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經文:【創44:33】現在求你容僕人住下,替這童子作我主的奴僕,叫童子和他哥哥們一同上去。

 

有的時候,我們答應別人一件事情,答應的時候其實是很快的「好!我答應!沒問題!我負責!」但是,一旦要去兌現我們所答應的事情,要去付那個代價的時候,真的不太容易。

 

當初說的時候,其實根本不知道後來會發展成什麼樣子,可是現在呢?如果現在要兌現這一張我開出去的支票,而要承擔很大的責任。

 

付很多的代價的時候,我們可不可以成為一個可信任的人?

 

在雅各的十二個兒子當中,有兩個孩子特別被神重用,一個當然就是我們一直講的約瑟,他是第十一個;另外還有是老四猶大,這個猶大當然不是在新約時代賣耶穌的那個猶大,他們同樣一個名字「猶大」。

 

後來他們從家族到民族,後來成為一個國家。

 

這個國家,曾經一度分成北國和南國。在北國最大的兩個支派,就是瑪拿西跟以法蓮,就是約瑟的兒子,約瑟的支派。另外一個,南國最大的支派就是猶大。他們成為兩個代表性的的支派。

 

約瑟,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分享他為什麼被神用;而猶大呢?

 

他是一個承擔責任的人,他是個可被信任的人。

 

他為什麼可以被信任,接下來就表現在他答應父親的事情。如他父親當時所預料的,便雅憫跟他們去,一定會出事。萬一出事了,除了沒有約瑟了,連便雅憫都沒有了。

 

猶大當初保證說,我來負這個責任。

 

現在約瑟又給他們一張新的考卷。他們買了糧食回去,不但錢還給他們,放在他們的那個行李裡面,還把一個約瑟最喜歡的一個杯子,一個金杯,放在小弟便雅憫的這個行李裡面。這其實是約瑟故意的。

 

按照這個情況來看,便雅憫偷了這個杯子,但是百口莫辯啊!就在你的行李裡面,那怎麼辦呢?

 

這個時候他們就統統被抓回去,而猶大在這個景況之下,他說了一段很重要的話,他說:「這個小弟是我爸最愛的,如果我不讓這個小弟回去,我爸一定活不下去。所以可不可以這樣,我來代替…」

 

我讀給你聽,他說:「現在求你容僕人,就是我猶大。我留下來,我代替這個我的最小的這個弟弟,作我主你的奴僕,我來作奴隸,讓這個小孩子回去,讓小孩子跟他的哥哥們一起回去,因為我知道如果不讓他回去,小弟弟留在這裡,他是我爸爸的心肝寶貝,他一定吃不了這個苦,而且我爸爸一定活不下去…」

 

這就是猶大的可被信任。能不能夠被信任不是當時說多大的話、開多漂亮的支票,說很容易!

 

在他的父親的眼中,這是一個可被信任的兒子,因為他始終是說話算話的人。

 

你我在別人面前,在我們的神面前,是不是說話算話的人呢?

 

Youtube/ 20201230恩典365 - 約瑟 55.有親情 : 成為說話算話的人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