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醞釀三年,「台灣IP協會」昨(24)日舉辦成立大會。右上至下:台灣IP協會發起人江秉承,首任理事長劉畊宏。(圖/記者都希基路)

醞釀三年的台灣內容產權發展協會(簡稱台灣IP協會)在昨(24)日聖誕節前夕正式成立,成立大會現場聚集多位資深評審、藝人、導演和創作人,除了公布台灣歷史人物IP化拍攝計劃,更加碼宣佈2021年即將要舉辦的全新線上頒獎典禮品牌、網紅音樂祭等盛大活動,期待共同打造台灣新形態影視娛樂生態圈,將台灣品牌透過數位串流平台外銷到國外。

每個人都是神國度的一小片拼圖

協會發起人代表、創映影視(周杰倫電影製片團隊)總經理江秉承受訪時表示,每個人都是(神)國度的一小片拼圖,要把神的國建造起來,需要有人捨己地把一個又一個的拼圖連結起來成為一個大拼圖。我們需要有人站出來為台灣的影視音產業做連結及服事的工作,讓所有的人都能朝同一個方向前進,最終完成神眼中最美麗的圖案。

 

而台灣IP協會選在平安夜這天成立,更增添其屬靈意義。聖誕節是慶祝耶穌基督誕生的日子,上帝將這最寶貴的禮物送給世人,而協會也盼望能夠為台灣流行文化做更多新事、實事和善事

台灣IP協會發起人江秉承。(圖/記者都希基路)

劉畊宏被推舉為台灣IP協會首任理事長。(圖/記者都希基路)

醞釀三年,期待創造台灣文化IP宇宙觀

台灣IP協會醞釀三年,結合金馬、金曲、金鐘,三金的資深評審、藝人、導演和創作人,如電影監製暨知名藝人劉畊宏、2021年即將上映話題國片《青春換日線》導演杜榮峰、《志氣》導演張柏瑞、由周杰倫監製的賽車電影《叱吒風雲》新銳導演陳奕先,金馬獎最佳編劇楊順清導演和靖天集團執行長林忠志等眾多貴賓都蒞臨現場。

 

成立大會首先由江秉承總經理介紹台灣發展IP的優勢。他表示,全球因為新冠疫情,導致影視音工業停滯,而台灣擁有豐富的原住民文化資源,更曾經與美國、法國、荷蘭、西班牙、葡萄牙、日本等多國都有臍帶關係,是最適合發展IP的文化基地,因此預備了超過15個以上的IP計劃等候啟動,期待政府、企業以及各大協會可以共襄盛舉,創造台灣文化IP宇宙觀,與世界接軌。

台灣IP協會邀請知名導演曹瑞原和魏德聖先生成為內容顧問,陣容堅強。(圖/台灣IP協會 提供)

台灣IP協會發起人江秉承(後排右一)、協會首任理事長劉畊宏(前排左三)。(圖/記者都希基路)

2020年最期待的影視盛會

協會理事之一、Awakening靈性平台執行長呂信偉,他曾是捧紅玖壹壹樂團的幕後主事者,更是知名大馬藝人黃明志、香港鐵肺小天后鄧紫棋在台灣的經紀操盤手;對於未來結合藝人、網紅在網路上有新的發揮,已最好全盤規劃,期待在不確定的疫情世代中開創新的娛樂生態圈。「成立IP協會只是一個起頭而已,是一個更艱難挑戰的開始,但靠著神我們有信心及能力去面對挑戰,且這樣的挑戰非常有價值。」

 

知名影評人《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形容這場成立大會是「2020年最期待的影視盛會!」眾創作者都很期待台灣IP協會在2021年能夠與文化部、文策院和各地方政府有密集的合作,將台灣品牌透過數位串流平台外銷到國外。

呂信偉(右)表示,每天早上十點他們都有禱告祭壇,他們求的不是(自身的)榮耀或更多資金,而是求主保守他們所有人的心思意念,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左為協會創始成員、資深製作人林羿翧傳道。(圖/記者都希基路)

台灣IP協會大合照。(圖/記者都希基路)

顛覆傳統、建造新形態影視娛樂生態圈

呂信偉執行長受訪時表示,協會希望將基督的精神、正面及核心價值帶入整個新媒體、娛樂媒體及電影產業,隔開網路腥羶色的內容,改變現在的普世價值。普世價值告訴我們要開很帥的車、要很有錢,但其實是要在靈裡面先喚醒自己,當我們的靈被喚醒了,我們所做的事就都是與神同在、與神同工

 

他表示,成立協會不是要彰顯個人的能力,而是這一群人有共同的價值,「神在我們中間,我們順服神所帶領、要我們去做的事情」,將信仰帶進現代的普世時代今年因為疫情引發世界許多震盪,他認為這個震盪代表的是「新的開始」(如同疫後每個國家都面臨「新常態」),因此IP協會號召基督徒專業人士、凝聚共識、有相同的屬靈看見,他們將顛覆傳統,建造台灣新形態的影視娛樂生態圈

 

「我們是一群從黑暗勢力出來的人,當我們被神觸摸之後,我們盼望要把神的光和福音帶回去到黑暗勢力裡面。我們不怕,因為過去在裡面時已受到很好的訓練,更因為主與我們同在!」

台灣IP協會成立大會宣傳影片。(影片/台灣IP協會 提供)

 

精選要聞》

很難「愛人如己」怎麼辦? 先用這四種方法善待自

凡走過必建立教會》忍痛捨高社經地位到各城宣教 神蹟奇事相

「只能說這是神的恩典!」 英國疫情風波不斷,趙曉音牧師姐姐靠網路傳福音、為人施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