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司法團契舉辦的聖誕午會,在下著雨的冷天中,坐滿了人。(圖/伍榮陞傳道 提供)

「那天人真的很多,都坐滿了,椅子放完(場地)後,都座無虛席。」這天是下雨天,天氣又冷,位於台灣司法中樞—博愛特區的司法院大禮堂內,湧進近200人,有人甚至在回應單上寫下,每年都在關注此活動。「每一次福音活動,都看見人心其實是需要耶穌的。那一天,我們呼召他們有需要的(來到台前)禱告,他們是排隊等著我們為他們禱告…」

位於司法院內、成立逾30年的司法團契,本(12)月聯合高院法官查經班共同舉辦一場以「愛~勇不放棄」為題的「聖誕午會」,讓這個被民眾戲稱「冷衙門」的機關,被基督的愛充滿;與會者包含在博愛特區上班的法官、司法行政同仁及法院退休人員。

 

「每年他們很期待,我們不只送神秘小禮物,還發一人一顆蘋果,象徵平安。」司法團契前任主席伍榮陞傳道(去年自法院退休後,目前全職服事於中正靈糧福音中心)表示,這次有做回應單,看到有人寫著「每年都在關注」。團契弟兄姊妹心中均甚受激勵。

 

當天與會者坐滿會場;許多同仁每年都很期待參與聖誕午會。(圖/伍榮陞傳道 提供)

 

原本要自殺的那天,被聖靈觸摸淚流滿面 

神留下他生命,祝福無數家庭

 

今(2020)年活動邀請到「天使心家族基金會」執行長林照程分享,見證上帝的神蹟,生命故事打動人心。


今年主題「勇」不放棄,是上帝在林照程生命中寫下的故事。當時散盡家財為醫治重度發展遲緩女兒,甚至負債千萬;絕望的他,向一名弟兄借錢、擬做為父親安家費,且不打算償還。

 

對方邀他參與主日,在主日崇拜中林照程被聖靈觸摸,淚流滿面。正是那天,他本已打算帶著2名女兒一同了結生命;結果,神把他的氣息留下,為主所用。

 

「任何一個人被神的愛觸摸時,一切就重新有了希望。」伍榮陞傳道說。

 

後來,林照程夫婦將大女兒過世的平安保險理賠金,用來成立「天使心基金會」,過程中蘊含數算不盡的恩典。

 

像是,天使心成立會前,夫妻倆發通知給報社記者,邀其參與成立記者會,卻沒甚麼人回應。那天是颱風天,記者會時間將到,連要取消都不知如何是好。

 

未料,時間一到,竟湧進一批人,約30多位。原來,本在立法院有場記者會,因颱風警報而臨時取消,記者間就給出一個訊息,在立法院斜對面有另一場記者會,結果,記者們都來到天使心這裡採訪,變成神所預備、出人意外的豐盛。

 

在人要絕望、人的盡頭時,來了一堆記者,超乎林照程所求所想。至今他們的生命和服事,影響、祝福無數家庭。

 

伍榮陞傳道勉勵,這就是「命定」。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9),當我們一路順服神的帶領,對準神的心意,一步步與神同工,會活出不一樣的人生;他並鼓勵在場與會者,在職場的工作壓力下及疫情動盪的環境中,來學習倚靠一位真正「掌權」的神。

 

林照程分享生命見證,高山低谷、有上帝恩手引領的生命歷程,打動人心。(圖/伍榮陞傳道 提供)

 

排隊等著禱告 看見人心需要耶穌

 

「每一次福音活動,都看見『人心』其實是『需要耶穌的』。」活動當天,團隊呼召與會者,若有需要可至台前,有行動30教會的同工配搭服事禱告,「他們是排隊等著我們為他們禱告;有一些長輩心裡很柔軟。」

 

在現今社會、環境中,每個人心裡,多少都有不安和壓力,「有這樣的福音活動,或有人願意陪伴他(們)一起走過(生命歷程),他們的心是柔軟的,不會很排斥。」

 

