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現年60歲的以賽亞在監獄中度過一半的人生,卻因神生命翻轉。(圖/Isaiah Seah facebook)

希思原本是幫派頭目,販毒、經營非法賭場、參與賣淫行業,還曾經刺死人,被關在監獄中超過30年,他回顧自己的人生,發現「為什麼我這麼愚蠢,把人生過得這麼糟?」但又不知道如何改變,深陷絕望之中,但此時神竟親自觸摸,完全翻轉他的人生,如今成為蒙神救恩的「以賽亞」,四處見證神奇妙作為。

根據Salt&Light報導惡名昭彰幫派新加坡地區頭目希思.莊莫伊(Seah Chong Moy),因神的奇妙作為,生命完全翻轉,成為一個新造的人:以賽亞.錫(Isaiah Seah)。

 

14歲輟學,成幫派老大

小學時,以賽亞並不喜歡學習,時常和同學吵架、打架,之後輟學逃家,並受朋友影響,染上賭博惡習,為賺取金錢賭博,年僅14歲就開始經營非法賭場。

 

人生在此時走上歪路,暴力、犯罪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每當客戶鬧事,以賽亞習慣用暴力解決,多次持刀刺傷客戶;他也搶劫情侶的金鍊或珠寶,還在幫派成員的引誘下,開始從事更高風險的犯罪:販毒。

 

這讓以賽亞獲得巨額收入,接下來的十年中,他變本加厲地吸菸、吸毒、經營賭場,甚至還涉入賣淫,成為兩個妓院的股東,用酒瓶打死人,多次進出監獄,但他絲毫沒有悔意,分享,「那時,我並不難過,也不後悔所做的任何事情。」

 

但他並不知道,新加坡中央肅毒局已盯上自己,最終,他因持有毒品,在一家旅館被當場被捕,但與過去不同的是,刑期不再是一年或是幾個月,而是被判處31年有期徒刑。

 

這代表以賽亞大半輩子將要在監獄中度過,他絕望地想,我的人生要在此「結束了」。

 

監獄中遇見神,多年來首次流淚

在監獄中,以賽亞不斷詢問自己,「為什麼我這麼愚蠢,把人生過得這麼糟?」但他並不知道如何是好,心中有強烈的憤怒與無助感,將近一年內,大多都躺在牢房的鋪位上,幾乎沒有跟任何人對話。

 

直到一年後,在獄友的鼓勵下,才開始參加監獄中的活動,他發現自己特別喜歡一些基督徒的陪伴,回憶道,「他們充滿喜樂,而且愛與關心其他人。」

 

某個星期天,以賽亞不想再待在沉悶的牢房中,接受基督徒的邀請前往教堂。

 

奇妙的是,當天他在教堂中,聽到敬拜主領演唱 Kan Wa Eh Chiu (握住我的手),立刻淚流滿面,過去面臨各種險惡的情況,他都未曾流哭泣,但透過詩歌,剛硬的心卻被神軟化,多年來第一次流下眼淚。

 

突然湧上的情緒,讓他驚訝不已,敬拜領袖認為,可能是神親自感動他的心,一名志工也分享,「如果專注於神,(31年的刑期)並不會太久,在世上喪失生命總勝於永遠喪失生命。」

 

他半信半疑地打開聖經,立刻看到一節經文,耶利米書31:3-4:「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以色列的民哪,我要再建立你,你就被建立…」

 

以賽亞更加驚奇,因這段經文好像在自己說話,接下來幾週,他不斷體會到神的大能,每當默想這節經文,原本憂鬱的心靈,就奇妙地獲得平靜與信心。他深深地被神的愛觸摸,感受到,「神要我不要看輕自己,因為神會造一個新的我,神會以永恆的愛愛我,要我不要失去信心。」

 

奇妙的經歷,讓以賽亞積極地想要認識基督信仰,每天花兩個小時閱讀聖經,只要有不了解的地方,就會全部抄下來詢問志工。其他人開始注意到他生命改變,他謙卑地說話,願意幫助他人,散發出基督的榮美,但這樣的行為,卻惹怒其他被關進監獄的幫派弟兄。

 

有一次,幫派成員要求以賽亞做不公義的事情,但他拒絕了,幫派成員大肆嘲笑,還威脅要對他不利。當天晚上,回到牢房中,以賽亞跪著禱告,用好幾個小時不斷呼求神,「我現在是一個基督徒,不能再做這樣的事情,求祢幫助我!」

 

出乎意料的是,隔天幫派成員對他叫囂時,竟有一位他不認識的囚犯挺身而出,反駁幫派成員,幫助以賽亞脫離困境。

 

困境並沒有因此終止,接下來幫派成員用許多方式,要找以賽亞麻煩,但神總是看顧,幫助他一次又一次脫困,他分享,「每當發生困難,神總是會派遣不認識的人來解救我。」

 

以賽亞成為新造的人,時常做慈善行動,幫助身旁的人。(圖/Isaiah Seah facebook

離開幫派,成鮮活見證者

成為基督徒兩年後,以賽亞向監獄中的幫派成員宣布,要離開幫派。對著過去20多年追隨他的幫派成員說,「我意識到過去的生活方式錯誤,也沒有意義的,希望你們也能脫離。」

 

起初,他們震驚、錯愕,但也見證以賽亞的生命完全改變,當他準備離開監獄時,一名幫派成員好奇詢問,「我觀察你好幾年,看到你的轉變,你的神怎麼這麼有力量?」以賽亞回答,「這並不容易,但我每天都依靠神,為什麼你不試著認識神呢?祂的一句話將讓你的生命完全改變!」

 

之後,這位幫派成員也信主,而以賽亞的母親也成為基督徒。

 

現在,以賽亞的生命完全神而活,將自己的名字改成以賽亞.錫(Isaiah Seah),紀念神在他生命中所做的一切,也用所剩的時間,盡力為神做工,幫助吸毒者、罪犯和獨居老人。

 

以賽亞曾經是無惡不作的幫派頭目,現在變成蒙神救恩的基督徒,他說,「改變並不容易,但我們要知道自己生命的目標,相信(從神而來的)希望,會讓你的生活完全翻轉!」

 

精選要聞》

關於「屬靈恩賜」的五個迷思

沒有神帶領開路,沒有台北市今日市容 前市長黃大洲:為民服務是上帝交予我的榮耀使命

專訪黑幼龍》耶穌—道成肉身給領導人的4個提醒、讓人想追隨你的5個領導能力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獻上初熟的果子—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