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擷取「主內余潔麟弟兄追念聚會」 )

召會關鍵領袖—余潔麟弟兄,已打完美好的仗、跑盡當跑的路程,30日舉辦的「主內余潔麟弟兄追念聚會」上,眾人記念其生命榜樣,再次被激勵和堅固,願一生忠心事主,預備主耶穌的再來。在余潔麟一生事奉主的路程中,許多人內心都受到他的焚燒,將身體當作活祭,獻上給主。

余潔麟的女兒李余宣真分享,父親的一生中,總是強調需要關心主內家人,就如關心自身家人一樣。他給家人們的愛,是完全、無條件的愛,他和善、且盡心盡力照顧每個人。「我結婚當天,他(父親)讓我想起哥林多前書13:8,愛是永不敗落,這也是他一生所持守的。」

 余潔麟弟兄的生命,成為眾人榜樣。(圖/擷取自「主內余潔麟弟兄追念聚會」)

 

余潔麟對於台灣召會開展全時間訓練,及福音化台灣的服事,佔舉足輕重的角色。

 

1984年.李常受弟兄為著主的工作,尋求突破,回台帶領眾召會研究神的命定,建造基督身體的聚會與事奉之路,於1986年開辦全時間訓練,以培植青年人。

 

當時余潔麟的子女尚年幼,仍攜眷隨同李常受來台,他領受此訓練的重託,照著從主領受的藍圖,忠信地藉著訓練,執行改制重責,同時開始了與台灣弟兄們,更緊密的配搭;余潔麟的服事,在促進中西方及眾同工間相調與合一上,極為關鍵。

 

1987年,李常受開始號召「福音化台灣」,余潔麟即為主要推手,1989年上半年,福音化行動開始,一連串的確定方向與步驟,余潔麟都深入其中,與弟兄們一同配搭,為真理打美好的仗。

 

1989年下,台灣開展工作大致底定,李常受重心遂轉回美國,余潔麟亦跟隨其腳步,並接管美國水流職事站之事務。自1991年起,台灣同工們定期赴美,與李常受交通,余潔麟皆陪伴在側。1994年,李常受有負擔出版肯定與否定期刊,向英語世界基督徒傳遞純正真理,余潔麟隨即邀華語同工參與中文寫作。因長期受李常受薰陶,深知其心頭負擔,因此余潔麟皆剛強絕對地執行。

 

1997年,李常受離世後,余潔麟與同工們就其對主的恢復所定的方向,做了7方面的再次肯定。

 

一、再次肯定,水流職事站的方向乃是出版倪柝聲與李常受弟兄職事的書刊。

二、再次肯定,職事舉辦每年七次的特會和訓練。

三、再次肯定,要有全時間的訓練,以成全青年人。

四、再次肯定,要照著神命定之路,在各地實行召會生活。

五、再次肯定,要全面實行眾聖徒和眾召會的相調。

六、再次肯定,支持在俄國、歐洲和全地的開展。

七、再次肯定,全地的同工和帶領弟兄們要同心合意地繼續李弟兄的爭鬥,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這7方面,為主恢復的道路,做了準確定位,余潔麟並積極開拓、帶領牧養,其殷勤服事範圍,遍及全球。

 

對人關愛、對事盡責 傾倒一生,為先鋒和榜樣

「我永遠不會忘記,訓練的第一天,第一堂課,余(潔麟)弟兄對全體學員交通受訓該有的4種態度:明靈、篤行、勤學、盡忠。」

 

吳復華弟兄分享,1986年,李常受於台北舉辦全球第一處的全時間訓練,訓練內容和依據是聖經真理,訓練目的是為著召會事奉。700多名學員中,有一半來自全球各地,訓練性質是國際性,雙語服事為必要,因此李常受選定余潔麟總管訓練,他永不忘記,余潔麟在第一堂課中,談到受訓的4種態度。

 

