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昨晚(2020年12月31日)在東北角禱告山舉辦了別開生面的跨年禱告會,包括40桌的新年筵席、敬拜讚美禱告、火把繞山、築祭壇、曙光福音出擊等,雖然寒流來襲,但眾人的心卻因福音而火熱。(圖/記者都希基路)

昨晚(2020年12月31日)在宜蘭頭城一個荒廢多年的營地裡,竟席開40桌,基隆、宜蘭約30間教會、400人聚集在這裡歡度2020年的最後一天。席間8成以上是當地教會牧者帶著教會同工前來,但仍有福音朋友被感動在跨年禮拜中受洗。而由中宣(中國宣教使命團)呂代豪牧師帶領的百人福音大軍,也在新年曙光照耀之前,就在福隆展開福音行動,盼望將神的愛傳給每個來看曙光的民眾。

福音朋友受感動在跨年聚會受洗

前(2019)年的12月31日台灣東北角禱告山就辦了第一次的跨年禱告會,也是以餐會的方式進行,但那天風雨交加,讓每個參加的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基隆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學仁說,他盼望東北角能興起一個台灣新世代的禱告山,不只是禱告也可以延伸,也就是能將(傳)福音與禱告(山)結合在一起。因此他們決定把握每一次傳福音的機會,雖然今年因防疫關係政府取消了福隆迎曙光的活動,但他們仍然舉辦福音餐會,用福音辦桌的方式先傳福音,接著又有跨年禱告會,兩者結合,在禱告中迎接新的一年。

 

最令周學仁牧師高興的是,與他同桌吃飯的兩位福音朋友,在昨晚的福音餐會向他表達想在2021年的第一天受洗,希望牧師能在跨年禱告會的最後為他們施洗。周學仁牧師欣然答應,「還有什麼比『為主得靈魂』來展開新的一年更好的呢?」

 

未來他們會持續舉辦兩者結合(禱告與傳福音)的活動,讓這座聖山不僅聖徒可以來禱告,也可以成為宣揚福音的中繼站。因此瑞芳靈糧堂與東北角禱告山合作,在園區入口處經營「神蹟咖啡」,讓經過的遊客(禱告山附近有草嶺古道、外澳、福隆、三貂角燈塔等旅遊景點)能夠停留,感受到神的愛及心靈的平安,甚至得到福音的好處。

40桌賓客一起互敬新年快樂!(圖/記者都希基路)

東北角基督教會羅禮德(Richard Roberts)牧師。(圖/記者都希基路)

瑞芳靈糧堂(左上)及頭城靈糧福音中心(右上)帶領敬拜讚美及禱告,基隆馨香佳音教會(左下)吹響號角宣告神同在及神得勝,馨香佳音教會表演以色列舞蹈(右下)。(圖/記者都希基路)

以築祭壇宣告「接納、連結、合一」

基隆馨香佳音教會黃桂香牧師則說,他們教會曾參與禱告山的環境整理前置工作,「當時這裡雜草叢生,我們來了兩次,在整理的過程中我的心中就有特別的感動,也說不出來是什麼,也許就是『禱告』這兩個字特別吸引我,因此連著兩年在這裡舉辦住棚節,去(2020)年還特別進行築祭壇儀式,在築祭壇當中上帝讓她看到這地以及宜蘭的需要。」

 

此次跨年禱告會中,黃桂香牧師也帶領築祭壇儀式,由各教會牧師、長執、同工依序拿一塊石頭疊成堆,並在石頭上澆奠膏油,象徵聖靈的澆灌。黃桂香牧師解釋,長老、執事以及教會同工就是牧師的「亞倫」與「戶珥」,要一起扛起上帝給的使命,因此要一同築祭壇

 

然後每個人再拿回與自己不同教會的石頭,以此提醒自己要時常為對方及對方的教會禱告,呼應此次築祭壇的意義—「接納、連結、合一」,這指的不僅是各教會間的連結合一,也指的是原漢間的合一同行,因為只有合一才會帶來全面性的復興浪潮。而同等重要的就是持續為台灣禱告,願台灣持續走在神的命定中,成全祂美善的旨意。

黃桂香牧師帶領築祭壇。(圖/記者都希基路)

火把繞山,30支火把代表300基甸勇士,要為主得地為業。(圖/記者都希基路)

眾人持火把在禱告山制高點「綠色聖殿」宣告、禱告。(圖/記者都希基路)