因此,司法團契有此機會、資源,以及傳福音的熱心,每年都會利用聖誕節期,來場「心靈饗宴」;每一個生命見證,都是勵志話語,看見同事們很樂意參與。伍榮陞傳道說,只要盡心邀請同仁,日後再去陪伴他、牧養,就會得著這個靈魂,回到神的家中。

 

此外,公部門普遍給人的感覺,尤其在法院,是一個冰冷不講人情的機關,因為法律是硬性的,必須照著走;司法同仁審判的工作壓力除了案件繁重,諸如網軍帶風向、社會輿論、「庶民造法」現象、社會期待與法院判決結果有落差…等。「(這些)艱苦誰人知,我們在法院,常常會為我們的同仁禱告。」

 

一場活動結束了,但司法團契對靈魂和公部門轉化的負擔,並沒有跟著結束。如《聖經》所教導:壇上的火要在其上常常燒著,不可熄滅(利未記6:12

司法團契同工合影。(圖/伍榮陞傳道 提供)

 

不讓活動只是熱鬧一場 

人心、國家轉化,「祭壇絕對是必要的!」

 

伍榮陞傳道在法院任職期間,與多位委身的代禱者一同組成「中央機關聯禱會」,就跟隨烏干達慕約翰牧師、及「全國禱告網絡」潘劉玉霞牧師的教導,在各公部門職場團隊間築壇,透過敬拜、讀神的話語,並有更多的自潔悔改,再進行認同性禱告及宣告,來翻轉公部門職場文化。

 

並在每月第一週的週六早上7時半至9時半,於「中正靈糧福音中心」舉辦祈禱早餐會,藉著祭壇操練,「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為國家、各機關到個人禱告。

 

傳承慕約翰牧師的教導,「不要為『事件』禱告,要為『命定』禱告,要為『國家進入命定』禱告。」而大家時常在說,華人是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最後一棒,台灣是亞洲的門戶,因此團隊常為台灣及華人復興代求。

 

今年稍早公部門的祭司們去新竹參與由「全國禱告網絡」舉辦的「祭司總聚」,靈裡有新的看見、也領受新的恩膏,回到職場繼續推動築祭壇,更多大量讀經,因深信,祭壇能帶下神的同在和靈界突破。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歷代志下7:14

 

「祭壇絕對是必要的!否則我們就是一年辦幾次活動,熱鬧一場以後、一餐的飽足,人心不會轉變。人心要轉變,一定要看到國家轉化,若要轉化,就要看見我們的『職場文化』要更新。我們的心願就是,要看到公務單位的轉化!」

 

伍榮陞說,公部門的職場團隊都應要興起築壇,祭壇上的火不能熄滅,若每個單位都能以築壇禱告、來突破屬靈挾制,挪開人心中的帕子,「我相信未來我們一定能夠看到公務部門的轉化,因為我們有一個使命,就是政治山頭的復興,其中以公家機關最重要。」

 

基督徒不應被工作重軛轄制,那是仇敵的謊言,「每一位在公部門的基督徒都有責任、都應該要興起為主發光!」伍榮陞傳道如此呼籲,而他表示,自己雖然已從公務機關退休,但若這是神的心意,他願意繼續委身推動在公務機關的祭壇連結、分享,也渴望看見公部門更深轉化。

 

每月第一個週六的祭壇,遵循《聖經》歷代志下7章14節的教導來禱告,並為國家命定代求。(圖/伍榮陞傳道 提供)

伍榮陞傳道致力於公部門轉化,現夫妻倆(右圖)全時間齊心服事神。(圖/司法團契 提供)

與會者排隊等著被禱告。(圖/伍榮陞傳道提供)

精選要聞》

專訪王建煊》「愛心瘋子」這次又要做甚麼? 寡婦的五餅二魚奉獻啟動「天使居」

平安夜的奇蹟!腰傷臥床竟坐起身、站立行走 他開車傳福音:你好,我想跟你分享我的故事

困境中還要感恩嗎? 劉彤牧師:越是不肯分享恩典,就經歷不到祝福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敬拜專輯》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