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高雄靈糧堂旌旗舞蹈。左下:高雄眾牧長為陳其邁市長祝福禱告。右下:令人驚豔、特別為高雄聖誕活動錄製的沙畫影片。(圖/記者林子騫)

今(24日)晚間18:30-21:30由眾教會聯合舉辦之「高雄平安·聖誕傳愛」活動,於高雄鹽埕長老教會旁的鹽埕綠廊熱鬧舉行!約10間教會動員投入服事,集合60間教會的牧者和弟兄姊妹到場支持,市長陳其邁也蒞臨活動現場點燈。

(攝影、剪輯/記者林子騫)

承接祝福城市的任務

此活動由高雄市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以下簡稱高福盟)、高雄市政府和鹽埕區公所合辦,由高雄多間教會合力帶來豐富的舞台演出。晚會主持人為陳凱倫弟兄,歌手張芸京與林佩祺亦現身演唱。活動周圍有溫馨的餐車,主辦單位亦備有1000杯現煮免費咖啡、30台腳踏車摸彩,以及不可或缺的「福音解籤」攤位,場面十分溫馨。

 

過去高雄市曾多年連續舉辦教會聯合性的聖誕嘉年華,2015年至今則較少大型聖誕活動,惟南高雄眾教會組成的「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持續在小港地區一帶,連續9年不間斷舉辦盛大的「聖誕傳愛嘉年華」,今年則因疫情暫停一次;高福盟便接續任務,籌辦城市級的聖誕活動。

上:高雄眾牧者為市長陳其邁祝福禱告。左下:歌手張芸京分享感人見證。右下:專為此次活動設計之沙畫影片,令現場民眾驚艷。(圖/記者林子騫)

陳其邁市長:防疫成功是上帝的恩典

陳其邁市長致詞時表示,今年農曆過年期間,他還在行政院、疫情最嚴峻時,常與老師陳建仁前副總統一起討論到深夜;對於如今台灣能呈現如此優異的防疫成績,陳其邁說:「作為防疫國家隊的一員,假如沒有上帝的恩典,我們台灣不可能會這樣......很難解釋怎麼樣能夠把台灣守得這麼好,讓每個人都能平安幸福。所以我認為,我們台灣真的是上帝眷戀的地方!」

 

他感謝眾牧長辛勤的服事並帶來城市穩定合一的力量;深信大家一起同心禱告,必能平安幸福度過難關。陳其邁也分享他特別喜愛的聖經經文,記載於馬太福音25:40,「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講述服事最弱小的神必記念,體現「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精神;也因著愛,使我們連結在一起、更加平安幸福。

 

接著陳其邁市長、民政局長、高福盟理事長暨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牧師、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高雄靈糧堂駱世雄牧師、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鹽埕長老教會吳典林牧師......等眾官員牧長,於台上一同點燈,並由陳見岳牧師為市長和眾人祝禱。

舞台區表演精彩,由眾教會接力獻上歌舞。(圖/記者林子騫)

教會百忙中抽空投入

高福盟理事長陳見岳接受訪問時分享,11月初與幾位牧師一起,和陳其邁市長及幾位民意代表見面交通,彼此展現善意;市長也有意積極與眾教會合作、舉辦聖誕嘉年華。雖公家機關接近年底預算有限,市府仍積極湊齊一筆金額,但其實無法達到高規格的活動。於是幾位主內家人私人奉獻,加上承辦的公關公司經營者是基督徒,願意吸收費用差額,眾人的擺上成就這件美事。

 

活動地點選在歷史性地標建築、每年聖誕燈飾都十分有看頭的鹽埕長老教會旁,該教會亦十分支持,「雖然大家聖誕節各自都很忙,早已安排好教會活動,但仍盡力支援,在平安夜將祝福帶給城市和市長。」

 

陳見岳牧師表示,這次籌備時間只有僅僅一個月,非常緊湊,原本也以為疫情無法舉辦;但既然有機會祝福城市,就好好把握。累積今年的寶貴經驗後,期待明年在這基礎上擴大動員與合作,迎接後年2022年元宵燈會在高雄。

 

「教會合作,能呈現更大的力量;感謝主,城市合一是很美的事!」雖相較於新北市等地區,高雄城市性聖誕節事工起步較晚,但期待明年能夠將這份祝福傳遞給更多人!

