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沈賴貴曾經因為毒品而失去一切,還負債400萬,當他被聖靈充滿後,一切都變得不再一樣。(圖/沈賴貴 提供)

碰毒7年,沈賴貴賠上了一切,家庭、事業、健康、親情全都離他而去,還負債400萬,在幾乎眾叛親離的景況中,一位弟兄開始帶他上教會,但他仍然擺脫不了毒品的致命吸引力,直到在特會中聽到香港黑社會老大的生命見證,聖靈大能臨到他,他的生命在一夜之間完全改變。

多次戒毒無法成功,上帝帶領認識教會弟兄

沈賴貴好幾次試著戒毒都無法成功,也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想法(後來他認為那是「上帝的帶領」),想去找教會,到了教會卻又膽怯、始終不敢走進去。

 

很神奇地,一週後他就認識了基隆馨香佳音教會的林克農弟兄,接觸教會及弟兄姐妹之後,他感到心靈及情緒上都覺得很舒服,但仍然無法戒掉毒品。

 

大半年後,沈賴貴跟著教會參加「青年挑戰大會」,那次大會邀請前香港黑社會老大洪漢義弟兄分享生命見證,洪漢義曾控制全世界的毒品超過十年,信主後耶穌帶他真實經歷天堂地獄,他才相信原來牧師說的都是真的;他開始過聖潔的生活、離開一切不合神心意的生活方式。

信主後沈賴貴為主大發熱心,每當基隆區有大型教會活動,他都會主動到現場分送麵包,帶著公司員工一起「做公益」。(圖/沈賴貴 提供)

在特會上被聖靈充滿,一夜間毒癮沒了

沈賴貴站在場中央,雖然周圍有上千人跟他一起參加特會,但他覺得全場就只有他和講員兩個人,洪漢義的每句話就像在針對他說的,聖靈強烈的感動他,讓他邊聽邊哭,後來講員都下台了,他還是止不住地一直哭、一直流淚

 

哭完後,他頓時覺得生命中的轄制被完全釋放,身上的毒癮也從那天起消失不見,就算別人送他(毒品)、他也不要,「真的連一點興趣也沒有」。

 

他也同時明白,上帝要他之後以自己的經歷去幫助人,從此他積極參加各種反毒活動、宣導活動,不管如何忙碌、他一定排除萬難每次都參加。

 

荒廢的二手車事業,他從跑單幫開始重新來過,一家一家地拜訪修理廠。大家都知道他以前是吸毒吃藥的,沒人敢跟他談生意,一直遭受拒絕。但他不灰心,反覆拜訪車廠,讓他們相信自己已經戒掉了,慢慢地才從什麼都沒有到現在開了一家店

不管多忙多累,沈賴貴決不會漏掉任何一場反毒宣導活動。(圖/沈賴貴 提供)

上帝恩典夠我用!

過程中很奇妙的是,他那時賺的錢不多,但每次當母親說家裡需要錢,他為此禱告之後,馬上就會有人來找他買車,並且順利賣掉,屢試不爽。負債的400萬元,也在跑單幫、賣車的三年中,慢慢還清,並開設以琳國際車業,「上帝的恩典真的夠我用

 

「上帝要我向前看,盡我所能去做回饋社會的事情,不要往後看,因為一往後看就會往回頭走,一回頭走就又會陷入以前的低潮。所以,我不會想著『往高爬』,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多學習為人處事的道理,多讀聖經。」

信主後沈賴貴生命的改變,家人都看在眼裡,母親雖然沒有在他面前說,但卻曾對朋友說過,「怎麼兒子信耶穌之後,整個人都不一樣了!?」圖為母親生日,沈賴貴和母親合照。(圖/沈賴貴 提供)

走出黑暗,重獲新生

他從以前就對「文字」很沒辦法理解,但為了讀聖經,他先從圖片(聖經故事)開始了解,然後再看電視,用「聽」的來理解聖經,最後才用「讀文字」的方式來看聖經。

 

而決定受洗時,他是以一種破釜沉舟的心態,決定要跟過去的生活、過去的事情說再見的心情而受洗的,「我決定不再重蹈覆轍、也不再留戀過去的事情,因為耶穌對我的恩典真的多得說不完」。

 

對於那些正面臨人生挫折與困難的人,沈賴貴鼓勵說,「人生多少挫折都沒關係,但一定要有一個自己的堅持,像我就是基督的信仰,我相信上帝給我的夠我用。並且要堅持選擇做對的事,若實在做不到,那就向神禱告,一直禱告,禱告是最有用的。盼望每個人都能像我一樣,靠著上帝的恩典與帶領,走出過去的黑暗,再次擁有自己的人生。」

因著主的恩典,沈賴貴從無到有,3年內還清400萬,並開設「以琳國際車業」。(圖/沈賴貴 提供)

 

精選要聞》

社會和教會都要「三種特質」人才 張文亮教授:你可以是飛鳥,也能是為飛鳥儲糧之人(上

專訪》首度公開「超自然」經歷,甜蜜閃婚 藝人五熊:原來神可以「很浪漫」

「我去哪裡拿1千萬?」 老本快用完、存簿剩5萬多 上帝帶來3台遊覽車和一位老先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獻上初熟的果子—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