百人大軍曙光中福音大出擊

就在禱告山的跨年禱告會剛畫下句點,另一批人正啟程出發、風塵樸樸地趕到東北角禱告山,進行福隆曙光福音行動大進擊。活動由中宣(中國宣教使命團)負責,號召了近10間教會、3輛遊覽車、100位基督精兵,年紀最大78歲,還有人連坐著輪椅都要來響應這個福音大進擊活動。

 

中宣負責人、淡水基督教會呂代豪牧師表示,昨晚他們結束自己教會的跨年活動後,就馬不停蹄,三輛遊覽車分別從桃園平鎮、台北市區、新北淡水等三地奔赴宜蘭頭城。原本計畫要兵分三路到福容飯店、福隆車站、福隆教會去向來看新年曙光的年輕人傳福音,但因疫情福隆迎曙光的活動取消,人潮不如預期,但還是有一些遊客聚集在福容飯店後方的彩虹橋上等待曙光,福音大隊就向這些人發禮物袋及福音傳單。

 

呂代豪牧師說,去年因風雨很大,大家都沒耐心聽他們說什麼,今年又碰上疫情導致人潮少了很多,「但我們還是把握了傳福音的機會,向他們攀談、發單張、送禮物袋,我們不灰心,『總比在床上睡過跨年還要好』。主看得不是我們做了多大的事、或傳福音的果效,『生命的長進』才是最重要的。

中宣號召的百人福音大軍。(圖/記者都希基路)

福音大軍在向等待看新年曙光的民眾攀談、分送禮物袋及福音傳單。(圖/記者都希基路)

呂代豪牧師。(圖/記者都希基路)

2020是辛苦的一年,也更值得感恩

台灣東北角禱告山創辦人、佳音教會黃宏郎長老表示,2020年是辛苦的一年,卻也是更值得感恩的一年,因為「一息尚存就要感恩」。今年上帝感動他將跨年禱告會的主題定為「連結、禱告、求平安」,「連結」主耶穌,把人帶到神面前,也「連結」東北角的教會,因此昨晚餐會約有8成都是在地教會牧者帶著會眾來。

 

第三則是連結左鄰右舍,「今天的鄰舍就是明天的家人,今天的福音朋友有可能就是明天的大能勇士」。但此次較專注在連結主內家人,因此福音朋友較少,未來,東北角禱告山將幫助東北角眾教會舉辦福音餐會,以每次5萬元來補助開支,讓教會專注在辦活動、傳福音,不用為活動經費操煩。

黃宏郎長老(左上),周學仁牧師(上圖中),黃桂香牧師(右上),林瑞敏牧師(左下),游本義牧師(下圖中)及張新創牧師(右下)祝禱。(圖/記者都希基路)

周學仁牧師在跨年禱告會最後為福音朋友施洗。(圖/記者都希基路)

徐志騰(左)、鄭景政(右)接觸教會已有一段時間,選在2021年的第一天受洗,他們表示是象徵今年是新的開始、新的生命。(圖/記者都希基路)

10年計畫,打造台版「訪台聖會」

黃長老對東北角禱告山有10年發展計畫,包括:2019年底開始定期舉辦跨年禱告會,2020年啟動東北角眾教會連結行動,2021年啟動禱告山一日、二日遊及環島禱告團行程,2021年也展開在地福音行動(東北角眾教會福音辦桌),盼望在2020-2025年成為台灣連結眾教會的禱告復興基地,期許2026年接棒「訪韓聖會」、建立起台版「訪台聖會」活動。

 

這個宏大、偉大的計畫,黃宏郎長老說,「我們在神面前主動爭取工作、立下心願,我相信『訪台聖會』必有神的美意,因為很多牧師都說華人是最後的一棒、華人要祝福列國,我們只是具體行動中的小計畫之一,若神使用我們連結海外華人或洋人基督徒,我們只是表明繼續擺上願做的心。若神允許,必會把同工、資源送進來,我們只要往前走就好了。

 

當呂代豪牧師的百人大隊結束福音出擊行動,從東北角禱告山啟程踏上歸途時,對面的天空有一道光射穿雲層、照耀在海面上,眾人齊聲歡呼,相信那就是上帝喜悅他們今早福音出擊的證明。這場有意義的跨年活動也畫上完美的句點。

 

因我們上帝憐憫的心腸,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加福音1:78-79

一道光射穿雲層、照耀在海面上。(圖/記者都希基路)

 

精選要聞》

如果有基督徒令你感到失望...

讓天堂歡呼的聚集! 平鎮浸信會聖誕收割受洗禮擠滿泳池  黃烱榕牧師:每場活動都為了收割

想自殺時夢見主,神開啟家人信主的門 她帶領93歲母親經歷神:「上帝很亮,要跟祂走」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敬拜專輯》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