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兄弟倆你一口、我一口,吃著一支不到台幣三十塊的冰淇淋,吃得滿嘴紅紅的,笑聲瀰漫整間便利商店。我被他們那發自內心的笑吸引,純粹因著一支冰淇淋帶來的滿足!突然一個轉念,我問了自己一個問題:「那種單純就能滿足的自己,這幾年都到哪裡去了?」

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羅馬書8:14~16)

 

先跟你聊聊,一支冰淇淋的故事。

 

一天下午,我帶著兩個兒子到家附近的便利商店。我問他們想喝什麼飲料,他們卻說:「想吃最新口味的冰淇淋!」趁著其他長輩不在(通常長輩不喜歡我們買這種東西給小孩),我便買了一支冰淇淋給他們。

 

兄弟倆你一口、我一口,吃著一支不到台幣三十塊的冰淇淋,吃得滿嘴紅紅的,笑聲瀰漫整間便利商店。

 

我被他們的笑聲深深吸引,那發自內心的笑,是多麼爽朗、多麼單純,那份飽滿的喜悅感染著我的情緒。

 

至今,我還很懷念那一刻,純粹因著一支冰淇淋帶來的滿足!突然一個轉念,我問了自己一個問題:「那種單純就能滿足的自己,這幾年都到哪裡去了?」

 

各種忙碌、周遭一堆約談不完的問題、每一天都被「沒有最扯、只有更扯」的事充滿我的生活。

 

突然好懷念剛開始服事的自己,只要有個得勝者的學生這週想來教會,就能讓我開心好久。有個剛帶信主的會友決定要戒菸,便能讓我感動不已。若有人決志受洗,不誇張,那是會哭出來的!

 

如今,要處理的事情一件比一件誇張,能到「主任牧師」這一層的事,都已不是「小事」了。

 

每件都像在看社會版頭條,也常深深感嘆人竟容許自己的生命任仇敵「偷竊、殺害、毀壞」到這種地步,而我的心也因這些事件帶來的陰影,離「單純」越來越遠了。

 

好想好想回到起初的自己,只要「一支冰淇淋」就能讓我滿足於服事生活的自己,再次單純信靠這位為我成全萬事的天父。

 

我蒙召不是來作牧師的,「我最初的蒙召,是來成為兒子的。」

 

有一天,有位同工來找我談一件事,說他牧養的領袖的婚姻出了問題。談話過程中,我感受到這位同工的沮喪,我了解他在意這對夫妻的婚姻,若這段婚姻走不下去了,會令他非常自責,甚至讓他覺得自己很失敗。

 

那一天,我花了點時間告訴他,若神看我們為雇工,那這個狀況確實可被宣判為「牧養失敗」,很難對主人交帳了。

 

但是,神看我們是祂的兒女,就算我們考試考差了、蛋糕烤焦了,在天父眼中,我們完全不會失去一絲一毫的價值。不僅如此,我們還能勇敢地請祂教導我們下次要如何做得更好,不必因害怕管教而東躲西藏。

 

朋友,我們蒙召不是來當做工的僕人,我們與神的關係,不是只有服事,也不是雇主與雇工的關係,所以我們不必處在下對上的恐懼與擔憂中,更不要活在服事做不好就要被罵的壓力中。

 

聖靈都來與我們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祂是我們的「天父」,回轉到單純信靠天父,對信主好一陣子的人來說是一種恩典,就像跟爸爸在便利商店享受剛剛買來的一支冰淇淋的那種感覺。

 

我要,我要這種,我要一生這樣單單純純服事神。

 

你要選擇複雜的人生路

我卻選擇單純信靠天父

 

給想要更真實的你,向上帝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最愛的阿爸,信主的那一天,從來沒有想過服事越多、信主越久,會變得越來越忙、越來越少時間親近祢。

 

如果那一天就知道會這樣,我就希望自己什麼頭銜都沒有、什麼服事都減少,因為我只想單單純純的作「兒子」,作祢寶貝的兒子。

 

求主幫助我,時常找回起初的愛,回到孩子的樣式,讓我這一生最美的身分,就叫作「神的兒女」,我就滿足了。禱告是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本文摘自《嘿!少在那邊假裝沒事好嗎?》,〈跟你說一支冰淇淋的故事〉,天恩出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