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此次行動發起人張復民監督說:「今天因疫情無法至海外宣教,反而因此看見客家族群的需要!」

客家族群過去一直被冠上「福音硬土」稱號,但現在硬土已經鬆動!12月28日台灣信義會動員,至全台15間教會及客家宣教神學院拜訪,此為第一次整個宗派動員關懷客家族群,張復民監督說,「神給客家人不一樣的特質,要被上帝大大使用,成為萬國萬民的祝福!」

信義會動員探訪,硬土已鬆動!

12月28日台灣信義會動員,從高雄、台中、台北三地出發,共五部遊覽車,184人同行,分別至15間位在客家庄的教會及客家宣教神學院拜訪,透過實際互動,更加關心客家族群福音事工的推廣。

 

此次行動由台灣信義會張復民監督發起,邀請客家福音協會顧問余慶榮牧師、劉正惠牧師、總幹事白美月牧師,及客家神學院院長溫永生牧師、師母一同參與。

 

張復民牧師分享,今年因疫情無法至海外宣教,反而因此發現台灣本地福音的需要,他看見客家族群信主比例極低,而且面臨人口外流、資源不足等困境,「遙遠的海外宣教我們都大力支援,近距離的客家族群一定要更加投入!」希望透過此次行動,帶動台灣信義會一同關心客家族群,給予更多的資源與支持。

 

不僅如此,張復民牧師也看見神對客家族群的心意!教會中第一、二位宣教士皆是客家人,分別至非洲與尼泊爾宣教,展現出堅韌不拔的特性。同時,他的岳父也是客家人,平時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而妻子也繼承客家人堅守原則,為理想堅持的「硬頸」精神。

 

「神給客家人不一樣的特質,而且要被上帝大大使用,成為萬國萬民的祝福!」張復民牧師說,他期許未來有更多客家人能夠回到本地分享福音,讓客家福音遍地開花。

新竹新豐聖潔會用客語崇拜,唱詩歌、講道、讀聖經全程皆使用客語,期望更加貼近客家族群,在地已有好幾個家族信主。主任牧師劉修泉分享,「只要有聖靈動工都不困難!」(圖/記者董昀)信義會為苗栗客家在地教會禱告。(圖/記者董昀)館福慕義堂黃昏市場,鄧美寶師母分享當地許多客家人從未聽過福音,迫切需要人力支援,面對艱困的事工,更需要透過禱告與神同工。(圖/記者董昀)

神心意彰顯,客家族群「回家」

下午在苗栗大會師,介紹客家福音、各縣市、鄉村客家教會現況,並探討如何更近一步協助客家教會及事工。

 

客家福音協會總幹事白美月牧師分享客家福音現狀。客家族群在台灣人數眾多,人口約為400多萬人,但信主比例極低,僅有0.5%,代表一百個客家人裡,沒有一人是基督徒!她認為,上帝關心客家族群,我們也要去關心。

 

神帶領客家宣教經歷神蹟奇事,2000年成立客家宣教神學院,2012年出版新舊約客語聖經,讓客家族群可以用自己的語言讀聖經,備受肯定。

 

過去她認為客家族群是福音硬土,如今親眼見證客家教會的轉變,基督徒比例不斷增長,原本是原住民的白美月牧師對客家人並無太多感情,但自從嫁給客家人後,更加了解族客家族群,產生認同感,深刻感受到他們需要福音!

 

白美月牧師分享,此次行動讓她極為感動,這是第一次有整個宗派動員關心客家福音,她也見證疫情,反而讓有更多人關注客家族群的需要,她說,「神真的很愛客家人!」

 

台灣信義會于金堂牧師,是信義會中開拓客家族群的先鋒,他分享,「(客家福音)並不是自然而然發生,要刻意去做!」他發起客家回家運動,將都市中的客家人聚集在一起禱告,差派回本族、本家,要讓客家靈魂回家。

 

十年前神給他異夢,要去跟客家人傳福音,自此開始每週花費40多分鐘的車程往返台中與苗栗,一家一家探訪客家人,但每次都行事艱難,之後在教會中會講客家話的彭茂丹長老一同投入,帶出極大果效。

 

他與教會中有負擔的弟兄姐妹,每個星期三至當地禱告,開拓教會,時常舉辦客家回家大會,每次都有200多人參與,教會中一同經歷從神而來諸多喜樂。去年有12位弟兄姐妹受洗,今天疫情期間也有7位受洗,他看見神的心意在客家族群彰顯,表示,「現在收割的時間到了!人心變得很柔軟,客家人已經準備接受福音。」

客家福音協會總幹事白美月牧師。(圖/記者董昀)

台灣信義會于金堂牧師。(圖/記者董昀)

兩至三人一組同為客家族群禱告。(圖/記者董昀)

 

精選要聞》

很難「愛人如己」怎麼辦? 先用這四種方法善待

凡走過必建立教會》忍痛捨高社經地位到各城宣教 神蹟奇事

「只能說這是神的恩典!」 英國疫情風波不斷,趙曉音牧師姐姐靠網路傳福音、為人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敬拜專輯》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