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指揮中心宣布,明年(2021)1月1日起,入境限制與入境後檢疫措施再加嚴,非本國籍者暫緩入境。(圖/擷取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前日,英國發現新型COVID-19變種病毒株,引起全球恐慌。27日從英國搭機回台旅客中,3人確診,含一名發燒男子,經採檢已證實為英國變種病毒。今日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2021年1月1日零時起,非本國籍者暫緩入境,除符合條件者、已經核准的之外,一律取消,政策會滾動檢討,目前檢討時間暫定一個月。

指揮官陳時中說到,27日從英國搭機回台旅客中,3人確診,包含一名發生男子,經採檢已證實為英國變種病毒。因應變種病毒,並不是單一在英國,雖調查發現是英國最早發現變種病毒,但不代表英國為病毒起源地,大概在歐亞非都出現變種病毒的蹤跡。

 

指揮中心宣布,明年(2021)1月1日起,入境限制與入境後檢疫措施再加嚴,非本國籍人士限制入境,需符合以下條件得入境:

 

1. 外籍人士:持有居留證、外交公務、商務履約、人道考量、國人之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其他特別許可

 

2. 港澳人士:持有居留證、失望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國人之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專案許可

 

3. 陸籍人士:持有居留證、國人之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專案許可

 

本國籍人士在1月15日起,強化入境旅客檢疫措施,登機前需檢附:檢疫居所證明(集中檢疫及防疫旅宿為原則、居家簡易則需1人1戶且經切結)、搭機前3日內檢驗報告。1月1日起(以搭機時間為當地時間1月1日零時起),非本國籍者暫緩入境,除符合條件者、已經核准的之外,一律取消,政策會滾動檢討,目前檢討時間暫定一個月。

 

由於新冠疫情在國際不斷有復燃趨勢,該項疫苗現階段仍屬賣方市場,指揮中心採取「國際投資」(參與WHO、GAVI、CEPI主導的COVAX機制)、「逕洽廠商購買」及「國內自製」等多元方案。目前指揮中心洽購新冠病毒疫苗約有近2000萬劑,預期最早供貨時程為2021年3月。

 

國內今日新增2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案797、798),為2名無症狀菲籍移工來台工作,檢疫期滿前採檢確。截至目前,累計125,831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123,451例排除),其中797例確診,分別為702例境外移入,56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666人解除隔離、124人住院隔離中。

 

目前低風險國家為:紐西蘭、澳門、帛琉、斐濟、汶萊、寮國、諾魯、東帝汶、模里西斯、越南、馬紹爾群島、新加坡、柬埔寨;中低風險國家為:澳洲。泰國、不丹持續有新冠疫情本土疫情,即日起自中低風險國家移除。

 

精選要聞》

專訪王建煊》「愛心瘋子」這次又要做甚麼? 寡婦的五餅二魚奉獻啟動「天使居」

平安夜的奇蹟!腰傷臥床竟坐起身、站立行走 他開車傳福音:你好,我想跟你分享我的故事

困境中還要感恩嗎? 劉彤牧師:越是不肯分享恩典,就經歷不到祝福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敬拜專輯》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