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與會者大合照。(圖/財團法人基督教國度領袖聖教會 提供)

由「桃園市國度領袖聖教會」所成立的「社團法人桃園市瑪潮關懷協會」,集合青年志工們發起「一起溫暖桃園—資助清寒國中生營養早餐」募款計劃,號招年輕人走出來關心社會,目標要為每天資助的480名清寒國中生,募集3萬份早餐經費。此次集結政府、學校、企業、媒體等資源,短短一個月時間,動員中央大學、中原大學等11所學校,共850名學生志工,利用課餘時間募集善款,最後成功募集5萬2,523份早餐經費,約184萬元。

協會自1129日起義賣摸彩券募款,1223日截止,並於2020年12月25日聖誕節當晚舉辦成果展暨抽獎典禮。現場由桃園市長鄭文燦親手做愛心早餐,展示民眾捐贈的「100元會變成3份營養滿分」的超值早餐,呼籲大家重視清寒學童的成長需求。

 

鄭文燦表示,每位年輕人只要有心、就有力量,瑪潮是「marchout」的諧音,代表走出去、用愛服務社會。再宏偉的願景,也要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世界還有許多值得我們去努力的地方。瑪潮成功把做慈善的風氣深根到年輕人族群,才能在一個月內「超越目標」,募集到184萬元。

 

「國度領袖聖教會」主任牧師蘇信行表示,教會要走入世界、道成肉身解決世界的需要。要讓480名清寒國中生吃一頓早餐容易,教會要做短期服務、也很多人在做。但若要每日供應,需要成為「在地運動」,從微小開始持續栽種、串連各界,長年累積下來,終會讓世人看到教會的影響力。

 

此次青年們發揮創意及動員的能力,以吸引人的大獎成功放大效益,讓供應的早餐份數增加9倍,同時成功獲得政府、學界及企業界的認同,看見影響力的擴展。

 

今年抽獎募款的大獎,有禾林建設有限公司捐贈的十萬元獎金,以及全球正夯的PS5遊戲機,有效製造話題,讓募款成果打破以往紀錄。

 

 「一起溫暖桃園」計劃串聯支持的單位有: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桃園市彭俊豪議員、禾林建設有限公司、四個燈兄弟慈善會、明佳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三叔公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手信坊股份有限公司、巨穎建設、都寶建設、古華花園飯店、威尼斯影城、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Subway元化店、米格國際、亞洲電台、亞太電台、飛揚調頻廣播電台。

 

早餐計畫募款專戶,請洽詢社團法人桃園市瑪潮關懷協會,亦可認購義賣品支持該事工,電洽:03-4931245

桃園市長鄭文燦予以支持,活動當天並親手做早餐。(圖/財團法人基督教國度領袖聖教會 提供)

 

精選要聞》

2020今日報年度話題新聞總整理

「情深愛主」所以「忠心事主」 余潔麟弟兄:為靈魂、國度擺上一生,沒比這更崇高的呼召

孩子習慣教會生活,生命卻未改變? 家長需突破這些「盲點」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獻上初熟的果子—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