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寇紹恩牧師說,「神知道我們在面對什麼,也明白所有困難與挑戰!」(圖/記者董昀)

12月24平安夜,中天、中視團契舉辦給媒體人的聖誕福音午會,邀請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牧師分享信息。寇牧師分享,神是避難所,但我們並非「永遠」在避難所裡,有時也會面對風雨,但神應許要給我們三個「祝福」,讓我們得享平安。

左為此次午會主持人張晏塵。右為團契的周克成牧師,為大家禱告,分享今年人們遭到疫情打擊,但耶穌為我們帶來真正平安,期待這份平安可以進入每個人心中。(圖/記者董昀)

「媒體人」的聖誕福音午會

往年聖誕節僅有餐會,今年首次規劃一系列豐富的報佳音活動,不僅有詩歌演唱,還邀請對媒體人有極大負擔、曾在中視擔任主持人、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分享「風雨中的避難所」,探討如何在困境中得享平安。

 

寇紹恩牧師表示,2020是充滿變數、衝擊與挑戰的一年,在風雨中,我們首先要先了解甚麼是平安,我們都期望生命沒有任何困難,「無事」就是平安,但在聖經中卻恰恰相反,神對我們說,你們在世上有苦難,但同時也應許,祂已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

 

生命中時常面臨兩個挑戰,一個是做出錯誤的決定後,後悔地說出:「早知道」就不要這樣做了!或是身陷在「明明知道」所做的事情錯誤,卻無法改變的困境中。

 

千金難買「早知道」

寇紹恩牧師以自己的經歷為例,曾經他擁有一份錢少事多離家近的工作,但此時卻出現千載難逢,可以去美國留學的機會,面對生命抉擇,他內心有許多擔心,深怕錯誤的決定,反而會讓自己終生後悔,因此誠實地向神傾訴禱告,「我害怕做這個決定!」

 

此時,神給他一句經文,「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以困苦給你當水,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以賽亞書30:20-21)」激勵他至國外讀書。回國後,又成為一名新聞主播,過去他從未想過會從事這份職業,但神奇妙的帶領,讓他做出許多新事,現在回想起來,他清楚明白這是神的能力,才能引領自己不做出後悔的決定。

 

也許我們現在正面對生命的十字路口,對未來一片迷茫,不知道該做什麼決定,但我們無法測透未來的事情,唯有倚靠神的能力,方能成事。

團契一同唱詩歌。(圖/記者董昀)

團契姊妹唱詩歌。(圖/記者董昀)

「明明知道」卻改變不了?

生命中時常出現無法改變的困境,面對這樣的情況,寇紹恩牧師分享自己曾經在工作中,經歷不可思議的見證。某次他採訪一位青少年,因毒品四次出入戒毒所,雖然明白不應該碰毒品,但每次下定決心再也不要碰毒品,卻又毫無力量改變,生命陷入毫無盼望的黑暗景況。

 

寇紹恩鼓勵他,「我也曾經身陷困境中,以為人生再也無法突破、不可能改變,但神卻給我改變的力量。」他鼓勵對方可以嘗試禱告,祈求神的幫助。

 

13年後,他收到這位青少年的信,才知道對方已經成為一位牧師!原來,當年這位少年回家後,晚上青少年就開始禱告,神就給予力量,幫助他生命完全翻轉,如今正在從事幫助人脫離毒癮的工作,寇紹恩讚嘆神的作為,感激地分享:在沒有盼望的景況中,神可以帶來改變的力量

分送聖誕禮物。(圖/記者董昀)

三個祝福得享平安

寇牧師分享經文詩篇46:1「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中應許的三項祝福,讓我們看見風雨中的平安。

1神是避難所:雖然生命中會有苦難,但神是我們的避難所,但這不代表我們會「永遠」待在避難所裡面,有時神也會讓我們的生命中經歷風雨,被歷練。

 

2神賜力量:在每一個風雨與歷練中,神都應許會給我們力量!我們時常失去盼望,認為生命永遠無法改變,或是害怕做出決定,但神的力量可以讓我們度過所有難關。

 

3神是隨時的幫助:在每一個患難中,神都會隨時幫助我們。

 

要享受如此寶貴的祝福,需要回到施恩的寶座前懇求,寇紹恩牧師鼓勵,神知道我們面對的困境,也明白我的掙扎與挑戰,只需要回到神的面前,坦然無懼的祈求,必可以領受道從神而來的祝福。

團契前中天同事吳青書弟兄,帶兒子吳汯潾從屏東連夜開車北上,前來參與福音午會。(圖/中天團契 提供)

大合照。(圖/記者董昀)

精選要聞》

覺得2020年毀了?專注這10件事為今年畫下美好句

召會關鍵領袖、美國水流職事站余潔麟弟兄安息主懷 不因疾病退卻,一生竭力奔

為何壞人有好報? 廖文華牧師:改變4種眼光,5種人必承受地土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