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詩歌熱舞現活力。(圖/記者張嘉慧)

「12天,我們終於辦到了!我帶著這群老人家(去環島),很多人說我瘋了,但是我要見證『活躍老化』!」他們平安地出發,平安地回來,送出滿滿的愛,也帶回滿滿的祝福。由均齡75歲長者所組成的車隊—「不老騎士」,疫情也淹沒不了他們想服事的火熱,12天環台之旅,為所到之處禱告、唱詩讚美、為人們按手祝福、送愛、傳福音⋯等,如迦勒般「得地為業」的心志與宣教腳蹤,帶下聖靈工作!

「(我們)騎到哪裡,神就在那裡!神無所不在,神無所不能!」帶著5,000份暖暖包出發,不老騎士團今年共探訪20間育幼院、安養中心,進入8所校園,觸及3,000名以上的中小學師生,全程近1,000公里,於25日抵達最後一站永康公園,滿載感動而歸。活力詩歌熱舞中,得見「超高齡」98歲的盲騎爺爺92歲奶奶,可謂「活躍老化」的極美見證。

 

自14日啟程的不老騎士團,每天早上6時起床,早餐、靈修、禱告完,開始集結、暖身,8時出發,一路騎到下午5時。

不老騎士團12天的環台足跡,正是宣教的佳美腳蹤。(圖/傳神不老傳騎 FB

「我們好幾次碰到大卡車,咻的過去,到墾丁碰到落山風,我們被吹倒下來,甚至台北很冷,在嘉義碰到雨,風風雨雨我們都有;有晴天、有雨天,有上坡、有下坡,有石頭路、有坍方的路面,但耶穌賜我們真平安。」傳神居家照顧協會理事長、同時是總領隊的李志偉牧師感恩分享。

 

這次車隊中有位98歲的「盲騎士」爺爺,其視力是零,「瞎眼的人就不能出門嗎?可以,傳神就提供一個見證。」

 

還有一位奶奶,每天都要吃安眠藥,如此已經一陣子;這次環島,上帝讓她的安眠藥完全戒掉。另一位奶奶則被說看起來健康,皮膚很好,「因為我們有喜樂的心,喜樂的心能活化我們大腦內的黑質細胞。」

不老騎士團順利完成12天環台旅程,他們這幾天沒有一個人生病。(圖/記者張嘉慧)

這一份勇氣 成了影響國際的蝴蝶效應

「真的是非常感動!」立法委員林奕華表示,現今社會需要更多推動「家庭價值」,不老騎士團使下一代看見爺爺奶奶們也能非常活潑,在社會中發揮正能量;此次與傳神連結,把「代間教育」帶到學校中,呼籲大家「一起支持對的事。」

 

「蝴蝶效應,它真的可以改變這個世界。你們的勇氣,產生了這樣的影響!」邱淑媞醫師分享一個故事。

 

2010年,她應邀出席第一次的歐洲衛生論壇,其中有場健康老化座談是由她演講,結尾時,邱淑媞放了傳神的故事,談及一群超過2千歲的長者,正為台灣未來高齡化作準備。

 

在場有歐盟國會議員、ICT資訊處處長及研發處處長,其聽了覺得不可思議。結果該國會議員就帶著歐洲官員連夜開會,那一次,歐洲衛生論壇的結論使其決定,訂定2012年為歐洲的「活躍老化暨跨代融合年」。

 

「我今天在這裡告訴大家這個故事,你們影響了這麼多,要繼續下去,30年、60年,大家再一起見證上帝這個愛的奇蹟。」邱淑媞興奮的說。

左上:立法委員林奕華。右上:邱淑醫師。左下:黃清高。右下:藝人湯志偉夫婦,母親也參與在不老騎士行列。(圖/記者張嘉慧)

李愛蓮牧師(左)祝福禱告,看見大家一路走來領受恩典,成為佳美的腳蹤,期盼將這份感動化為行動,每一天勇敢為主而活,活出希望與盼望。李愛蓮牧師也分享,她看到不老騎士們進到校園,和師生擁抱,並為他們一個個按手祝福,相當感動。(圖/記者張嘉慧)

上圖:超高齡98歲的盲騎爺爺。左下至右下:不老騎士的家人們到場支持,他們的生命見證激勵人心。(圖/記者張嘉慧)

傳神30週年,25-26日於北市永康公園舉辦園遊會,民眾憑券闖完10關,就有機會抽走價值10萬元的腳踏車 (右下)。(圖/記者張嘉慧)

不老騎士團實為「宣教車隊」

因著他們的到來,人們認識耶穌、為腳掌所踏之地禱告

「這一次我們的環島叫寒冬送暖,其實第一是『宣教』。」李志偉牧師在訪談中分享,今年本已規劃好東京到北海道騎程,碰上疫情,「老人家希望更多服事,今年沒有人說我們要休息,大家都說我們要繼續騎!」

