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音宣揚會北屯教會以洗石子建材打造出不退流行的風貌。      (攝影/記者錢弘芸)

從台中昌平路一直向北,越過松竹路的這片土地,沒幾年前還是偏僻農地、乏人問津,現已化身為高級住宅區,享有喧嚷城市中最後一抹寧靜,福音宣揚會北屯教會就坐落於此處。大路旁,顯眼的五層樓建築,洗練設計感讓人忍不住駐足欣賞,教會也特別留給遊客空間,門前松樹下就是一排座椅,如同這所教會一般,是社區人們心靈歇憩的港灣。

主堂巧妙的以不對稱的圓弧與三角形,勾勒出獨特的空間感。      (攝影/記者錢弘芸)

明年將迎向30週年的福音宣揚會北屯教會,由國際差會派來的宣教士所建立,Isabel Lee宣教士來到當時非常荒涼的台中北屯傳道,由英文查經班開始,慢慢撒下福音種子,被福音呼召而來的眾人凝聚成教會,在1996年交棒給台灣本地同工後,在2003年買下土地後建堂,並於2006年竣工。

教會的外表沒有高聳的尖塔,也沒有氣派華麗的裝飾,給人一種都會區簡潔洗練之感,是基督徒的建築師賴張亮用洗石子建材打造出一種不退流行的經典風貌,期許這所屬神的教會能永久留存。教會樓高五層,功能齊備,處處流露出精巧、匠心獨具的設計美感。

高懸的十架上與透光天井,呈現出一種神聖的美感。      (攝影/記者錢弘芸)

教會的主堂巧妙的以不對稱的圓弧與三角形,勾勒出獨特的空間感。十字架沒有鑲嵌在牆壁裡,而是高懸一角,讓人想起被釘掛在十架上的主耶穌,全然的犧牲與救贖。十字架上的透光天井,光線灑落,讓聚集其下人們的禱告,宛若可以直達天堂。

十架下、講台後的木牆有一個隱藏式的暗門,推開門時,可以看到位於牆後的受浸池,當牧師幫人受洗的時候,全場會眾能清楚觀看整個受洗過程。教會五樓另外開闢屬於年輕人的青少年活動室,特別選用天空藍與白,畫出躍向天堂的輕盈感,回應年輕生命的活潑、純真。

從早期就在教會聚會的組長林靜宜,感謝神為這所教會的預備,最早計畫要建堂的時候,異象中就清楚的要將教會蓋在路旁,從平地立起的獨棟教會,過程中從土地、資金都有預備,因而才能順利完成建堂。目前教會持續聘牧中,希望能先從內部立穩根基,再透過社區關懷事工,讓更多居民能走入教會。

【教會小檔案】

  • 教會名稱:福音宣揚會北屯教會
  • 建立日期:2006年完成建堂
  • 建築風格:洗石子現代建築
  • 聯絡電話:04-24225915
  • 地址:台中市昌平路二段18-18號【Map】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