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2日報佳音的四間小學之一,全校師生220人番路鄉民和國小。(圖/嘉義東門長老教會 提供)

12月22日由嘉義番路長老教會及嘉義東門長老教會,合辦「番路鄉國小聖誕節報佳音」活動,前往嘉義四間山區偏鄉小學,其中師生總人數最少的學校僅32人;當天共20位牧者、弟兄姊妹熱情參與,其中多位同工特地向公司請假,只為了把握一年一度的傳福音佳機!

「這次行程很順利,雖然前一天下雨,但當天上午很快雨就停了,乾冷的氣候剛剛好,也讓學校師生的情緒特別好;上帝打開了他們領受福音的心!」嘉義東門長老教會潘慶彰主任牧師分享。

番路鄉大湖國小校長22日與嘉義番路長老教會,以及嘉義東門長老教會報佳音團隊喜樂合影。(圖/嘉義東門長老教會 提供)

連續18年到偏鄉小學報佳音不間斷,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畢竟,事前的準備工作、當天攜帶各種樂器、音響、道具和禮物,長途跋涉於一天內巡迴四間學校,既耗時耗力又難以親眼看到果效,有時還甚至會被學校拒絕。

 

潘慶彰牧師表示,傳福音是基督徒和教會的使命,也是他們堅持在聖誕季節忙碌報佳音的焦點與目的,如馬太福音28:19耶穌基督的命令:所以,你們要去,使萬國萬民都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秉持這份積極報佳音的心志,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認真執行(提摩太後書4:2),特別是18年來,他們遇過多次學校因學生太小關校,或校長更換而改變作法的狀況。例如,有連續多年接受聖誕報佳音的學校,新校長上任後立刻關上了門;但感恩的是,這次其中一間配合已久的國小,校長雖今年剛上任,卻非常重視聖誕報佳音。

 

「這位校長說,這次是他在學校工作以來,第一次遇到報佳音,所以非常喜樂地參與;當校長積極投入,就會影響全校師生。」潘慶彰牧師深感,今年聖靈打開福音的門,自然要好好把握機會趁白日做工,畢竟不是每一個地區的學校都能接受報佳音,且不知道未來何時會關門。

22日當天校園報佳音盛況。上圖左至右:全校師生44人的番路鄉內甕國小、全校師生32人的番路鄉大湖國小。下圖:全校師生60人的番路鄉黎明國小。(圖/嘉義東門長老教會 提供)

今年前往四間小學報佳音:內甕國小、民和國小、黎明國小及大湖國小,其中三間國小的校長都在場參與,一位則因公事不克出席。嘉義番路長老教會及嘉義東門長老教會團隊出動了2輛福音車、2輛轎車,弟兄姊妹報名十分踴躍。22日這天的氛圍格外喜樂,不論同工或現場師生皆然。

 

「師生們這次都很期待報佳音活動,以前不是每一年都會這麼喜樂,畢竟有些人難免因宗教信仰不同而有所保留。雖然當天只接觸短短的時間,但能夠分享愛和上帝的禮物;事前我們也求聖靈能賜下更多的恩膏和帶領。」潘慶彰牧師認為今年很特別,甚至能直接在活動中,明確說出聖誕節的真義,是為了慶祝人類救主的降生。

 

另外,這次參加的同工平均年齡明顯下降,在過程中也滿有領受並深信: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哥林多前書九:17)

12月19日嘉義東門長老教會的讚美禮拜前夕,結合啟示性繪畫,以兒童和青少年為主的參加者共46位,顯得生氣勃勃。(圖/嘉義東門長老教會 提供)

近年嘉義東門長老教會積極投入「幸福小組」傳福音,除了上述連續18年的偏鄉小學報佳音,今年聖誕節相關活動,亦以對外傳福音為導向,包括12月20日於飯店舉辦愛餐活動,席開47桌約500人出席愛餐,其中五分之二是慕道友,還有一位姊妹訂了2桌,邀請共17位慕道友參加!席間除了唱詩敬拜、交誼建立關係,牧師亦短講信息,讓大家了解:聖誕節的主角耶穌基督,因為愛而降生,是每一個人的救主!

 

12月24日平安夜當天,由於當地許多慕道友會參加教會聚會,因此嘉義東門長老教會特別舉辦「聖誕平安夜聖誕夜禮拜」,於晚間7:30開始,將有聖誕故事沙畫影片、詩班獻唱、「不一樣的聖誕節」信息分享,以及「平安小卡」互動…等活動,歡迎嘉義鄉親前來參加!

嘉義東門長老教會12月份的聖誕讚美禮拜。(圖/嘉義東門長老教會 提供)

 

精選要聞》

覺得2020年毀了?專注這10件事為今年畫下美好句點

召會關鍵領袖、美國水流職事站余潔麟弟兄安息主懷 不因疾病退卻,一生竭力奔跑

為何壞人有好報? 廖文華牧師:改變4種眼光,5種人必承受地土!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