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0年10月日本聖經協會出版漫畫版聖經第六集《啟示錄》(Revelation)。(圖/日本聖經協會臉書)

日本聖經協會發行《大家的聖經.漫畫系列》(原文:みんなの聖書・マンガシリーズ)第六集,書名為《啟示錄》(Revelation)。這是自2011年1月發行第五集以來,過了快十年才發行的續集。這本聖經最後一卷書「約翰的啟示錄」,除了有傳統的插圖之外,也忠於聖經內容,將其漫畫化。

根據《Christian Today》報導,2020年10月,日本聖經協會出版漫畫版聖經第六集《啟示錄》(Revelation),而距離上一本(第五集)出版已相隔近十年之久。

 

「約翰的啟示錄」在新約中被定位成預言書,內容包含許多啟示性表述,讓它成為一本深澳難解的一卷書。這本《啟示錄》漫畫版是基於日本「新版共同譯本聖經」為概念描繪,盡量用最少限度的註解,來補充說明艱深的詞彙。

 

由於它是圖文並茂的漫畫書籍,因此推薦給那些對「約翰的啟示錄」敬而遠之的人們,可以從好懂的漫畫著手閱讀。

出自《啟示錄》漫畫版聖經中的章節:最後的戰役。(圖/日本聖經協會臉書

《大家的聖經.漫畫系列》的同系列書籍,都是以日本「新版共同譯本聖經」為根基作畫,但在《啟示錄》開頭的部分(第3-8頁)並沒有記述在聖經內,而是根據傳統的觀念繪製而成。

 

早期《大家的聖經.漫畫系列》是由日本新生活聯盟(New Life League Japan)總經理羅爾德(Roald Lidal)發起,於2006年號召日本漫畫家籍出版印刷專業人士,一同繪製漫畫版聖經。

 

出版目的是希望吸引那些抵制傳統聖經、或從不去教會聚會的孩子。起初,當他說出異象時,遭到一些人的嘲諷,甚至有基督徒認為這舉動會侮辱福音。但羅爾德依然努力不懈,繼續規劃漫畫版聖經的製成。今年已完成《啟示錄》漫畫化。

 

該系列每一本書都是由日本基督徒用日語撰寫而成,再翻譯成他國語言,並由其他地區的宗教出版商出版,目前除了日語版本之外,還有英語和西班牙語兩種譯本。每種語言版本在出版前,都會經由當地的聖經協會成員檢查,以確保翻譯文字的準確性。

漫畫版聖經1-5集。(圖/日本聖經協會臉書

 

【大家的聖經漫畫系列】

新約聖經I:救世主(Messiah)~人類的救贖者~(繪圖:ケリー篠沢,2008年)。講述耶穌為何而生?為何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復活的真正意涵是什麼?從四部福音書(馬太福音、馬可福音、路加福音和約翰福音)裡看基督教發展的開端。

 

新約聖經II:使徒(*Apostros)~被差遣的人們~(繪圖:ケリー篠沢,2008年)。講述否認耶穌的彼得、過去迫害基督徒的保羅。跨越極大的迫害,耶穌的門徒們(使徒)將其教導傳遍全世界。

*註解:Apostros在希臘文中代表「使徒」(απόστολος),原意為「被差遣之人」。

 

新約聖經III:啟示錄(Revelation)~敞開心門者的傳記~(繪圖:ケリー篠沢,2020年)。講述在羅馬帝國的迫害中,耶穌向使徒約翰啟示了真理——這是一條會經歷死人復活,最終的審判,萬物更新的苦難道路,以及記述神的安慰和基督再臨的應許故事。

 

舊約聖經I:創世(Genesis)~光的接受者們~(繪圖:あずみ 椋,2008年)。講述起初神創造天地。人是按照神的形象而被造,因著亞當和夏娃犯罪,後來出現挪亞方舟、建造巴別塔等事件,揭開以色列史詩般故事的序幕。

 

舊約聖經II:王國(Kingdom)~建國者們~(繪圖:あずみ 椋,2009年)。講述摩西率領的以色列人民,前往應許之地迦南建國的故事。這是個士師們活躍的時期,接著進入大衛王、所羅門王的黃金時代。

 

舊約聖經III:先知(Prophets)~宣告盼望的人們~(繪圖:あずみ 椋,2010年)。從先知以利亞、以利沙起頭,講述舊約聖經後半被任命的先知們:以賽亞、耶利米、以西結、但以理、阿摩司、何西阿等,這群先知要傳達些什麼?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