1)明靈:任何時刻都要使我們的靈,成為全人最鮮明、突出的部分。要始終挑旺我們的靈,操練靈、運用靈,操練在靈裡生活並行動,因為唯有靈賜人生命。

 

2)篤行:訓練的各個項目,要投身其中,使眾人看出自身長進,包括禱告、配搭、叩門傳福音、牧養新人、聚會、申言等,均需投身其中,認真操練。

 

3)勤學:舉凡職事、真理、生命、事奉基督的身體、信德、心志、語言等,均需殷勤學習。

 

4)盡忠:凡事向主活著,操練在一切事上,長到元首基督裡。

 

「這4項操練,成了我終身的提醒和操練,這也是余弟兄一生的寫照。願余弟兄服事主、服事眾召會的靈,加倍的感動我們眾人。」吳復華弟兄說。

 吳復華弟兄。(圖/擷取自「主內余潔麟弟兄追念聚會」)

 

林天德弟兄表示,31年前,1989年的元月份,召會5年福音化台灣的使命,正式開始。

 

為此負擔,余潔麟也至中南部訪問教會,期間,他們同去探視郊區召會,林天德印象很深刻,余潔麟自己開車;從美國來的余潔麟,對台灣街道熟嗎?余潔麟說沒問題,他研究過了。那時尚未有衛星導航,他竟然就開到許多地方。「余弟兄無論做什麼事,他都事先、美好地預備。」

 

余潔麟對人的關愛極為熱切,過程中,他一一問候弟兄們及其家人,使每位弟兄得到甜美的牧養,最後,他還提出要去看望父老們,提醒當注意其安全,為他們加油打氣。林天德說,余潔麟的禱告使他們深受感動,並相信,主當時已經垂聽;5年後,全台有94所召會,「感謝主,都興起。」現在中部有24所召會,林天德相信,余潔麟的服事,有關鍵性作用。

 林天德弟兄。(圖/擷取自「主內余潔麟弟兄追念聚會」)

 

「我們的弟兄真是今日的提摩太,他可以說是傾倒一生,緊緊跟隨這份職事,並且也做了推廣職事的先鋒和榜樣,我是身受激勵。」當陳洵弟兄在主裡追念余潔麟時,心中浮現《提摩太後書》3章10-11節。

 

但你已經服從了我的教訓、品行、志向、信心、寬容、愛心、忍耐,以及我在安提阿、以哥念、路司得所遭遇的逼迫,苦難。我所忍受是何等的逼迫;但從這一切苦難中,主都把我救出來了。

 

李常受離世後,余潔麟和同工們,為著主恢復的道路、眾聖徒被堅固,以及眾召會能往前,列出7方面肯定,「我們看了,直到今天仍然新鮮,對於主恢復道路及這份職事所勾勒的藍圖,是太準確。」直至今日、23年來,台灣眾召會蒙主憐憫,人數越發增多。

 

「我們願意繼續跟隨,全時間訓練台灣眾召會,我們渴慕,所有青年人都能參加全時間訓練,為主的恢復在台灣,能夠得著一支軍隊,與全地眾召會齊心打屬靈爭戰。」陳洵表示台灣眾召會要實行神命定的路,願感動余潔麟弟兄的靈,繼續加倍地感動眾弟兄姊妹。

 陳洵弟兄。(圖/擷取自「主內余潔麟弟兄追念聚會」)

 

相關報導》

召會關鍵領袖、美國水流職事站余潔麟弟兄安息主懷 不因疾病退卻,一生竭力奔跑

「情深愛主」所以「忠心事主」 余潔麟弟兄:為靈魂、國度擺上一生,沒比這更崇高的呼召

 

精選要聞》

如果有基督徒令你感到失望...

讓天堂歡呼的聚集! 平鎮浸信會聖誕收割受洗禮擠滿泳池  黃烱榕牧師:每場活動都為了收割

想自殺時夢見主,神開啟家人信主的門 她帶領93歲母親經歷神:「上帝很亮,要跟祂走」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敬拜專輯》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