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愛蓮牧師將代表平安的祝福和牛肉麵,送給警察。(圖/標竿教會 提供)

平安夜(24日)當天,警政署的門口並非擠滿抗議群眾,而是由一群穿天使袍、戴聖誕帽的孩子排排站,揮舞霓光蠟燭,齊唱聖誕歌曲帶來祝福,看到孩子們可愛的模樣,平時嚴肅的警察們紛紛露出笑容,現場氣氛溫馨。標竿教會執行牧師李愛蓮分享,「警察工作辛苦,尤其是今年疫情嚴峻,更需要從神而來的祝福!」

警政署前溫暖送愛

平安夜當天,標竿教會眾弟兄姊妹總動員、走出教會大門,一同上街報佳音,往警政署的方向沿街報訪,希望將祝福帶給辛苦的警察們。

 

活動一開始,由多位弟兄姊妹帶領孩子們排排站好,在警政署大門前齊唱《平安夜》、《我們祝你聖誕快樂並揮舞霓光蠟燭傳遞祝福現場氣氛熱烈,許多警察看到孩子們可愛的模樣,紛紛鼓掌叫好,露出開心的笑容,一同歡唱。

 

緊接著,他們分享耶穌降生的意義,傳遞聖誕節的好消息,還有教會孩子們分送「蘋果和牛肉麵」,帶來「平平安安、面面俱到」的祝福,並祝賀每一位警察「聖誕快樂」。

 

這樣溫暖的行動,不僅帶給警察歡樂,也傳遞溫暖的祝福。更令眾人驚喜的是,今年警政署特別準備節目回饋——有三名警察裝扮成聖誕老公公、薑餅人和麋鹿,分送豐富的小禮物,讓孩子們欣喜萬分,紛紛湧上前去合照。

 

隨後,標竿教會繼續在教會附近報佳音,站在人潮眾多的十字路口,齊唱聖誕歌曲,將祝福帶給附近居民。

孩子們期待地看著警察發送禮物。(圖/標竿教會 提供)

標竿教會動員弟兄姊妹,一同至警政署前報佳音,向辛苦的人民保母傳遞祝福。疫情期間為配合防疫措施,現場都有量體溫,也戴著口罩。(圖/標竿教會 提供)

打開緊閉大門,將祝福帶給「牧羊人」

標竿教會執行牧師李愛蓮分享,會有這份感動是因她自小在教會長大,「報佳音」活動是每年聖誕節最期待的事情之一,但現今社會交通發達、資訊便利,人與人間的距離疏遠,她希望透過報佳音傳遞溫暖,拉近與人之間的連結。

 

多年來,教會坐落在警政署旁,她觀察到附近時常發生許多抗議事件,深感警察工作辛苦,今年疫情爆發,間接加重他們的工作,她認同地分享,「尤其在疫情嚴峻期間,特別需要從上帝而來的平安!」

 

平時,警察帶給人嚴肅與距離感,但以聖經的角度去看,他們很像一群「牧羊人」,總是守衛、保護人民,在聖經中提到,天使第一個報好消息的對象,就是牧羊人,所以李愛蓮牧師也帶領會友們效法聖經教導,將聖誕節的好消息分享給警察們。

 

今年是標竿教會第二年至警政署報佳音,許多去年參與的朋友都很喜愛,呼朋引伴再次參加,此次也更加貼近與警、民間的距離,彼此間有良好的互動,警政署公關室科長王志忠說,「感謝熱情的民眾,在歡樂的平安夜來到警政署,為警察同仁打氣。」

 

這次的行動,不僅打開警政署緊閉的大門,將祝福傳遞給辛苦的人民保母,也讓聖誕的平安進到每個人的心中,她期許未來可以繼續傳遞這份祝福。

走上街頭報佳音。(圖/標竿教會 提供)

全體大合照。(圖/標竿教會 提供)

 

精選要聞》

很難「愛人如己」怎麼辦? 先用這四種方法善待

凡走過必建立教會》忍痛捨高社經地位到各城宣教 神蹟奇事

「只能說這是神的恩典!」 英國疫情風波不斷,趙曉音牧師姐姐靠網路傳福音、為人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