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牧羊地兒童村的孩子,雖然有殘疾,卻因為有神的愛和教導而滿臉喜樂。      (照片來源/牧羊地兒童村)

25年前,從美國飄洋過海抵達大陸的一對基督徒夫婦貝天牧、潘姆拉(Tim & Pam Baker),在神的旨意下展開殘疾孤兒事工,成立牧羊地兒童村,協助超過3千兒童進行手術,為9百孩童尋覓永遠的家。

收養孩子不分年齡 盼福音種子開枝散葉

原本在大陸的大學從事教職的他們,在閒暇之餘的志工服事中接觸孤兒,並收養一位殘疾女童,為她取名Esther,當夫妻倆看到女孩的生命轉變,漸漸體會上帝要他們所行的,就是幫助這些無人照料的殘疾孤兒。

「我和妻子都相信,上帝對每個人的生命都有所計畫,雖然這些孩子被遺棄,但他們都是非常寶貴的。」貝天牧說。1996年,兩人毅然辭去工作,搬遷到河北省,正式經營收養傷殘孤兒的福利院,收養其他孤兒院無法照顧的孩子,盡力提供所需,並協助尋找領養家庭,希望每一個孩子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家。

孩子們正在認真上課。      (照片來源/牧羊地兒童村)

通常健康的孩子在孤兒院長到14歲後,就必須離開,自己獨立,而身體殘疾的就被送到專門機構度過餘生。但這個年齡的孩子,即便是健康的,也很難有機會兼顧生計與上學,更不用想得到家庭的溫暖,他們離開孤兒院面臨的是難以想像的未來。

貝天牧與妻子的內心得到感動,也將這些無家可歸的大孩子帶進來,透過教育和職訓,讓他們擁有生活和工作的能力,協助在社區內找到工作,進一步成為社區的一分子。最重要的是,無論年齡,所有的孩子都在這裡認識神,成為神國的小小種子,期待有一天開枝散葉。

「神會使用這些孩子,將來在社會上他們會活出自己的人生,讓更多人知道他們是誰。」要將孩子從街頭帶回來並不容易,但潘姆拉說,剛到福利院的孩子,都有適應的問題,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照顧、愛和禱告,就會有所改變,而他們就像自己所生的孩子一樣。

每畝1元人民幣租下兒童村 憑信心等待神蹟奇事

貝天牧與潘姆拉夫婦。      (照片來源/牧羊地兒童村)

目前收養80多名兒童的牧羊地兒童村,是在2006年於天津和河北廊坊的交界處成立。回首來時路,盡是滿滿的恩典,當時貝天牧夫婦選中三塊土地,卻不知道該租用哪塊地,在辦公室禱告尋求神的心意,一小時後,天津市地方官員就上門來詢問他們要找哪裡的地。

由於經費的考量,貝天牧只說想要最便宜的,官員提供了原價每畝要100萬人民幣的土地,當官員問貝天牧要以多少價格租用時,他一時忘記半價的中文怎麼說,官員竟然主動開口,願意以每畝1元人民幣的象徵性價格租出,過程之戲劇見證上帝恩典!

「這真的是憑信心行的,神不是讓我們先擁有多少經費才去做,祂總是先給我們需要照顧的孩子。雖然有時候經費窘困,但神總是會給。」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雅各書1章27節
牧羊地兒童村一路走來的見證分享。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