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香港611靈糧堂紀榮鎮傳道分享在611線上裝備—「神國理財」課程,他提到:「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放棄,你要儲蓄,你要勤勞。」(圖/擷取自香港611靈糧堂線上裝備神國理財課程)

人人渴望擁有財產,尤其是一個能讓親人安穩居住的家。但在這物價、房價高漲的時代,購買房地產談何容易?

香港611靈糧堂紀榮鎮傳道在611線上裝備—「神國理財」課程中提到,若願意爲神而殷勤工作,並爲未來預備和儲蓄,購買房子的夢想並非遙不可及。他提出3個屬天的理財觀,並分享自身過往經歷,幫助大家擁有正確的理財觀,逐步達成購買房地產的夢想。

 

聖經中多處隱含許多「屬天理財秘訣」:

 

一、螞蟻小身小頭,勝過懶人大頭

箴言6:6提到,「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可見螞蟻的生活方式值得人們學習。若仔細觀察,可發現螞蟻有三種特性:

 

1. 勇往直前:螞蟻不怕苦,也不怕難,當牠們看到食物的時候,就會全體總動員,彼此合作將食物帶回巢穴。

 

2. 發掘潛能:科學家發現,螞蟻可以拖動大於體重1400倍的物品,也能背負52倍的物品。螞蟻總是能夠在搬運食物的過程中,發揮自己内在强大的力量。

 

3. 永不放棄:螞蟻的精神就是永不放棄,而且越挫越勇。當螞蟻發現有障礙物時,牠可能會繞遠路,但最終還是會找到出路或回到原來的路線。

 

紀榮鎮傳道鼓勵,「螞蟻小頭小身,但是勝過懶人的大頭」,面對眼前事物,要勇往直前,永不放棄。

 

二、殷勤又儲蓄,衣食定無慮

 螞蟻沒有元帥,沒有官長,沒有君王,尚且在夏天預備食物,在收割時聚斂糧食。-箴言6:7-8

 

螞蟻為自動自發的群體,有遠見且懂得儲蓄,同時,它們做事勤勞、動作快速。當看到一個目標或食物時,螞蟻會抓住機會,以最快的速度解決。

 

箴言6:9-11記載,「懶惰人哪,你要睡到幾時呢?你何時睡醒呢?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懶惰的人因平時毫無準備,無警覺心、做事不積極,最後將面對貧窮和缺乏的困境。

 

因此,紀榮鎮傳道提醒,「手懶的要受貧窮,手勤的卻要富足。夏天聚斂的是智慧之子,收割時沉睡的是貽羞之子。」(箴言10:4-5)懶惰會帶來貧窮,因此要凡事勤勞,才得以富足。另外,我們也要有遠見、學會儲蓄,為未來做好準備。

 

三、爲神打拚做業務,神帶客戶到眼前

我在困難之中為耶和華的殿預備了金子十萬他連得,銀子一百萬他連得,銅和鐵多得無法可稱。我也預備了木頭、石頭,你還可以增添。你有許多匠人,就是石匠、木匠和一切能做各樣工的巧匠,並有無數的金、銀、銅、鐵。你當起來辦事,願耶和華與你同在。-歷代志上22:13-15

 

大衛一生最想做的事是為神建殿,神則回應要讓兒子所羅門來建立神的殿,因此大衛在所羅門尚年幼時,不斷為建殿預備材料。此段經文提到,大衛共預備金子10萬他連得、銀子100萬他連得。金子10萬他連得相當於現今3400頓黃金,相當於美金2170億。銀子100萬他連得相當於3400噸白銀,若以白銀每盎司來計算,相當於272億美金。

 

在當時代,出外打仗是大衛的業務,他不是為自身而打拚,是為神緣故而努力,因此神不斷加添金、銀、銅、鐵等材料。紀榮鎮傳道說到,從大衛的例子可見,「當我們的心是爲神做的時候,神就大大地祝福給我們。神就會使我們亨通、成功,把客戶帶到你的前面,神會賜金、銀、銅、鐵、木材、石頭賞賜給你。」

 

他以自身經歷分享,人生第一份工作為汽車業務員,起先他對車子一竅不通,也不知該如何向人推銷汽車,因此每天揹著厚重的目錄,釘上自己的名片、蓋印章。白天挨家挨戶發傳單,逢人就打招呼並推銷。那時他信主不久,對傳福音充滿熱情,工作除與客人談生意,大多時候是與對方談「福音」。

 

家人並不認同他的工作,於是對他說到:「可不可以不要在我們這個鄉鎮裡做這個業務?」當下他非常難過,但卻未因而放棄這份工作,每天凌晨2、3點與太太到每戶人家發傳單,即便遇寒冷冬天,也照常外出。神紀念他在工作的擺上,以及他愛神的心。神幫助他拿到不少訂單,工作第一年帶領100人決志信主,更在一年內成為公司頂尖銷售員,買下人生第一間房屋。

 

紀榮鎮傳道感謝神,雖遇到艱苦環境,但當遵照神旨意,盡心完成手上的工時,經歷超乎想像的祝福。他鼓勵,「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放棄,你要儲蓄,你要勤勞。」只要殷勤地爲神而工作,並將神在財務上所賜的祝福,好好儲蓄和使用,擁有屬於自己的財產並不如人所想象的困難。

  • (影音來源/香港611靈糧堂)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