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彭滿足帶領93歲母親信主,並一路陪伴著她,彼此在心中都留下最珍貴的回憶。(圖/彭滿足 提供)

身為媳婦,因著一場已逝長輩的祭祀儀式,兩派親戚意見不同,弄得她裡外不是人,做與不做都難受,因此興起輕生的念頭。某天夜裡,她夢見走進一間教會,有位老人緩步前來…從此後,家人一個接一個信主。更特別的是,她的母親,在93歲的高齡經歷神蹟!她常笑著跟母親說:「媽媽,上帝要來的時候,會很亮,不會很暗;上帝一定是笑臉,不是兇兇的,祂會像我一樣牽妳的手喔!」

因著彭滿足的順服,她的家庭不斷地結出好果子,如同聖經裡蒙大恩的女子一樣,她的故事讓人不免好奇,這位上帝的作為是何等奇妙。

 

因一場已逝長輩的祭祀儀式,成了她信主的關鍵

彭滿足分享,在兒子2、3歲時,婆婆忽然罹患腦溢血,數次進出醫院,最後仍因病離世。身為家中媳婦,她一肩扛起婆婆的祭祀儀式,但卻在供品的準備上,有兩派親戚出現不同的意見,卻將矛頭都指向負責執行的彭滿足,認為她未盡到責任,每次祭拜時都忍不住數落幾句。

 

當時,她每天壓力大到無法安眠,只能躲在棉被裡痛哭,甚至曾想用「一死」來一了百了。奇妙的是,某天夜裡,她做了一個夢——夢見她走進一間教會,但心裡正覺得奇怪:「我從來沒去過教會啊?」再多往前走幾步,她看見一位慈祥的老者,張開雙手並擁抱著她,讓她倍感溫暖,「不知道為什麼,我知道那個老人,一定是上帝!」

 

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原本想自殺,卻因此遇見神,彭滿足決定走進教會,一探究竟!不過,家族的祭祀儀式仍在持續,因此她向神禱告:「主啊,滿一年我不拜了,求祢幫助我!」果真,這項立約也在一年後生效。

 

儘管過程中仍有許多親戚不諒解、甚至將莫須有的罪名加諸其身,她依然坦然面對:「上帝愛我們,我們都是罪人,祂也不會看我們的過犯,依然這樣愛我們,我也要這樣愛他們!」

 

丈夫竟主動提出「受洗邀約」

恩典的事還在後頭—神找上了她的丈夫林澤濱。彭滿足的丈夫昔日職位是警察,為了到教會「視察民情」,每周都會默默地去拿一份週報查看,久而久之,也希望妻子可以先去教會了解詳細情形,再回家鉅細靡遺的「稟報」一番。她也十分順服,就先行進入教會查看,丈夫則跟在後頭。

 

久而久之,彭滿足向神禱告:「主啊,如果要受洗的話,希望不是我提,而是我先生提出來!」沒想到,丈夫在聚會中一直記著一句話「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竟主動說:「要不要受洗?」她聽到後興喜若狂,果真祂是垂聽禱告的神!

 

後來才得知,這間教會的牧者心裡一直有個感動「我想為一位警察禱告,帶他信主」,不久後就看見彭滿足的丈夫出現,她感動地歸榮耀給神。

 

有了丈夫的「陪伴」,彭滿足的信心大增,開始為兒子和女兒信主禱告,即便兩個孩子從小都有受嬰兒洗,但終究希望他們自己理解信仰真正的意義。於是,女兒在10多歲時受洗,兒子則等到某年的大學暑假,「我把許願卡掛在聖誕樹上,然後繼續為兒子禱告,隔年暑假,他就願意受洗了,感謝主!」

 

彭滿足一家四口均已受洗成基督徒。(圖/彭滿足 提供)

帶領母親信主的傳奇故事

彭滿足的父親在20多年前因車禍過世,母親則選擇一人待在鄉下,直到中風時,生活無法自理,才北上與家人同住。每次,彭滿足都會特別為著母親的信主得救禱告。一晃眼,九年的日子過去了。

 

2017年農曆過年時期,母親意外摔斷髖關節,緊急送醫急救後,止痛藥量已使用到嗎啡等級,仍舊無法止痛,每天更需要輸血。年節醫療人員極度缺乏,幾乎轉院三到四次,依舊沒有合適的醫師可以治療,她哭著跟神說:「我很愛我媽媽,我還沒準備好,求求祢不要這麼快帶她走...」

 

醫師告知,若要縮短開刀時間,必須以大刀為主,危險性將會提高許多,尤其母親同時在服用抗凝血藥劑,情況十分不樂觀。她常陪著母親坐救護車東奔西跑,雙眼含淚地渴求主醫治。

 

她常常拉著母親的手,禱告:「主啊,我媽媽不會唱詩歌,不會禱告,也不會讀經,可是上帝祢一定要握著她的手喔!讓我媽媽不會害怕。」也常跟母親說,「媽媽,上帝來的時候是很亮的,不是暗的;上帝一定是笑笑的臉,不是兇兇的,祂會像我一樣牽妳的手喔!」儘管母親好像似懂非懂,仍會虛弱地回一聲「阿們」,讓彭滿足很欣慰。

 

開刀前兩天,彭滿足打電話給教會牧師,說了目前近況,沒想到牧師竟回:「我看見一個姊妹,我需要立刻為她施洗!」原來那個姊妹,就是彭滿足的母親。

 

而因著病痛,每分每秒幾乎都在哀號的母親,在受洗時竟安靜地像綿羊一樣,彷彿不再疼痛,也不像是個即將要動手術的病人。看著牧師滴水在母親的額頭上,彭滿足的眼淚不自覺地滑落,並用手機記下這一刻珍貴的畫面。

 

牧師為母親施洗,彭滿足感動地用手機紀錄下珍貴畫面。(圖/彭滿足 提供)

手術順利結束,沒想到術後第四天,93歲高齡的母親恢復狀況良好,傷口逐漸復原,甚至可以坐輪椅到處走,這些都是神的工作!

 

直到母親二次病危,彭滿足知道時間不多了,心情頓時盪到谷底,這時教會的姊妹忽然安慰:「不要哭了,上帝會要把接回天家了。」彷彿就像神的安慰般,她的態度終於放軟「如果神真的要接媽媽回天家,請一定要在我無法再搶救她的時間,希望她可以就像睡著一樣...」作完禱告後不久,母親忽然精神抖擻找她說好多話,彭滿足也細心為母親剪頭髮、剪指甲,享受母女相處的最後時光;隔天,安養中心為母親清洗身體;第三天,母親在清晨4點55分安詳離世。

 

「神真好,一切都有神的美意,母親從受洗到回天家,足足多了900天相處時間。」她感恩地說,這是她最珍惜的一段時光。

 

彭滿足夫婦與教會弟兄姊妹合影。(圖/彭滿足 提供)

一粒麥子落在地裡的恩典

彭滿足自嘲很「小信」,母親的告別式只租了容納60人的小場地,沒想到當天竟來了超過100人,「我跟神說,這個不是告別式,這是一個佈道會,我媽媽就像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就不會結出子粒來。」現場坐著的人幾乎都是未信者,而站著的人有教會的牧者與弟兄姊妹,讓她十分感動,而三姊也因著母親的告別式,進而走入教會。

 

彭滿足深信,她只有做撒種的工作,而收割一事神自有預備!鼓勵讀者,只要不放棄為親人禱告,神的恩典必定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