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江子翠行道會主任牧師—張振華分享「依靠聖靈的能力」主日崇拜信息。(圖/江子翠行道會 臉書粉專)

面對充滿挑戰的時代,你是否也在世界的價值觀與真理中掙扎?基督徒該如何面對各樣的誘惑呢?張振華牧師分享,神的國爭戰的方式與我們想像的很不一樣;透過依靠聖靈的能力,就能攻破仇敵堅固的營壘!一切的能力都來自於聖靈,一個被聖靈充滿的生命,就能活出改變生命的見證。

使徒行傳1:6-8記載著耶穌復活後,和門徒談了兩件事:第一,是談論關於神國的事,第二是囑咐門徒要在耶路撒冷等候所應許的聖靈。因此本篇著重分析「神國」與「聖靈」以及二者的關聯,對基督徒一生的重要性。

 

神的國是什麽?

耶穌曾回答法利賽人尼哥底母,「人若不重生,就不能夠見神的國。……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夠進神的國。(約翰福音3:3,5)」所以,「重生」與神的國息息相關。

 

張振華牧師分享,「悔改和重生」基本上是同時間發生的;而這兩件事情都是藉著聖靈的工作,人才能夠真正的悔改,而進入到神的國。無論身份爲何,當聖靈在人的心裡動工時,人就開始悔改,並相信耶穌,成爲屬神國度的人。

 

張振華牧師提到,人常常以自己的認知來想像天國,但正如耶穌說,天國不是「某一個地方」或特定的時間,也不是眼睛可以看見的(路加福音17:20-21),而是當耶穌藉著天國的法則,在掌管人的心的時候,天國就來到人的生命中間,人的心就成了神的國。因此,神的國就是神的旨意所統治的地方

 

不屬這世界的國

彼拉多問耶穌,「你是猶太人的王嗎?」因為猶太人控告耶穌的罪名,正是耶穌自稱自己是王。而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於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翰福音18:36)」可見耶穌清楚地告訴人,神的國不屬於這世界,也與這世界不一樣。

 

可是,耶穌花了40天的時間和門徒講論天國,但門徒不僅沒有聽懂,還問「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個時候嗎?(使徒行傳1:6)」可見猶太人心中最渴望的是一個政治性的彌賽亞。

 

不過,耶穌回答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使徒行傳1:7)」耶穌要門徒明白,神的國不是以色列國。耶穌所託付門徒的是神的國,而不是政治性和民族性的以色列國。

 

同樣的,耶穌託付教會的,不是政治性的使命,而是福音性的使命。神的國不屬於哪一個政黨或立場,因爲神的國不屬於這個世界!因此,基督徒不是要捍衛哪一個政黨或立場,而是要捍衛真理!

 

神國爭戰的方式不一樣

耶穌刻意地將神的國與以色列國做出一個明顯的區別,因爲耶穌改變世界的方式,不是政治性的,也不是藉著法律或軍事力量。

 

神國度爭戰的方式不屬於這個世界,正如保羅說,要靠著主,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並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因爲基督徒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站穩在真理的上面(以弗所書6:10-14

 

張振華牧師說,「依靠屬靈的能力,穿戴屬靈的全副軍裝,抵擋仇敵,站穩在真理上,這就是教會爭戰的模式。」他强調,只要基督徒站穩了,仇敵就會掉入自己的坑中。如同箴言29:6記載,「惡人犯罪,自陷網羅;惟獨義人歡呼喜樂。

 

雖然基督徒不用世界的方式爭戰,但也不可忘記教會是存在世界裡,不是脫離世界的。因此要在世界裡,活出真理的見證。威廉·威伯福斯曾説「基督徒的見證是黑暗世代的一盞明燈」,在這人心支離破碎的時代中,基督徒要活出真理的見證,成爲黑暗世界中的明燈。

 

靠著神的能力攻破營壘

哥林多後書10:3-5提到,「堅固的營壘」包含扭曲的人權、愛、自由的人本思想;愛與自由原都是好的,但在扭曲之下,就成了自我中心的放縱,讓人越來越不敬畏神。

 

如今的世界陷在各種罪惡當中,只有在神面前的能力,才能將人的心思意念奪回來,順服基督;因爲真正能改變世界的力量,不是政治、軍事的力量,而是福音的大能,基督徒要依靠聖靈的能力來傳揚福音。

聖靈是我們能力的來源。(圖/Shutterstock)

聖靈充滿的生命,能活出翻轉的見證

在這充滿競爭的世界,人人都渴望得到能力,而聖靈的能力不是爲了讓人驚奇,或是爲了去控制人,乃是要為耶穌作見證,把福音傳到地極。所以,當聖靈的能力降臨在門徒的身上,他們就得著能力,能夠跨越地理、語言、文化的限制,成爲耶穌的見證人,將福音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傳到地極(使徒行傳1:8)。

