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你是否常常在教會來匆匆、去匆匆...奇怪,兩年後,怎麼還在原點?你有否計劃性的讓你所認識的基督徒成為你的屬靈同伴?你有否計劃性的讓你身邊的非基督徒聽到見證與受感動?你有否計劃性的期待在恩賜上成長與突破?

很多時候我們在理財投資上有精準的報酬計畫,或著是家庭出遊前一個月就已有詳細規劃好的旅遊行程。我們知道國中後的目標高中、大學是什麼,甚至未來的工作都想好了...

 

但我很難過的是,大部分的基督徒對於自己的靈命沒有目標(異象);就算有,也是非常非常模糊的...最終還是一問三不知。怪不得,有些人只是為了聚會而聚會、因為旁邊的人說阿們,而一起說阿們。

 

這樣的人很愛說:「啊~看神怎麼帶領吧」。我覺得這一句話不應該被這樣濫用。

 

我們應該要持續的有個短期、中期、長期的信仰計劃,使我們能夠常常謹記專注於神現在的聲音與帶領。

 

但不要忘記,那些都是B計劃,我們要允許神超自然的介入,使祂隨時給我們的感動成為A計劃。

 

危險的是,若一開始我們連B計劃都沒有,我們在心態上、動力上、提前佈署上...等,往往都會是消極的。
 

當我們一沒有專注在神現階段給我們的短期目標(感動)上時,要被課業、工作、家庭...等忙碌占據實在太容易了。

 

處在這樣搞不清楚狀況中的人,要陷入在軟弱與迷惘裡,比那些有計劃的人要容易的多。

 

聖經也提醒我們:「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沒有異象,民就放肆。」(士17:6、箴29:18)

 

當然,不要忘記,為神而工作,在職場中傳福音、為神而更多學會愛家庭都是很棒的服事,但前提也是你要清楚知道做這些事的意義,以及更完整的信仰教導,你才可能把事情做「對」,而不單單把事情做「完」。

 

有多少的牧者家庭,因為牧者本身忙碌於教會服事而忽略了家庭時光呢?我看過的例子實在不少。

 

另外,我也發現有些人很怕自己的計劃會是神所不喜悅的,所以往往不敢下任何決定。

 

其實這樣的擔心往往是多慮的。因為,重點不是要不要做決定,重點是心要先穩固下來。

 

第一,會這樣多慮的人,往往禱告生活本來就有一搭沒一搭了,或著是在尋求神的心意上,互動性質很弱。

 

我的意思是他或許有禱告生活,只是很單向溝通,太多祈求性禱告,而不是親密關係的禱告。(可參考我寫的內室禱告手冊)

 

信仰基本功不夠,而基本上這樣光景的人,不只是信仰上的目標很迷惘,其實在其他領域的事情上應該也差不多迷網吧。

 

第二,會憂慮而害怕計劃的人,往往是因為還沒有看到清楚的價值,而不敢付出代價。

套一句幸福小組研習會的名言:「沒有付不起的代價,只有看不見的價值。」

 

第三,單純想太多,或是不習慣有計劃而已。

 

有些人就是太FREE,自由奔放到不知道迷路到哪裡去了,說是害怕做決定,倒不如說是懶得做決定。這樣情況的人,應該生活其它層面也是亂糟糟的。

 

別忘記:「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10:22)出於神的感動與計劃,你越禱告,憂慮就一定越少,感動就一定越多

 

不要害怕在感動裡所做出的計劃,只要常常保持敞開心,讓上帝持續的調整你的心態、節奏,思維...你會更多經歷到神美好的作為。

 

不要只是尋求一堆方法,更重要的是清楚的方向。因為,正確的方向才會帶出適用於你的方法啊。(台灣人超愛問方法勝過方向)

 

最後,有沒有一種人是決定不做決定,因為他知道神要他等候?有!這種人屬於先知性很強烈的基督徒,而且伴隨而來的是清楚的印證與神蹟。

 

這樣的人所帶出的恩賜彰顯像珍珠一般的珍貴且稀少,但不要忘記,跟上述的情況最大的不同時,他們並不是不敢或是害怕作決定,他們有很清楚的計劃,就是「目前不做決定,不斷尋求」。

 

如果神在這個階段,真的給你這樣強烈的信心,那你就照你心裡的信心程度去回應吧!不管結果如何,過程中學到的功課都一定會很寶貴!

 

 

(文章授權/陳思國-被翻轉的男孩阿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