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長老教會總會發起抗漲行動,主張三大訴求。

長老教會總會發起抗漲行動,主張三大訴求。 (照片提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油電雙漲消息一發布,台灣民眾哀聲連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回應民生問題,用實際上街行動傳達人民反漲心聲,向政府SAY NO!

自5月21日起,長老教會於全台12個縣市(台北、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進行為期1個月,名為「上主阿,救阮!阮真艱苦!」的全民抗漲行動,主張三大訴求:民生用油電凍漲兩年、禁止含瘦肉精之食品進入台灣、修正公投法行使的複決權。

原住民弟兄姐妹積極回應抗漲行動,表達生活艱苦。

原住民弟兄姐妹積極回應抗漲行動,表達生活艱苦。 (照片提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長老教會總會社教委員會總幹事黃哲彥牧師表示,政府不應將台電改革成功與否的代價加諸在人民身上,民生用電的漲價政策並不合理,因此積極主張「民生用電不能漲」。

此次也針對國人飲食安全-瘦肉精問題發出抗議,黃哲彥認為,國民的健康應是政府把關的重點,不能採放任政策,而是必須主動禁止,做到政府應負起的責任。

憲法規定,人民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四項公民投票權,但最後一項因審核門檻過高,使得公投法不易推動,因此長老教會最後進一步主張修正公投法的複決權,希望降低審核門檻。

效法先知精神 與哀哭者同哭

長老教會此次發起行動,是效法歷代先知為公義發聲,以及耶穌關懷弱勢與貼近民意的精神。黃哲彥表示,在人民痛苦之際,教會當與哀哭者同哭,實踐社會公義。

此次抗漲行動,各縣市教會弟兄姐妹除發起靜坐與遊行外,也各自透過各樣的方式向社區或部落宣導,力將三大訴求傳達出去。例如有牧者與信徒聚集一同高唱詩歌,為台灣國家人民祈禱;設立「呼叫台」,讓失業、愁煩者呼喊心聲;吃粥行動表達人民生活的痛苦光景;製作「上主啊,救阮!台灣人真艱苦!」的標語旗幟,吸引人注目…等。

黃哲彥說,此波抗漲行動希望呼籲政府聽到人民的吶喊,並且喚醒基督徒參與社會議題,盡到公民責任的義務。詳情及最新消息可上長老教會總會查詢:www.pct.org.tw

「上主阿,救阮!阮真艱苦!」旗幟,引起路人注目。

「上主阿,救阮!阮真艱苦!」旗幟,引起路人注目。 (照片提供/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