄均力擺上。

 

一九八四年,李常受弟兄為著主的工作尋求突破回臺灣帶領召會研究神命定建造基督身體的聚會與事奉之路,並開辦全時間訓練以培植青年人。余弟兄當時已成家且育有二幼兒,亦毅然攜眷隨同李弟兄來臺,自此開始了與臺灣弟兄們的緊密配搭。余弟兄的服事,對於促進東、西方眾召會及眾同工之間的相調與合一甚為關鍵。

左至右:早期李常受弟兄與余潔麟弟兄一同服事,緊密配搭。(圖/台北市召會 提供)

一九八九年後,李常受弟兄的工作重心轉回美國,余潔麟弟兄亦隨之回到美國,並接任水流職事站經理。李弟兄晚期釋放神聖啟示高峰的信息盡職過程中,余弟兄均隨待在側,深受李弟兄身教之薰陶。

 

李常受弟兄於一九九七年離世後,余潔麟弟兄與同工們一同配搭,在主的工作上積極開拓在弟兄們的相調中盡話語職事對眾召會、眾召聖徒予以應時的帶領和牧養,其勞苦服事所及的範圍遍達全球。    

   

在文字工作上,倪柝聲文集全套六十二冊、李常受文集全套一百三十八冊的完成,余弟兄不僅在規劃、協調與督導上不遺餘力,更在資料收集、編輯、繙譯發行等方面親力親為,功不可歿。

 

對於臺灣眾召會影響尤深的是,余潔麟弟兄於二○○四年秋來臺配搭帶領臺灣眾召會青職聖徒特別聚會,使眾多青年聖徒看見神聖異象,獻身作主復活的見證人,甚至接受託付遠赴異地開拓主的見證。這也是至今臺灣眾召會每年青職聖徒特別聚會的緣起。十六年來,主藉此成全一批又一批的青年人,使召會生活年輕化,為主的工作注入新鮮的活力,其重要性不可言喻。

 

就在二○○四年秋,余弟兄被確診鼻咽癌,經過一番治療而得癒。弟兄並未顧惜自己而停下服事的腳步,後又在出門服事時經歷中風,弟兄卻仍靠主恩忠勇前行。近年弟兄因身體狀況未能現身於大會講臺,但在文字工作的深耕之中,在對召會及聖徒的帶領和牧養上,仍從未懈怠。

 

今年全球疫情蔓延,弟兄並未因此受困,不時透過網路鼓勵眾聖徒抓住時機,開展主的國度。如今弟兄息了勞苦,工作的果效也隨著他。 

 

精選要聞》

從開宮廟到信耶穌、世界甜點冠軍見證 教會首辦聖誕餐會快速爆桌,慕道友占8

兒罹十萬分之一罕病,安然「睡著」 母含淚:他自由了,在「天堂」一切安好

你想看的聖誕精選輯》第一個「聖誕節」其實不平安、你可能誤會聖誕的8件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