現場民眾熱情參與,氣氛頗溫馨。(圖/記者林子騫)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動總執行劉進展牧師,以及公關公司李良慧姊妹,都是在背後默默付出極大努力的人。

 

民眾抽祝福卡深受感動

活動現場二大解籤攤位,分別由高雄瑞豐教會與頌恩台福教會主責;其中瑞豐教會詹姊妹表示,團隊過去多年參與這類外展事工,這次教會有15位弟兄姊妹投入,十分擺上。頌恩台福教會雖首次嘗試,但事前為此禱告1個月,現場民眾反應熱烈。

 

頌恩台福教會陳姮如傳道和朱姊妹受訪時,開心地分享,有一位從事慈善工作的理事長,抽到的經文正好印證他濟窮人、服務弱小者的舉動神都紀念,對方聽後十分開心,更容易接受福音撒種。還有一位阿嬤接受決志禱告後,容光煥發地不斷「阿們」;其他民眾大多也都願意接受祝福禱告,深深感受到神親自動工。

鹽光幼兒園稚嫩而真誠的歌聲。(圖/記者林子騫)

名人掏心分享見證

主持人陳凱倫在每一段串場中帶入福音信息,中場扮演聖誕老公公發送禮物,背出主禱文見證生活中的恩典。他述說聖誕節─這個世界性的節慶之由來,是為了記念2000年前耶穌基督救主降生;神愛世人,祂帶來平安、和好、改變和豐盛,希望大家都能擁有這樣美好的人生。

 

接下來知名歌手張芸京演唱《相反的我》,接著分享生命見證。她坦言從小自卑,站上舞台成為歌手時內心更顯得矛盾,身為「市井小民」的她恐懼上台,加上諸多酸民攻擊,壓力非常之大;三年遭鬼壓床、每天活在恐懼中。直到第一次進入教會時,聽到詩歌淚流滿面,回家後就試著與耶穌「聊天」說:「若祢存在,就讓我睡個好覺。」

 

當晚她竟能睽違已久地睡得非常好,經此神蹟10天後便受洗。不久之後遇到演藝生涯低潮,曾企圖輕生兩次,但耶穌不斷救她並用各樣方式安慰她。絕望中,有個像爸爸般溫暖的聲音對她說:「孩子,我是這麼地愛妳,妳怎麼能糟蹋妳自己呢?」這一天,封閉的她彷彿被叫醒,並給她勇氣從絕望中站起來。

舞台表演及周邊的福音解籤、福音卡攤位。(圖/記者林子騫)

「上帝視我為珍寶,祂也視你們為珍寶。」張芸京分享,自此她拋開一切偶像包袱,考上街頭藝人,走進更多人的生命中;能夠用歌聲療癒人們,讓她覺得非常有意義。「宇宙的中心是耶穌,但耶穌卻是以我們每一個人為中心。」最後張芸京以自創曲《尊貴的拿撒勒人》作結尾,氣氛感人。

 

鹽埕長老教會吳典林主任牧師會後受訪表示,今天原預估2500人次參與,最後總共約4000人到場!一旁的鹽埕長老教會建築,也特別在市長到場和點燈儀式時,暫時關掉教會的燈,讓眾人目光聚焦於舞台,連小細節都十分留意。

舞台區周邊的文青餐車(圖/記者林子騫)

整場舞台區表演,由德賢教會年輕弟兄組成的樂團開場,「德新獨奏家室內樂團」帶來專業的世界名曲及台灣民謠。緊接著高雄靈糧堂敬拜戰鼓隊,在主任牧師駱世雄敲鑼後,展開震撼的鼓聲,穿插宣告主耶穌降生與賜福的信息。

 

再來是高雄榮美教會青春洋溢的舞團、聖美長老教會原住民舞蹈、高雄印尼之友協會的姊妹笑容滿面呈現越南舞蹈「美麗的春天」及菲律賓竹竿舞。中場後,鹽埕長老教會兒童吹奏聖誕組曲陶笛。

 

下半場鹽光幼兒園合唱,接著撥放沙畫大師莊明達弟兄特別為此次活動製作的沙畫影片「聖誕傳愛,高雄平安」,以詩歌為背景,陸續繪出高雄知名景點及耶穌基督降生馬槽等圖,令現場觀眾讚嘆連連。最後高雄靈糧堂旌旗舞、右昌長老教會年輕舞團、頌恩台福教會的樂團獻上歌舞,並於陳見岳牧師的祝福中,為今年平安夜畫下美好句點

 

精選要聞》

覺得2020年毀了?專注這10件事為今年畫下美好句點

召會關鍵領袖、美國水流職事站余潔麟弟兄安息主懷 不因疾病退卻,一生竭力奔跑

為何壞人有好報? 廖文華牧師:改變4種眼光,5種人必承受地土!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