 

神必賜夠用的能力

張振華牧師分享,耶穌深知門徒的軟弱,但仍交付他們偉大的使命,是因爲耶穌已經預備了聖靈,幫助門徒有能力完成神給他們的使命(約翰福音14:16-18)。

 

因此,耶穌雖然要離開世界,但祂不擔心,因爲知道聖靈永遠在神的兒女身邊鼓勵、安慰、幫助、引導、啟示他們;這位保惠師永遠同在,並不撇下他們為孤兒。同樣的,當神呼召你,一定會給你能力去完成神在你身上的使命!能力從來不是問題,因爲一切的能力都來自於聖靈

 

聖靈使人勝過懼怕

此外,聖靈的能力使基督徒勝過懼怕。當門徒們開始傳福音,就充滿著神蹟奇事,充滿著聖靈的能力;但也因此被祭司長和長老逼迫和恐嚇,把他們趕出聖殿。門徒們面對逼迫和恐懼時,就聚在一起禱告,但當他們都被聖靈充滿時,就不再懼怕,並放膽講論神的道。(使徒行傳4:31)

 

張振華牧師提到,人生中最大的敵人,不是問題本身,而是問題所帶來的懼怕;很多時候,人在恐懼中就不敢去做正確的事。因此,面對恐懼的時候,要不斷地禱告,並放膽去做正確的事情

 

聖靈引導走宣教的路

使徒行傳13:2記載,安提阿教會在敬拜禱告的時候,聖靈向他們説話,要他們差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宣教。可見聖靈的能力會引導神的兒女走上一個宣教的路。

 

張振華牧師分享,當我們順服神,聖靈就會引導我們。如同使徒行傳16:6-7,聖靈引導保羅到特羅亞,在那裡看到馬其頓的呼聲之異象,從此福音就先進入到歐洲,帶來了人類歷史的大改變。

 

「我們都可以做計劃,但要知道聖靈的引導才是最重要的。因爲往往我們禱告A,上帝都會給我們A+!當你順服神,聖靈就會引導你知道要做什麽樣的宣教工作。」張振華牧師說。

 

聖靈的能力帶來醫治和釋放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加福音4:18-19)」這是耶穌的服事宣言。傳福音、醫治、釋放、恢復,是耶穌整個事工的核心,而這些事工都充滿聖靈的恩膏。

 

張振華牧師提醒,現今是一個許多人被壓制、被捆綁、被扭曲的時代,因此我們要做的,就是耶穌所做的事,即是醫治、釋放、恢復和改變生命的事工。

 

聖靈的能力治死肉體的罪性

羅馬書8:13提到肉體是屬於罪的,但靠著聖靈就能治死身體的惡行。張振華牧師提到,過去我們都死在罪惡過犯中,因此當聖靈内住在生命中時,就會開始有掙扎。

 

不過,人不可能靠著知識、意志力、修養,去壓抑肉體的情慾;唯一能做的,就是承認内心的敗壞、掙扎、肉體的情慾。透過向神禱告,求神幫助我們,並宣告我們不屬於肉體。當基督徒願意更多地順從聖靈時,生命就會開始改變,也會結出聖靈的果子。

 

聖靈賜下領導和管理的能力

摩西要建造會幕時,神揀選了比撒列,並以聖靈充滿他,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出埃及記31:2-3)。所以當一個人被聖靈充滿,神就會賜下領導和管理的能力,能夠引導整個團隊,完成了建造會幕所有的工作。

 

以賽亞書11:2記載,「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張振華牧師提到,領導層最重要的是有智慧做決定,而不是執行的能力。所以當被聖靈充滿時,就會有智慧、聰明、謀略、有能力/執行力,更重要是有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渴慕被聖靈充滿

保羅在以弗所書5:18提醒基督徒,「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很多時候人在絕望、自暴自棄時就會以酒消愁,但酒會讓人放縱情慾。因此,保羅提醒要被聖靈充滿,在聖靈中得著能力。

 

張振華牧師强調,神既然呼召基督徒,就一定會賜下能力,使神的兒女能完成被交付的使命。當被聖靈充滿時,無論是在職場、家庭、服事中,你我都能成爲耶穌基督的見證人,見證耶穌基督的恩典和救恩。

 

 

精選要聞》

電視網路同步觀看「聖誕愛無限音樂慶典」  牧者、眾星齊聚歡慶,「連線」祝福

「我們真實的痛苦,主耶穌都知道」 10位牧者在25個平台向世界傳遞「偷不走」的平安

「感謝我的媽媽沒有墮胎」 義大利盲人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用美聲見證生命奇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敬拜專輯》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