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華神行政副院長陳志宏牧師。(攝影/特約記者莊堯亭)

「上帝最了解我,也預知未來。」華神行政副院長陳志宏牧師,回想自己從高中一年級到如今的信仰歷程,上帝帶領他面對未知的將來,也回應了他對生命意義的追尋。約翰福音14章6節這樣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耶穌是陳志宏找到的完美解答、一切核心問題的答案。

「我們的信仰,要先相信上帝愛我們。」保羅在羅馬書8章28節說,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在那個對自己了解甚少又懵懂、對未來茫然的16歲,陳志宏因著同班同學的邀請進入教會,爾後受洗、蒙召,前面的每一步他都不知道,但上帝都知道!

 

主權交給誰?

陳志宏起先只是為了到教會的閱覽室讀書,當時固定會有團契的學長、學姊來閱覽室,帶領大家有10-120分鐘讀經、唱詩歌的時間。在閱覽室認識的基督徒高中生,也會邀請他參加高中生團契的聚會,針對他感興趣的主題,慢慢也會選擇性地參加。

 

「我在真理堂的高中團契認識了一些很優秀的學生,他們相信有一位神、也信這本聖經。我對這位神也就愈來愈好奇。」儘管陳志宏不明白,為什麼到這個時代還有人相信聖經的內容,難懂又不符合科學。還有觀察到面對聯考壓力的高三基督徒學生,他們都能保持喜樂、平安的心情,讓陳志宏心中萌生了「我也想要那樣的生命」的念頭。

 

高一寒假,陳志宏在美國宣教士傅立德牧師的聚會中,聽到一個很有趣的呼召。「你願不願意來認識聖經所介紹的這位上帝?」只是認識,那是絕對沒問題的。「如果上帝是真的,那麼我就可以得到基督徒口中所謂的恩典;假若這不是我要的,我也沒有損失。」陳志宏對信仰的態度從消極被動到積極主動,救恩的種子就在那時開始發芽長大。

 

陳志宏每天讀聖經,當他讀到羅馬書12章1到2節:「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他知道這是上帝對每一個基督徒說的,但他並不想──「很多事情我都可以讓祢作主,但是我的前途和道路、我的這一生要做什麼,好不好讓我自己決定,我還有理想要完成。」

 

自己並非頂尖聰明的人,那些有才華學識的人努力一輩子都不見得有多大成就,倚靠自己又能成就什麼呢?沒有人能保證。陳志宏反覆的想,若上帝最了解我,那麼讓上帝帶領一生是最好的選擇。

 

若上帝最了解我,那麼讓上帝帶領一生是最好的選擇。」陳志宏牧師說到。(攝影/特約記者莊堯亭)

未來道路的抉擇

陳志宏從從小學開始,就以考上台大工學院的科系為努力的目標,但是上了高中反而開始茫然起來,因為赫然發現這樣的想法只是跟著世界的潮流走,並不是自己真正的興趣所在!到底自己人生的方向在哪裡?活著的意義是什麼?高二的陳志宏,聯考壓力和選系的徬徨帶給他極大的困擾和痛苦。

 

另一個讓他疑惑的是,高中同學會批評國文老師教導的傳統文化價值觀「過時、落伍」。這些過去人們推崇的觀念,到現在被認為是古板和窠臼,那麼真理是什麼?什麼價值才是可信的?「會不會我今天認為是對的,幾十年以後我的孩子跟我說我落伍了?」陳志宏尋找著不改變的真理,爾後突然發現,這些問題耶穌都有答案。

 

他開始試著相信上帝,讀經禱告,也問上帝什麼才是他的第一志願?經過將近一年的禱告、尋求,在那個大家對社會工作到底是做什麼還不是那麼清楚的年代,上帝給了陳志宏很清楚的答案,把社會系社會工作組填為第一志願。

 

生命意義的追尋

大二那一年,陳志宏看見身邊有很多很優秀的基督徒陸續獻身神國,他的心中也有感動要走上這條路。當兵後工作幾年,就踏上了牧會的道路。

 

年輕時候,他常常問未來的道路、生命的意義。什麼方向最符合他的個性和興趣、什麼是永恆不改變的真理?上帝讓他讀到約翰福音14章6節:「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他最煩惱的幾個問題,解答竟然都在這句經文裡。

 

耶穌就是道路,因此他可以停止煩惱未來的方向,只要尋求耶穌;他不用擔心所信的會過時,因為耶穌就是真理;他可以對未來充滿喜樂和盼望,因為耶穌已經活出了豐盛人生的榜樣。

 

30多年以後,陳志宏說,上帝的恩典和祝福超過他所求所想。「當我面對許多困難的抉擇時來尋求上帝的面,上帝真的指教我,賜給我智慧去面對當下的艱難與挑戰,上帝在我身上所成就的遠超過我自己年輕時候的理想!」

 

精選要聞》

關於「屬靈恩賜」的五個迷思

沒有神帶領開路,沒有台北市今日市容 前市長黃大洲:為民服務是上帝交予我的榮耀使命

專訪黑幼龍》耶穌—道成肉身給領導人的4個提醒、讓人想追隨你的5個領導能力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獻上初熟的果子—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