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男人思考的邏輯是一個接一個,不像女人般跳躍式的,這無關笨拙或聰巧,而是結構性的問題。彼此間需要更多的溝通,才能理解對方在想什麼。建立專屬的「談話的時刻」有助於溝通上更順暢...

男人思考的邏輯是一個接一個,解決第一個之後才能進入第二件事情,而不是像女人般是跳躍式的,談談E又可以跳回A,你在女人的聊天上就可以清楚看見這個事實。

 

她們的話題東跳西跳,但每個人都可以接得很順暢,而且都可以馬上就有解決的方案,所以,當先生正在思想這一件事情的時候,如果妻子跟他講別的事情是沒有用的。

 

這無關笨拙或聰巧,而是結構性的問題,如果不瞭解這一點,妻子會認為先生不理她、不聽她說些什麼,先生他會認為妻子怎麼這麼煩人,絮絮叨叨的說一堆卻都沒有說到重點。

 

這當然也有解決的方法,妻子可以和先生約好每一天的某一個時間是夫妻一起溝通的時候,例如我和妻子約好睡覺前要一起禱告,那是我們溝通的時刻。

 

男人一進入「溝通時刻」,他就會專心做「溝通」這件事,如果發現太太的思緒又開始跳躍了,先生可以馬上把她拉回來:「等一下,妳剛才那個A是什麼意思?」覺得自己還沒弄清楚時,馬上喊停,不要跟著太太的思緒到處飄,這能幫助做先生的人明白剛才在討論些什麼。

 

(文章授權/黃國倫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