 

他帶著這些長者環台,看見他們定睛在神的愛,更多去宣教,像迦勒般得地為業。「宣教是神的福音,福音是神的大能,我跟他們說,我們騎過不是水無痕,騎過,就是聖靈的工作,你經過了,該撒的種,該祝福的做了,上帝就自然而然讓聖靈直接動工。」

 

團隊去到很多地方,會禱告、唱詩歌,當地人就跟著一起阿們。曾經有鄉鎮的人們,因著不老騎士團的服事,信主了,「他們說,因著你們的到來,讓我能夠認識耶穌。」這一次,騎到雲林時,看到很多廟宇,感受到屬靈爭戰,「我們騎過去可以做甚麼?我們就禱告,每一個地方,神祢自己動工。」

 

每一天,他們沒騎車時,就唱詩歌、讀神的話、讚美上帝,特別是詩歌《在這裡》,「我們天天唱,神就在這裡,騎到哪裡,神就在這裡,神無所不在,神無所不能。」李志偉牧師告訴這些長者,當其已盡心盡力,因著他們對神的順服,神就讓聖靈的工作繼續在這個地方。

 

這次到一些各鄉鎮教會,包括牧者都深刻感受到,這些不老騎士的弟兄姊妹,怎麼那麼有活力。事實上,在教會中很多宣教團體都是年輕人,然而,「宣教不分年紀,老人更應該宣教!因為,日子不多了。我告訴他們,真的,迦勒都能得地為業,因為他沒有停下來。」

 

此次經花東,看到中央山脈,不老騎士就向山舉目,說,今天能活到80歲,我們的幫助都是從耶和華而來。其生命翻轉,比以前更懂得體恤他人,學習彼此遮蓋,成為團隊,過程中體會到,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讓李志偉牧師相當感恩

不老騎士團到哪裡,就把祝福帶到那地,並把握機會傳福音。(圖/傳神不老傳騎 FB這次是他們第7次環島,一路上經歷神的恩典,出也蒙福,入也蒙福。(圖/傳神不老傳騎 FB

傳神30週年,轉型與更新—推動福音步態

30週年的傳神,走入轉型、更新的旅程。「如何讓我們(台灣)80%的長輩更健康,讓他們知道身體是神的殿,我們就進行了福音步態。」步態,包括敬拜讚美,以及走路,李志偉牧師說明,走路是健康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福音步態會是我們傳神接下來的重點,」期藉著器材輔助、數據分析等,幫助長者找回上帝原本在其身上,屬於自己的步態,如此,就不需倚靠枴杖步行,甚至不需靠吃藥、打針,例如,「帕金森氏症是我們這兩年在關心的,他們都有很大的改變。」

 

心態的改變,也是重點。「就是聖經講的,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很多的病其實是來自內心因素。透過心態的調整,可讓大腦分泌多巴胺。對於患有失智症或帕金森氏症的長者,建議少服用藥物,因藥物多巴胺產生的副作用相當可怕,包括噁心、多夢、痙攣、便祕,甚至是暴力傾向。

 

「我們看見上帝給我們的權柄,家裡有帕金森氏症的,帶來傳神,我們不敢說醫好,但許多人的抖動會減緩,痛苦也會減緩,甚至走路的步態會被調整。」

 

未來,傳神期讓健康老人更健康,讓開始退化的老人,不再依賴藥物,而是可以透過禱告、敬拜讚美、科技的輔助等,找回最適合自己的步態。

 

傳神預計於明(2021)年10月左右,向教會界推廣「福音步態」。目前將先進行指導師的訓練,至少培育出50位指導師。未來只要在教會、或社區中,上傳個人數據資料,傳神就會在雲端上協助分析,再派指導師至當地進行步態調整。

 

此外,傳神還將結合科技資訊,打造緊急救護系統,以及「希望線」向長者問安,李志偉牧師說,這個在國內,還沒有單位能做到。傳神已累積20年的問安經驗,希望今年在台北能幫助300位獨居老人。而目前傳神已有82歲、77歲的中高齡就業典範,未來將有更多新同工進來,都是中高齡就業。

領隊李志偉牧師,受宣教士榜樣激勵,鼓勵長者們勇敢得地為業。13年來,他們已去過上海、北京、新家坡、馬來西亞,未來10年還計畫到泰國的曼谷、清邁,及美加東岸。(圖/記者張嘉慧)

「我要感謝我們的上帝,沒有上帝,我們做不到!」(圖/記者張嘉慧)

 

精選要聞》

很難「愛人如己」怎麼辦? 先用這四種方法善待自己

凡走過必建立教會》忍痛捨高社經地位到各城宣教 神蹟奇事相隨

「只能說這是神的恩典!」 英國疫情風波不斷,趙曉音牧師姐姐靠網路傳福音、為人施洗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